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创业峰会走进重庆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9月29日,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主办的“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了山城重庆,该活动是2013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的第一场地方推介。五位创业榜样代表与重庆近300位企业家、创业者一起,就商机判断、创新与品牌等创业者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胆大背后有智慧,看准商机果断出击

  严琦,从五张小桌子起家,到开遍全国93家川菜连锁店,2011年她的餐饮集团年销售额超过24个亿。2009年,严琦在一座荒山上投资一个多亿,打造六万多平方米的餐饮、休闲古镇,20多家店全都由她一个人开,相当于生生造出了一条餐饮街,这个举动震惊全国餐饮界。当被问到为何敢冒这么大的风险时,“品牌下的差异化经营才是中餐连锁的未来”严琦答道。此外,她还谈到如何构建系统竞争力来做大做强企业。

  另一位创业者叫刘文新,他在2006年大胆拿出公司资产的一半多,700多万进军郑州市场,开了一个2000多平米的茶庄,而当时在郑州上百平米的茶庄已经算得上非常大的。但是半年后,本来特别自信的他,却陷入了茶庄无人问津的困境,为此瘦了18斤。最后,他通过在顾客意见簿上观察到的一个细节,逐步摸透了郑州人喜欢边喝茶边吃饭的习惯,一招“加餐”迅速扭转局面,陆续开业的五家茶庄生意都非常好。刘文新表示,这件事让他在每做一个决定之前都会细心观察消费者的心理、市场环境等因素,现场的很多观众也都表示非常受益。

  打好创新、品牌两张牌

  “我对创新的理解是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创新资源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的”,来自安徽的戚少猛如是说。戚少猛原本是身家千万的房地产老板,作为柳编行业的后来者,他从一开始就瞄准了“创新”,即使在长达四年的时间不断被模仿仍然坚持创新,现在他一个月就有100多项创新,企业连续四年出口创汇超过一亿美元。“创新就好比一层窗户口,一旦捅破了就一发不可收”,戚少猛表示创新也来自于细心的观察,要根据市场需求和周边的资源进行有效创新。

  谈到品牌,江苏的“创业达人”杨根宏讲述了他在企业成立之初,靠做“吃亏”的事树立品牌的故事。当时,为了完成订单,他高价买下12车混凝土送到一个工地,然而却因下雨工地无法施工,杨根宏将两万块钱的混凝土无偿送给老板用来修路。之外,为了拿下一个工程,杨根宏以低于成本价竞标,“我亏的是现金,但我赚回来的是品牌”。杨根宏如今已经跻身全国混凝土企业综合排名第七,并打造了一个横跨近十个领域的集团公司。很多中小企业的创业者表示,杨根宏给他们指出了一条打造品牌的路子。

  除此之外,五位创业榜样代表都谈到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商机其实处处都在,关键是创业者要不断学习、细心观察,并勇于坚持。

  活动现场,吸引了来自重庆市各区县的近300位中小企业的负责人、创业者,无论是在倾听还是交流中,他们都表现出了对创业的极大热情。根据十八大报告精神,城镇化将成为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载体,更是撬动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推进城镇化要有产业作支撑,将会出现更多的创业机会。同时今年,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加大对各领域小微企业的投资扶持力度。在我们的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通过创业改变命运、实现梦想的人。2013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也正是在这样的背景和需求下开展的。

  据悉,随着“榜样到身边——走进重庆”的顺利收官,下一站“榜样到身边”将于10月中旬走进江西南昌,继续为创业者送上实实在在的服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8/n388473937.shtml report 1550 搜狐娱乐讯9月29日,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主办的“榜样到身边”创业峰会,走进了山城重庆,该活动是2013CCTV三农创业致富榜样评选推介活动的第一场地方推介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