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 > 首届国际微电影展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桂花为媒 首届国际微电影展与西子湖畔结缘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0月18日傍晚,在距上海市区180公里、距萧山国际机场25公里的地方,一座巨大的球形建筑被余晖映照的格外金光灿烂。此刻,距离这个金色球体不远处,走来了两位国内很有文化影响力的人物:一个是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一个是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丁荫楠。他们神采飞扬,并肩前行;紧紧跟上来的是一群曝光率很高的影视嘉宾。在他们脚下没有红色地毯,在他们周围更没有簇簇鲜花和热烈掌声。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开幕仪式便是以这样的简约方式准时在这个名叫“洲际酒店”的2号广场举行。

  开幕仪式简约不简单。首先致辞的是本届影展东道主、中共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他说:“今天开幕的微电影展是杭州影视动漫产业发展历程中的一大盛事,不仅对杭州也是对全国拓展微电影市场,抢占微电影制高点,打造在微电影这一新兴领域内的引领地位都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高峰兴致勃勃地发表即兴演讲。他说:如果电影被比作全球无隔相通的世界语言,那么微电影一定会使这种语言表达变得更畅快、更精准、更生动和更具活力。“拍电影就是要给人看,就是要有价值有意义。如果你拍的电影纯粹是为了发泄情绪,就很容易跑偏方向,更谈不上成为促进社会和民族发展的精神产品了。所以,我们今天的电影展更多的将起到一种引领作用。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之所以高举公益大旗,倡导‘公益 爱心 艺术’主题,就是要把微电影推动成为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精神世界的独特载体。”

  两位领导的发言加起来不过20分钟。但现场的气氛早已沸腾。这时,主持人热情地号召:记者朋友们!你们现在要把镜头对准你们身边的、为本届影展撑起公益大旗,创作高质量微电影作品的真正英雄!他们是“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 86部“金桂花”奖提名影片的主创团队!此刻,记者看到,现场的每个剧组成员的脸上都泛起了幸福和满足的笑容。

  据本届影展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微电影展“金桂花奖”大赛征集到了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泰国及台湾、香港、澳门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微电影共达到2100多部,展现了当下微电影创作的热情,也展示其中不乏精品的高水平制作的现状。10月20日,三大评委会将最终评选出最佳影片48部参加闭幕式的颁奖典礼。

  据了解,在19日、20日两天影展进程中,将举办“金桂花奖”公益微电影项目创投大赛、新片首映、“微影梦之夜”广场派对、高峰论坛、品牌与城市推广、微电影展映、“微影梦•公益秀”特别专场等多项活动。威尼斯金狮奖提名者蔡明亮、威尼斯银狮奖获得者张元,著名导演刘伟强、陆川,知名演员汤唯、罗志祥、佟大为、王学兵、陈柏霖、柳岩以及知名乐队苏打绿、羽泉等影视明星将纷纷汇聚到公益大旗之下,将以各种方式参与到本届微电影展来。

  在开幕式上,记者获悉,今后每年在金桂花绽放的时候,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都将如期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举行。全国17家网络视频协作体成员作为共同主办媒体在微电影事业发展征途上,将合力打造这一中国微电影的第一品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8/n388478745.shtml report 1318 搜狐娱乐讯10月18日傍晚,在距上海市区180公里、距萧山国际机场25公里的地方,一座巨大的球形建筑被余晖映照的格外金光灿烂。此刻,距离这个金色球体不远处,走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