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艺复排《小井胡同》 岳秀清演小媳妇完心愿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王俭
岳秀清(左)饰演的小媳妇。
岳秀清(左)饰演的小媳妇。


  被誉为“解放后的《茶馆》”的人艺重排大戏《小井胡同》(导演杨立新)于日前登上首都剧场,演出将持续至11月1日。当年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扮演的“小媳妇”角色,此次由实力派演员岳秀清接棒。近日,她接受采访时坦言,此次能饰演“小媳妇”,总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桩心愿。

  演小媳妇完成心愿

  谈到自己与话剧《小井胡同》的渊源,岳秀清说:“当年作为观众看《小井胡同》就被林连昆、吕中这些艺术家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心想将来有机会也演一回‘小媳妇’。”这次《小井胡同》复排,当导演杨立新主动找到她演“小媳妇”的时候,两人一拍即合。

  作为整部话剧中唯一的

  反面人物,岳秀清说,演不好的话对所有人都会有影响,有压力更有动力。岳秀清说:“为了投入到角色中去,白天不跟人聊天,不出去聚会,晚上直接演出,更易进入角色状态。想要演好这个角色,必须得每天跟打了气一样,充满能量,否则很难演出她的那个精气神儿来”。

  与杨立新合作很舒服

  岳秀清表示,尽管身份变了,但两人并没有因此产生隔阂,而是一如既往地坦诚相待。在剧中,有一场戏原本是由“小媳妇”先说话,再有一个将化钢勺子放在炼钢桶里的动作,导演认为应该先做动作再说台词。两个人商量了很长时间最终才决定根据剧本的安排来完成这一戏份,岳秀清说:“如果按照导演的要求,人物的色彩就没了。也是因为跟导演杨立新很熟,我才敢这样直接说出来”。

  而对于杨立新首次执导,岳秀清说:“因为杨立新对这部剧特别热爱,基本上所有人物的台词他都记得,是百分之百的投入,所以在排练的整个过程当中,我们配合得都比较默契。我明白导演要什么,自己该做什么。”

  笨办法体验胡同生活

  为了将“小媳妇”演绎得更加生动,岳秀清剧里剧外下了不少功夫。对此,岳秀清笑言自己用的都是“笨办法”:“从生活中来是人物生动的法宝,技术是解决不了的,尤其是没经历过剧中那个年代,没有那个感觉,所以演起来其实也还挺难的。”为此,岳秀清特地走遍北京南城的胡同,从正阳门、大栅栏到铁树斜街、陶然亭,从这些有历史的地方去体验生活,为角色寻找生活依据。

  也正因为岳秀清对角色的深情演绎,在日前的首演结束之后,不少观众、媒体以及专业人士都对她的表演表示了肯定,甚至有不少网友在她的博客留言说“‘小媳妇’演得太好了,气得我一度想冲上台去把您给揪下来”。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1/n388561149.shtml report 1536 岳秀清(左)饰演的小媳妇。被誉为“解放后的《茶馆》”的人艺重排大戏《小井胡同》(导演杨立新)于日前登上首都剧场,演出将持续至11月1日。当年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