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十届广东现代舞周将开幕 汇六台风格各异作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俊

  第十届广东现代舞周将于11月9日至16日举行。今年的最大特色是剧场节目与社区节目并驾齐驱,为广州描绘了一幅属于本土文化的艺术蓝图。剧场展演有来自荷兰、加拿大、波兰、喀麦隆和中国的六台风格各异的作品,社区则在沙面,市民可以和舞者近距离接触。

  剧场:

  刘琦新作更具哲思性

  11月9日,广东现代舞团将在友谊剧院呈献著名编舞家刘琦的作品《微视界》,之前刘琦的作品一向以爆发力及精于布局著称,并经常关注现实生活,本次作品将以更丰富的肢体语言,与舞台营造的时空交错发生更多碰撞,具有更丰富的哲思。

  之后的剧场作品全部选择在十三号剧院演出。11月12日,声、光、多媒体的《重置》是中生代编舞家桑吉加的作品,将由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绎;11月13日,荷兰妮可博乐舞蹈团以清新的简约风格,用简单的肢体与现代舞大师路辛达隔代对话;11月14日,加拿大平板小腹舞蹈团融合艺术之都满地可的浪漫及颠覆多种的舞蹈风格而独树一帜;11月15日,《马勒与猛男》则聚集多位猛男以独舞的形式,展现令人沸腾的演出。

  从11月3日开始,广东现代舞周还会在花园酒店、太古汇等地通过图片展、多媒体影像等进行一系列预热活动。

  社区:

  市民舞者近距离接触

  社区节目板块方面,《拾翠——猜·情·寻》将选择位于广州城区西南的沙面,在19世纪末的建筑里拼贴一幅属于现代舞的艺术拼图,国内外优秀舞团、艺术家聚首与观众游玩其中,并以不同场地的特性而精心布置与其相应的作品,舞者则化身为各种各样的人物穿插其中,每段演出最短15分钟,最长60分钟。

  主办方表示,一系列的演出可让市民从不同方位角度欣赏,与舞者近距离接触,甚至融入舞蹈当中。主办方强调:“现代舞一向给人晦涩难懂的印象,但这次的社区表演全是普通观众看得明白的。”

  其中,《得了!约多克!》是德国扑高舞蹈团里程碑式的作品,以舞蹈演绎当代文学,其肢体动作的灵感取材于瑞士德语著名文学家彼得·毕克塞尔的作品,被著名杂志《StadtRevue》评为“最重要的舞蹈作品”。

  值得关注的还有两位本土独立编舞:罗月冰和二高。罗月冰这次化身单色的蓝小姐,通过《蓝小姐搭飞机》标签单色的蓝小姐,以“搭飞机”的行为,探讨和隐喻群体价值。二高的《寻找过程》则邀请观众一起跨越我们对日常事物的认知,尝试冲出约定俗成的惯性逻辑,去寻找美的可能性及其中终极的意义。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65958.shtml report 1156 第十届广东现代舞周将于11月9日至16日举行。今年的最大特色是剧场节目与社区节目并驾齐驱,为广州描绘了一幅属于本土文化的艺术蓝图。剧场展演有来自荷兰、加拿大、波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