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颂》造精品好剧 景宜被赞中国文化使者

来源:搜狐娱乐
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
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

景宜被赞中国文化使者
景宜被赞中国文化使者

景宜客串出演慈禧
景宜客串出演慈禧

  搜狐娱乐讯 茶为国饮,国剧《茶颂》再现边茶风云,震惊世界。由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罗钢、王力可、刘金山、陈逸恒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的民族题材史诗剧《茶颂》正在CCTV-8黄金强档热播。在当下雷剧盛行的电视荧屏,《茶颂》坚守精品好剧路线,力图传承中国茶文化精神,促进民族团结,被赞为首部中国茶文化大片。而成功创作《茶马古道》、《金凤花开》等史诗巨制的传奇编剧景宜,也因《茶颂》大力弘扬中国茶文化获赞“中国文化使者”。

  顶级团队谱茶文化史诗

  一片绿叶,搅动百年茶政风云,一代英豪,谱写民族团结的盖世华章。大型民族文化历史题材剧《茶颂》,以宏大的史诗叙事纵览了从鸦片战争爆发后,到二十世纪初中国茶政百年的风云。该剧由罗钢、王力可、刘金山、陈逸恒等实力演员领衔主演,通过西南茶政史段子苴(罗钢饰)父子大起大落的命运,和女首领南波娅(王力可饰)的爱国情怀,满族姑娘乌云珠(杨紫彤饰)对爱情的忠贞与追求,反映了西南少数民族的生存智慧和崇高的民族气节。在速食文化、功利主义肆虐的今天,《茶颂》以其厚重的历史背景、高尚的爱国情操荡涤浊世风尘,为浮躁的社会风气、忙碌的城市众人灭戾气、消火气。有网友表示:“茶能明目,茶也能明是非、辨忠奸,而《茶颂》更是一部中国茶文化的恢弘史诗,打造这样一部鸿篇巨制的团队,真的了不起。”

  顶尖阵容方能造精品好剧,据悉,《茶颂》汇集了民族题材史上最豪华的幕后阵容:最优秀的少数民族制作团队,除编剧景宜是白族外,还有蒙古族的总顾问杨晶、藏族的顾问丹珠昂奔和纳西族的顾问白庚胜等,在该剧制作团队中,少数民族人数占总人数的40%以上;最强大的少数民族专家学者智囊团,有普洱茶权威专家、民俗学专家、藏文化专家、影视界专家、茶学家等。《茶颂》不仅仅是一部展现中国茶文化辉煌历史的精品电视剧,更是一部集合了现代少数民族研究者、茶文化研究者、影视行业精英等专家学者的呕心沥血诚意之作。

  民族精灵获赞文化使者

  在《茶颂》顶级的制作团队中,编剧景宜是一位特殊的成员。身为白族人的她被人们亲切称为“民族精灵”。她对少数民族有着特殊的感情,不仅创作了《金色喜马拉雅》、《茶王》、《东方大峡谷》、《金凤花开》、《茶马古道》等史诗巨制,被业内誉为“传奇编剧”,还和导演王文杰潜心8年,足迹遍布祖国各地,共同创作了《茶颂》剧本,更是为中国茶文化的弘扬发展倾注无限心血,获赞“中国文化使者”。

  谈及创作初衷,景宜表示:“云南是茶叶的海洋,是茶叶的森林,我邀请和呼吁更多的艺术家来关注博大的中国茶文化,关注少数民族的影视创作,可以说无论是之前的《茶马古道》还是现在的《茶颂》,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跟随我们去守护国粹,且将其传递下去。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了解祖先曾经造就的辉煌,让中华文明发扬光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76537.shtml report 3910 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景宜被赞中国文化使者景宜客串出演慈禧搜狐娱乐讯茶为国饮,国剧《茶颂》再现边茶风云,震惊世界。由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