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众戏曲名家联手登台中山堂 奉献华夏戏曲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中国的民族戏曲历史悠久,剧种种类繁多。为了宣传推广中华戏曲艺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昆曲表演艺术家侯少奎、评剧表演艺术家谷文月、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刘玉玲号召并重磅加盟的“中华戏曲艺术大师金秋演出季”于9月29日、10月9日、10日、11日、12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隆重举办了5场精彩演出。四位艺术家的弟子,来自京城四大戏曲艺术团体: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众多戏曲名家,也将登台中山音乐堂。他们很多都已成为当今戏曲界的“栋梁”,此次与恩师同台,展现各位戏曲艺术家多年来潜心钻研,桃李芬芳以及文化血脉的世代传承,让听众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9月29日,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经典传统折子戏晚会”,戏曲名家刘凤香、高德敏、王洪玲、张树群等倾情演出《窦娥冤•行路法场》、《金水桥•三哭殿》,为此次戏曲系列演出拉开帷幕。10月9日,演出“北方昆曲剧院•经典传统折子戏晚会”,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侯少奎力邀上海昆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梁谷音共同担任主演,经典剧目《义侠记•戏叔》、《宝剑记•林冲夜奔》、《游园惊梦》以及《单刀会》。10月10日,京剧艺术家梅葆玖先生的唯一的男旦弟子、著名梅派青衣、国家一级演员胡文阁携手京剧名家李宏图、陈俊杰,演出传统京剧《凤还巢》。10月11日,评剧艺术家谷文月携手两名得意弟子、中国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丽京、张秀云共同为观众奉献“新”派代表剧目《花为媒》。

  10月12日 “戏曲名家•金秋金曲演唱会”作为此系列演出的压轴之作隆重登场,梅葆玖、侯少奎、谷文月等诸位名家同台献艺,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国评剧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优秀演员轮番登场,中山公园音乐堂呈现出一场戏曲的欢乐狂欢夜!梅葆玖先生弟子、梅派青衣张馨月奉献京剧《麻姑献寿》选段,胡文阁演出京剧《贵妃醉酒》,委婉大气的京剧《梨花颂》由梅葆玖先生携胡文阁和张馨月共同演出。侯少奎携手南京昆剧院名家胡锦芳演出昆曲《千里送京娘》。谷文月携弟子王丽京、张秀云、海兆凤和徐雯演唱评剧经典保留剧目《杨三姐告状》组曲。刘凤香、王洪玲上演河北梆子《王宝钏•大登殿》选段,王英会奉献《清风亭》选段。

  谈到这次的戏曲盛宴,梅葆玖先生说:“十分荣幸这次能够在中山音乐堂的舞台上,与这些戏曲同仁们共同演出!这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在于推广中国的戏曲文化、弘扬传统文化,更多的是我们这些老师和我们的学生们一起同台,展现文化的传承。我认为京剧的传承,关键是要培养优秀人才,培养继承人,培养‘角儿’。因为京剧主要是看‘角儿’的,没有好的演员,就很难吸引观众。这次我将和我的学生胡文阁、张馨月一起为戏迷们奉献经典的京剧唱段。特别是12号晚上的戏曲演唱会,是一个戏曲界的大聚会,各位艺术家携弟子纷纷登台献艺,这是一场饱含师生情谊的艺术盛宴,令人兴奋和感动!”昆曲艺术家侯少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骥伏枥,志在传承。’这次的演出表达了我们这些老师对学生的爱护,希望他们能够代表我们不断地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在舞台上展现中国的古典艺术之韵味!这次的活动,我们北方昆曲剧院安排了优秀的演员们参加,比如魏春荣、邵峥等等,而且我还特别邀请了上海和南京昆曲剧院的名家们加盟这次的大家庭,希望借机会大力宣传推广昆曲,让更多的听众关注并喜爱昆曲,圆我们的中国戏曲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6/n388307119.shtml report 1540 搜狐娱乐讯 中国的民族戏曲历史悠久,剧种种类繁多。为了宣传推广中华戏曲艺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下,由京剧表演艺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