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颂》首播获赞 网友大开眼界品悟茶之道

来源:搜狐娱乐
《茶颂》解码茶文化
《茶颂》解码茶文化

《茶颂》解码茶文化
《茶颂》解码茶文化

网友大开眼界品悟茶之道
网友大开眼界品悟茶之道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白族女作家、传奇编剧景宜领衔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王力可、罗钢、杨紫彤、刘金山、陈逸恒等实力演员主演的大型民族史诗剧《茶颂》自在央视电视剧频道开播以来,好评不断。该剧一探世界茶文化的渊源,解码茶文化的真正历史和内涵,可谓是以茶会观众,以茶养天下。出品方称:“茶文化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包容、和谐,要解码传统文化,必不能丢了茶文化。”

  《茶颂》好评不断 网友大开眼界

  首部讲述了我国茶文化的大型民族史诗剧《茶颂》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热播。该剧讲述了白族青年段子苴爱茶、惜茶,为了保障边茶援助西藏,保护和延续中国茶文化的故事。剧中曝光了很多以往影视剧里面没有的茶文化素材,例如百年古茶南诏宝红、皇室贡茶大典、炼制普洱茶等。贡茶出自于名山大川,但很多名山大川又是因贡茶而出名,两者相辅相成,黄山毛尖、安溪铁观音、福建大红袍等都是如此。

  电视剧《茶颂》自开播以来,观众们反响热烈,好评不断。除了剧中边茶的命运引人牵挂,也有网友通过观看《茶颂》学到了很多茶知识。“虎斑猫”表示:“原来喝茶有这么多讲究啊?怪不得我妈老说我那不是‘喝’茶,是‘灌’茶,这回得好好学学了!”总编剧景宜也坦言:“现在满街地叫卖野生茶,我身边的很多朋友告诉我,他们也是通过这部剧才知道,野生茶是不能吃的,因为野生茶是有毒的,如要食用,必须经过‘驯化’和‘放养’。在神农尝百草的时期,轩辕皇帝是把茶当药的。”

  解码茶文化 出品方:传统不能丢

  电视剧《茶颂》一探世界茶文化的渊源,解码茶文化的真正历史和内涵,可谓是以茶会观众,以茶养天下。该剧首先提出的茶文化“主权”。几百年前,在那个还没有可口可乐的时代,中国的茶叶就影响世界的饮料,这点是非常值得自信和自豪的。景宜表示:“咖啡还没有进入中国的时候,中国的茶叶早就把英国女皇喝得颠三倒四了。乔治·马戛尔尼来朝拜乾隆的时候,乾隆送给他的礼物就是茶,他带回去献给英国女王之后,才引申出来英国皇室的上午茶、下午茶。”

  《茶颂》不拘泥于商场上的输赢,而在更为广阔的国家之间书写茶的传奇。茶,起源于中国,是中国人对全世界最大的贡献。剧中,托马斯翻越茶山,趟过河流进入原始森林,发现了有两千多年树龄的野生古茶树——中花木兰。再加上他之前在茶祖洞找到的宽叶木兰化石,托马斯认定世界茶叶的起源地就是中国。此外,茶可以统治边疆,稳定民族地区;同时引万国来朝,发展中国贸易。剧中,段子苴认为乾隆皇帝正是因为尊敬人民,关心种茶的人,才使得大清得了一个茶天下。该剧出品方称:“茶文化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包容、和谐,要解码传统文化,必不能丢了茶文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7/n388359953.shtml report 3896 《茶颂》解码茶文化《茶颂》解码茶文化网友大开眼界品悟茶之道搜狐娱乐讯由著名白族女作家、传奇编剧景宜领衔编剧,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执导,王力可、罗钢、杨紫彤、刘金山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