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等开花》关注山村教育 解读真挚情感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等开花》将拍
电影《等开花》将拍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电影《等开花》在紧张的筹备中,电影《等开花》在强调社会现实意义的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丝毫不会放松对艺术品质的追求。在题材选取、剧本创作阶段,始终坚持剧本的故事性、戏剧性和情感性提炼,确保影片故事精彩丰富、戏剧冲突不断、情感真挚动人。

  影片的人物不多,却个个鲜活丰满:等开花倔强坚持,端端奇诡灵秀,等小琴善良坚强,师母(等开花的老婆)体贴包容。影片的一些细节刻画尤为精彩:等开花和师母分吃鸡蛋,等开花吃了一辈子蛋白,师母吃了一辈子蛋黄。直到师母过世之后,等开花才知道师母一直在把自己最爱吃的蛋白让给他吃。而等开花最爱吃的其实是蛋黄,为了把最好的东西让给师母,他谎称自己爱吃蛋白!夫妻俩相濡以沫,如此朴质醇厚的情感,让观众不能不为之动容。

  作为该片的原作者王华的写作始终植根于农村生活。她在农村出生长大,关注点从来没有离开过身边朴质的农民。有评论家把王华称作“现代社会发展的反思者”,“作为一个女性作家,王华所触及的底层生活,以及揭示底层民众生存困境的荒诞性存在的能力,达到了少有的精神深度。”影片《等开花》的几位主人公都是社会的弱势群体,都生活在社会底层:民办教师等开花、自闭症患儿端端、体弱多病的师母、守活寡的等小琴。王华将这些人物刻画得鲜活丰满,使他们的生活境遇能够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

  该电影是个讲述民生教育和坚守诺言的东西,也是一个书写当代社会需要真正英雄的情义传奇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6/n388295001.shtml report 1022 电影《等开花》将拍搜狐娱乐讯近日,电影《等开花》在紧张的筹备中,电影《等开花》在强调社会现实意义的同时,为了达到更好的传播效果,丝毫不会放松对艺术品质的追求。在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电影《等开花》关注山村教育 解读真挚情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