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风马牛戏剧节开幕式 孙茜周帅等戏剧人纷纷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嘉宾孙茜、梧桐
嘉宾孙茜、梧桐

嘉宾与剧组代表合影
嘉宾与剧组代表合影

开票仪式
开票仪式


  搜狐娱乐讯 10月16日,北京木马剧场承办的2013“风马牛”戏剧节在北京木马剧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暨开票仪式,本届风马牛戏剧节的主题为“大城市青年的痛与梦”。包括编剧、评论家梧桐老师、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设计专业教授边文彤、著名演员梁丹妮,青年演员孙茜、周帅、李麟等在内的戏剧人在开幕式上纷纷亮相,并与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戏剧人生,以及追寻梦想中的痛与梦。

  梦境空间 感受戏剧中的痛与梦

  本届风马牛戏剧节的主题为“大城市青年的痛与梦”,在戏剧节开幕式中,也用一个个表演营造出梦境的空间。本届风马牛戏剧节特别请到著名演员梁丹妮,用温暖的声线向观众娓娓道来一个关于“寻找”的床头睡前故事,讲述了一个寂寞的马头人,打开神秘箱子去寻找丢失的记忆。伴随着她的讲述,大屏幕播放出微默剧《马头人》,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入梦中,共同寻回自己曾经的梦想。

  与以往观众所熟知的戏剧节开幕式不同,本届风马牛戏剧节的剧组亮相环节也颇具新意。九部作品中的九位主要演员,在现场灯光营造出的“梦境”中,用剧中的台词讲述出“痛与梦”的独白,就像生活在大城市中的年轻人,脑海中“痛与梦”的角力一样。而美国著名催眠师哈维的催眠秀,则将这场“梦”推向了高潮,让现场观众在赞叹惊奇的同时,也对“痛与梦”的主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深度对话 戏剧与商业的碰撞

  在开幕式中,著名编剧梧桐、万通地产总经理云大俊、万通立体城市总经理郝杰斌三位前辈,还与人艺青年演员、在热门电视剧《后宫甄嬛传》中饰演“崔槿汐”一角而被观众所熟知的孙茜,人艺青年演员周帅、李麟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共同探讨和分享自己在大城市生活、工作的痛与梦。同时,几位前辈也给正在大城市拼搏的年轻人提出了一些建议。

  当被主持人问到梦与痛,哪个是推动自己前进的力量时,几位青年演员都表示,演员这个行业竞争很激烈,但是尽管遇到过无数挫折,梦想依然是支持自己一路走来的最大力量。孙茜也在现场分享了自己从艺以来“痛”的经历,她为了能够在舞台上演戏,曾经放弃了央视主持人的工作和担纲众多影视作品女主角的机会,在叙述自己追梦过程的时候,她几度哽咽,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她的执着。梧桐老师说:“在各大戏剧节都在比拼规模的时候,风马牛戏剧节依然坚持回归戏剧本体,关注都市青年的梦想,希望戏剧人能够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散发舞台的魅力。”万通地产总经理云大俊也表示,风马牛戏剧节自创办之初,就旨在帮助民间戏剧发展,本届戏剧节关注大城市青年的梦想与挣扎,也是希望在展现大城市青年生活状态的同时,助力更多怀揣梦想的戏剧人,让更多好作品受到关注。

  九部佳作轮番上演 引年轻过观众共鸣

  2013风马牛戏剧节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集中展示通过评审组评选出的九部佳作,其中包括七部评审剧目和两部展演剧目,为观众带来共33场精彩的演出。七部评审剧目中,都市爱情音乐剧《任天堂》借由一款80后记忆中的游戏机,讲述一个关于爱情与成长的故事;话剧《维特的烦恼》以一个少年“维特”的视角,呈现中国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生活方式;话剧《彼岸》讲述当代北京青年的真实生活,让“北漂”感同身受;《招租启示》用一个笑料百出的年轻人合租故事,展现大城市生活的艰辛;女性编剧与女性导演强强联合的《进化论》,在一段看似闹剧的重口味“人兽恋”中,引发观众对于社会的深刻思考;《世界尽头创作法》让编剧与笔下的人物在剧中对话,描绘一个编剧的梦境;《南城,南城》则用“南城”这个的世外桃源,解读现代都市的人性与欲望。这九部优秀的作品将在本届风马牛戏剧节中,展现出“大城市青年痛与梦”的深刻主题。立体城市总经理郝杰斌表示,此次深入探讨大城市青年社会话题的戏剧节,也给了他很深的触动,希望今后立体城市的落成,能够真的为这些有梦想有追求的年轻人提供一个崭新的多元的新生活空间。

  两部展演剧目中,爱德华•阿尔比的经典之作《动物园的故事》再次搬上舞台,向大师致敬;独角戏《我的妻子就是我》在台湾常演不衰,此次登上风马牛戏剧节舞台,相信会给内地观众带来全新的戏剧体验。

  10月16日至12月3日,2013风马牛戏剧节将为观众带来九部33场精彩的演出,让观众过足戏瘾。戏剧节主办方表示,风马牛戏剧节一直被定位为金秋的戏剧嘉年华,希望能有更多观众走进剧场,一起来参与这场戏剧派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8/n388436334.shtml report 3052 嘉宾孙茜、梧桐嘉宾与剧组代表合影开票仪式搜狐娱乐讯10月16日,北京木马剧场承办的2013“风马牛”戏剧节在北京木马剧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暨开票仪式,本届风马牛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