>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颂》展少数民族高贵画面 嗨腕“叫板”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茶颂》力邀“重量级”演员
《茶颂》力邀“重量级”演员

萌象发脾气“吓怕”导演
萌象发脾气“吓怕”导演

南波娅在佛前跪求
南波娅在佛前跪求

  搜狐娱乐讯 大型民族题材剧《茶颂》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该剧力图以宏伟壮丽的气场和精致的细节展现少数民族高贵画面,演员们十分讲究。剧中,普洱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的坐骑是从野象谷请来的巨象“岩帅”。首次与如此“重量级”选手合作的演员们表示,岩帅十分“傲娇”,不仅天生是个“吃货”,而且一听音乐就跳舞,连导演都“hold不住”,堪称史上最大嗨腕儿。

  场面宏伟不惜“长征” 精致细节源自“考究”

  电视剧《茶颂》由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领衔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讲述了罗钢饰演的白族青年段子苴爱茶、惜茶,因大爱大恨而被迫走上中国茶政舞台,联合众人与署理云贵总督巴图鲁斗智斗勇,击破了其扰乱西藏茶市阴谋的故事。剧中首次展现了在北京颐和园内,光绪皇帝带领文武百官邀请各国使臣举办万国茶宴的盛大画面。此外,剧组人马为了拍摄出富有民族特色的宏大场面,翻山越岭,从景迈山、普洱、大理,穿越至香格里拉、西藏,最后转战横店,跨了三个省,行程几万公里。

  作为著名白族作家,同时也是《茶颂》总编剧的景宜认为,民族题材的影视作品一定要将本民族独特的智慧、生活、语言以及美术等元素融入在中国大文化当中,才会对社会有所贡献。除了宏伟场面与壮丽山河,电视剧《茶颂》同样在细节上也十分考究。剧中,王力可饰演的普洱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的造型华丽、精致,许多服装都搭配了金色。景宜坦言:“当初我们的服装师觉得这样很夸张,但来到寨子后才明白为什么,因为唯有金黄色才能从茶山中跳出来,也更能显示出南波娅高贵的气质。”

  《茶颂》力邀“重量级”演员 萌象发脾气“吓怕”导演

  为了演得更真实,剧组甚至从野象谷请来一头巨象来当南波娅的坐骑,哪知这头名叫“岩(音‘ái’)帅”的大象真真苦了剧组人员。这个“吃货”除了每天能消耗掉一吨水,200斤草,50斤香蕉,50斤苹果,还有50斤菠萝,甚至还要有两个兽医和两个饲养员专门“伺候”着。“岩帅”走累了就用鼻子猛拍车棚,示意要“洗个澡”休息一下,高兴了再重新上路,一路哄着才到片场,特别能“摆谱”。

  此外,“岩帅”也是一个有个性的演员。剧中有一场戏是王力可饰演的南波娅骑着大象迎接中央的使臣秦公公,是个相当宏大的场面。拍摄时,当500多个少数民族群众演员一起打响节奏后,“岩帅”一听就不由自主地开始跳舞,原本要蹬着象架子很威严地坐到大象背上的王力可怎么也上不去,在总导演王文杰喊停后,“岩帅”依旧“自我陶醉”不能自拔。这气得导演冲到它面前喊“停——!”,结果“岩帅”一抬起鼻子,便把导演吓得飞跑。为了照顾“傲娇”大象的不开心,全体人员专门为其做通告,最后不得已将音乐节奏打乱,才让岩帅停下舞步,顺利完成拍摄。连导演都“hold不住”的如此“重量级”演员,堪称史上最大嗨腕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67930.shtml report 3926 《茶颂》力邀“重量级”演员萌象发脾气“吓怕”导演南波娅在佛前跪求搜狐娱乐讯大型民族题材剧《茶颂》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首播,该剧力图以宏伟壮丽的气场和精致的细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