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半泽直树》逼杰J家至苦境 脚本成日剧主流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搜狐娱乐讯(舍人/文)TBS日九剧《半泽直树》的大热令日本的第一偶像梦工厂——杰尼斯事务所陷入苦境:电视界掀起一股研究《半泽》受观众青睐的理由的热潮,结果部分人提出“不需要杰尼斯偶像当主力”的言论。

  和杰尼斯在相当长时间内构筑了蜜月关系的富士台关系者透露:“《半泽》有望令蔓延在艺能界十多年的‘沉默法则’废除”。这个“沉默的法则”是力捧杰尼斯偶像当主演是电视剧取得成功的近道“电视界一直信奉这个原理”。实际上,像SMAP和岚这样的超人气天团的成员,电视台方面会提前三年(距播出时间)邀请其出演,前者同意以后才找脚本家量身为其创作脚本,之后才是考虑其他出演者的步骤。上述的步骤是过去民放台制作剧集的主流。但是这种方式被《半泽》打破。

  制作关系者说:“《半泽》证明了一种新的‘HIT法则’:脚本的水准才是王道,其次是找适合角色本身的演员,所谓的‘明星效应’已经越来越弱”。

  《半泽》改变了电视人的制作意识,令杰尼斯有危机感的原因还不止于此,“据专业调查机构的数据显示,《半泽》的主要收视群并非预想中的男性,而是10-30岁的女观众。这个年龄层恰恰是杰尼斯偶像最主要的支持者。更令杰尼斯苦闷的是主题歌的问题。《半泽》破天荒式地没有使用主题歌。今后这似乎会成为日剧界的趋势。另外,演技也是考验。《半泽》‘养肥’了观众对演技的高度审美,以后会否看杰尼斯偶像的剧集成为很大的疑问。因此,各家电视台开始修正之前以杰尼斯偶像为重点的制作策略”。

  以富士台雄心勃勃拍摄的山下智久主演的月九剧《SUMMER NUDE》,最终11话的平均收视只有12・7%。“即便是这样,杰尼斯偶像主演的连续剧制作费是其他剧的1・5倍,以后若杰尼斯方面不降低片酬的话,电视台方面惟有减少对其的使用机会。毕竟都不愿意花了钱还赔收视率”制作关系者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8/n388458412.shtml report 865 搜狐娱乐讯(舍人/文)TBS日九剧《半泽直树》的大热令日本的第一偶像梦工厂——杰尼斯事务所陷入苦境:电视界掀起一股研究《半泽》受观众青睐的理由的热潮,结果部分人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