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江苏卫视《全能星战》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全能星战:吴克群逆天唱《青藏高原》

来源:搜狐娱乐
 全能星战:吴克群逆天唱《青藏高原》

  搜狐娱乐讯 《全能星战》本周迎来民歌淘汰赛

  “吴大胆”吴克羣逆天挑战《青藏高原》

  上周五,首度亮相的江苏卫视全新明星音乐挑战节目《全能星战》结束了摇滚曲风的比拼,本周五晚22点则迎来的是民歌曲风,与上一场不同的是,本场将通过和上一场得分累计的方式来产生首位离开《全能星战》的歌手。作为创作偶像型歌手,2000年出道的吴克羣在《全能星战》的歌手阵容中仍旧算“小”字辈,面对陶喆、孙楠、黄小琥、顺子等乐坛前辈,吴克羣自认只是一个“小兵”,而这位音乐“小兵”却要在接下来自己最不擅长的民歌淘汰赛当中铤而走险,挑战颇具难度的经典民歌曲目《青藏高原》。

  不想当将军的小兵不是吴克羣

  2000年通过新秀歌唱大赛被唱片公司看中继而出道的吴克羣创作了气作品,《将军令》、《大舌头》、《为你写诗》等曲目都是内地ktv热门曲目。有了偶像的外形加上鬼才般的创作功底,可吴克羣却认为自己只是《全能星战》的一个“小兵”。对吴克羣来说,陶喆、黄小琥、顺子等歌手不仅是前辈也是自己学习的对象。在上一场摇滚比拼当中,当陶喆在台上演唱时,原本坐在嘉宾座的吴克羣却如同粉丝一般席地坐在等待区的监视器前观看陶喆的表演。

  虽然跟前辈们同台竞技,“小兵”吴克羣却并不否认想要成为一个将军:“其实我从头到尾都不怕自己成绩怎么样,我也没有担心会不会没有拿到好成绩,因为我觉得八个人都是音乐圈上面的精英,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风格,假如还没参加就害怕了,那么我觉得是,不是一个音乐人的态度,也不是一个对自己有信心的态度,我其实参加比赛的时候一开始就讲了,我是音乐上的小兵,可是小兵也会有将军的决心,对我来讲就是这种感觉。”

  “吴大胆”要唱《青藏高原》

  说到六大曲风,对吴克羣来说最具挑战的就是民歌与戏曲了,从未接触过民歌的吴克羣在上一场摇滚赛排名并不在前列,而这一场还要面对淘汰的危险。在与音乐制作人陈子鸿商量过后,吴克羣决定将两首观众最耳熟能详的民歌串烧在一起,而其中一首便是极具难度的《青藏高原》。当节目组得知吴克羣的选择曲目后都为他捏了一把冷汗,这首《青藏高原》的高音部分可不是一般人能唱的,音乐总监钟兴民甚至建议吴克羣换歌,但“吴大胆”却非常坚持:“我不知道观众能不能认可我,可是创作了那么久的歌曲却没有想要突破的勇气,那就不配做音乐人,所以我觉得大胆应该是每一个音乐人必要的条件。都来参加《全能星战》的我相信每个人都够大胆,只是我更疯狂了一点,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要对得起自己,我没有糊弄过去!”

  庆幸“牵手”的最义气的制作人

  与其他歌手与制作人的关系不同,《全能星战》是吴克羣和制作人陈子鸿的首度合作。一直甘当幕后的陈子鸿其实是台湾音乐界非常著名的金牌制作人,合作过的天王天后可以说是不计其数,包括萧亚轩、张惠妹、任贤齐、孙燕姿、梁咏琪等都跟陈子鸿合作过专辑或单曲,至今由陈子鸿制作过的专辑唱片数量已超过三百张,是一位亲身在华语乐坛第一线制作的资深音乐人。

  在《全能星战》,两人从不熟到成为亲密的战友,吴克羣除了庆幸之外更加感激:“子鸿老师很支持我,在后面(台上)的时候捍卫我的音乐,为我的音乐说话,在讨论音乐的过程当中也愿意支持我很疯狂的一些想法,在八位歌手当中,我们的创意常常是最大胆、最疯狂的,就像民歌那一场,我整个歌曲的后半段都要用假音去唱,唱了一个女生的那种唱法,那子鸿老师是完全的同意然后也赞同,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棒的音乐人之外,他也是个很有义气的音乐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73102.shtml report 2839 全能星战:吴克群逆天唱《青藏高原》搜狐娱乐讯《全能星战》本周迎来民歌淘汰赛“吴大胆”吴克羣逆天挑战《青藏高原》上周五,首度亮相的江苏卫视全新明星音乐挑战节目《全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全能星战:吴克群逆天唱《青藏高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