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戏剧节11月开幕 芗剧等特色剧种参与角逐

来源:搜狐娱乐

  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1月9日至25日在苏州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7个剧种的35台参评、展演剧目在苏州同时上演,参演剧种创下历届之最,不仅涵盖了京剧、昆曲、豫剧、越剧、话剧等受众面较广的剧种,还有芗剧和婺剧等鲜见但艺术特色鲜明的剧种。

  据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季国平介绍,本届戏剧节共有139台剧目报名,最终29台入围,报选剧目超过历届戏剧节。参赛剧目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新编历史剧,以及整理改编的传统戏,又有现代戏,还有改编自国外名著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三并举”的戏剧方针及戏剧创作的繁荣局面。

  本届戏剧节名角荟萃、精彩纷呈。参演剧目的主演大都由梅花奖演员担纲,其中不乏梅花大奖和二度梅获得者。除29台参演剧目外,还包括6台旨在进行艺术交流、只展演不评比的剧目。

  戏剧节还将严格贯彻要求,既突出特色,又节俭办会。此外,戏剧节本着文艺惠民原则, 35场演出提供3万多个观众席。其中,最高票价为80元,最低票价为30元,学生10元,残疾人、军人免费。

  在本届戏剧节开幕式上还将举办“2013年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 。杜近芳、张春华、郑榕、徐玉兰、章宗义、蓝天野等6位老艺术家获得本届戏剧节中国戏剧奖·终身成就奖。

  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和评奖活动,是近年全国戏剧艺术创作成果阶段性的集中展示,每两年举办一次。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新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8/n388445193.shtml report 710 由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中国戏剧节将于11月9日至25日在苏州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27个剧种的35台参评、展演剧目在苏州同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