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郭明义》十艺节展演 真实故事感动观众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蓝恩

  10月16日、17日,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话剧《郭明义》在烟台广播电视大厦剧场连续演出两场,看得观众热泪盈眶。

  演出现场:观众为一种精神感动

  “千百次地,我问自己,我的人生,我的爱,在哪里?答案总以热血的名义,我真心地告诉你,这就是我守候的唯一。”16日晚,当话剧《郭明义》的主题歌《把幸福给你》响起时,观众席上已经有啜泣之声。观剧间,记者看到几位坐在观众席前排的老人不停地擦着眼泪。

  一位叫张忠义的观众告诉记者:“看完话剧《郭明义》,我们不仅了解了郭明义的先进事迹,更了解了他的精神世界,我希望自己也能加入他的爱心团队中,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现场观众在盛赞话剧《郭明义》思想性的同时,对其艺术表现力也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来自烟台市公安局的陈先生观后表示,“郭明义的名字我早就知道,他的故事也不陌生,然而,如今将这个感人的故事搬上舞台,那种艺术感染力让我觉得非常震撼。”

  导演宋国锋:我们不想造神只想表现一个好人

  作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鞍钢集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采场公路管理员,郭明义在15年工作中,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19年献血6万毫升……诸多感人事迹近年来在群众之中可谓家喻户晓,《郭明义》导演宋国锋告诉记者,“老郭是当代雷锋,跟他近距离接触一段时间后,完全被他的精神打动了。他的家庭条件很一般,但他的快乐却很简单,只要他帮助的人快乐了,他就快乐了。”说到这部戏的创作初衷,宋国锋表示,“我们不想在舞台上造神,而是想真实地讲一个好人的故事,将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故事通过艺术提升出来。”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8/n388449532.shtml report 754 10月16日、17日,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话剧《郭明义》在烟台广播电视大厦剧场连续演出两场,看得观众热泪盈眶。演出现场:观众为一种精神感动“千百次地,我问自己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