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推拿》上海开演 吴军版张宗琪征服观众

来源:搜狐娱乐
吴军《推拿》剧照
吴军《推拿》剧照


  搜狐娱乐讯 近日,火爆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话剧《推拿》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舞台,给上海观众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演出。该剧是改编自毕飞宇的茅奖作品《推拿》,讲述了盲人世界的黑暗与光明。著名演员吴军在剧中饰演老实木讷的盲人老板张宗琪,北京首演征服了所有观众,这是一场心灵的碰撞和感悟,此次登陆上海,也是让人备受期待。

  表现主义手法改编经典 吴军与张宗琪性格相似

  据悉,在原著中,毕飞宇用独到的笔触描写了“沙宗琪推拿中心”推拿师们的群像。每个人都有梦想、友情、爱欲和挣扎,也有人性上的污点和缺陷,与健全人完全一样。不同的是,一切都发生在黑暗中,这使得人物的性格表现成为话剧的核心。

  张宗琪是一位老实木讷的善良人,他与沙复明合开了推拿中心。不同于沙复明的是,张宗琪更为人性化,他的善解人意和内心的那种温暖直接的传递给别人,老实憨厚。这与演员吴军很有相似之处。从吴军一直以来塑造的角色,比如“张思德”,“德福”等等,都是老实善良的形象。而吴军本人也是善良随和不张扬,完全没有明星的架子,在朋友圈中颇具口碑。剧中采用表现主义手法,散点推进式的表达,以每个人物的名字命名每个章节,也使得每个人物的性格和内心更真实的表现给观众。

  独特视角扭转传统 吴军传递最纯真的感动

  演员吴军在排练完话剧后表示,这次的话剧不同于以往。不仅仅是因为改编了名家名作和表现盲人世界,重要的是因为表现视角非常独特。吴军表现出来的张宗琪,虽然善良、老实,但是并没有让观众去同情他和俯视他,而是通过他的表演去赢得观众的尊重,赢得观众对于盲人的理解和尊重。该剧导演郭小男也表示,这次并没有强加给人物快乐、悲情,也没有矫情的粉饰,一切都真实的残酷。

  吴军饰演的张宗琪,用出色的表演向观众传递着《推拿》里最纯真的感动。盲人身上的善良、内心的纠结,一切都非常的真实,正是这种真实,感动来得更为强烈。吴军也通过这表演,将张宗琪这个人物精准的表现出来,从而唤起观众内心最柔软的情感,为盲人赢得了尊重。

  此次的话剧《推拿》,是由国家大剧院和上海话剧中心强强联合制作,汇集了吴军、刘小锋、王一楠、胡可等当红影视演员。为了演好这部话剧,众主演们也是分批到盲人学校向推拿老师学习请教,并且和盲人们聊人生、聊家庭,获益良多。吴军说,“盲人的缺陷都写在脸上,一目了然,而我们健全人表面上什么都看不出,越深入交往,越能发现缺点。因此盲人的善良和真诚需要大众去理解和尊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78429.shtml report 2786 吴军《推拿》剧照搜狐娱乐讯近日,火爆北京国家大剧院的话剧《推拿》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舞台,给上海观众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演出。该剧是改编自毕飞宇的茅奖作品《推拿》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话剧《推拿》上海开演 吴军版张宗琪征服观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