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红高粱》 > 舞剧《红高粱》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高粱》冲刺十艺节 表现“生生不息”生命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红高粱》剧照
《红高粱》剧照


  “我奶奶”九儿的一切遭遇都出于对幸福生活的渴望,而她的命运推动《红高粱》的故事发展。青岛市歌舞剧院出品的舞剧《红高粱》将在22日、23日上演冲击十艺节文华奖的演出。目前,该剧正在剧院里仔细打磨,进行冲奖前最后的修改,导演王舸告诉记者,他会在这个阶段深挖该剧的精神层面,让九儿这个人物修改到极致,作为整个故事的一条灵魂线;另一大修改则是会在结局展示出人与高粱的合一,从而表现出“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记者 贾小飞

  “九儿”展现“生活的希望”

  野蛮、刚硬是九儿的外在,而支撑她有这种性格的内心,则是她对幸福生活的一种渴望。九儿憧憬嫁个好人家,结果她爹把她许给了麻风病人;九儿回门时对自己的生活绝望,结果“我爷爷”重新出现了;九儿以为与“我爷爷”以及儿子过幸福生活了,结果日本鬼子入侵……王舸说作为剧中重要人物,九儿每次对幸福的追求,结果都与命运出现巨大反差,“我要让‘九儿’成为整部剧的一个灵魂线”,因此,在情节和舞段上会让九儿细致到极致。

  此外,王舸还计划给九儿增加一个“万花筒”的道具,让她在每一个关键情节中,通过“万花筒”去看生活的希望,最终,在九儿死后,“我爹”会接过万花筒,让“希望”不会破灭。

  《红高粱》传递更强生命力

  “《红高粱》最大的优势在于题材,它的故事够精彩,而它的立意、原著的精神更棒。 ”王舸说,与一般舞剧相比,《红高粱》不是导演的个人情感的表现,而是表现出一个民族的精神,一个民族反抗外来的精神。他会在修改中加重这份精神,加重“山东人的性格特点”。

  此外,为表现山东人的野性和生命力,王舸还会重点修改结尾。原本结局是乡亲们反抗日军,英勇赴死,现在会加入一幕,最后乡亲们与高粱地“合一”为剪影,给观众“生生不息”的感觉。

  旁白让舞剧更具时间感

  与之前的版本相比,最终冲奖的《红高粱》还会加入旁白,原本的字幕省去情节介绍,只出现标题。 “以舞剧的语言,淡淡地读出来”王舸说,这种旁白,会让观众有“看”的感觉,增加“时间感”,更容易进入剧情,“就像电影中,‘我爹’这个人物的旁白。 ”此外,《红高粱》还会在每个人物以及他们的关系上进行修改,“让观众更明确人物关系”。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92576.shtml report 3073 《红高粱》剧照“我奶奶”九儿的一切遭遇都出于对幸福生活的渴望,而她的命运推动《红高粱》的故事发展。青岛市歌舞剧院出品的舞剧《红高粱》将在22日、23日上演冲击十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