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爸爸去哪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秘《爸爸去哪儿》幕后 网友盼文章霆锋接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岳伦和李湘生的王诗龄从小就有女王范儿,林志颖家的Kimi乖巧得像刚从偶像剧走出来,郭涛的儿子小石头打着石膏上节目堪称“真汉子”,田亮和叶一茜生的Cindy,泪崩“哭神”竟能瞬间变怪力萝莉……上周五晚,湖南卫视全新父子亲情互动秀《爸爸去哪儿》首播赢得“零差评”,登顶网络热门话题榜。

  这么有趣的节目是怎么出炉的?明星们为什么愿意把自己的孩子曝光在摄像机下?昨日本报记者采访到节目总导演谢涤葵,原来,这档节目的制作难度全面超越了之前的《我是歌手》,请明星的“秘诀”在于打出亲情牌。

  机位和素材量创湖南台纪录

  《爸爸去哪儿》原版来自韩国,邀请星爸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去陌生且艰苦的生活条件下生活72小时,还要完成节目组布置的各项挑战。在影视圈,动物和小孩是公认最难拍的,《爸爸去哪儿》难度可想而知。

  谢涤葵告诉记者,整个节目拍摄过程中总共有45个机位,还有航拍,近1000个小时的素材才能剪出一集节目。这个片比已经全面超越了《我是歌手》38个机位、400个小时素材剪一集的湖南卫视制作纪录。“应该是目前最复杂的真人秀。”

  “快男”原班人马成就“神剪辑”

  让《爸爸去哪儿》收获“零差评”的取胜法宝还在于湖南卫视传说中的“神剪辑”,游戏“魂斗罗”和“超级玛丽”的配乐,以及各种揣摩五个孩子心理活动的有趣字幕,都令该节目的“笑果”大大加分。

  谢涤葵之前做过《变形记》,节目很擅长的“泪点”在《爸爸去哪儿》并未体现。谢导认为:“《变形记》是纪实性农村孩子和城市孩子的身份互换,和《爸爸去哪儿》带些娱乐性质的制作初衷不一样,更多是亲子之间的自然状态。”

  邀请明星比拍摄制作难度更大

  首期节目之后,最受好评的爸爸是林志颖。观众一致认为其儿子在节目中展现出来的乖巧、有教养和可爱与他这个爸爸有着很大的关系。“林志颖每次和Kimi说话都会蹲下来,采用一种和他一般高的姿态,这一点很重要!”

  而最受观众批评的当属田亮,而妈妈叶一茜则一直守在电视旁,拍了许多Cindy的电视截屏。对于女儿的大逆转,她在微博说:“谁说我们娇气来着,我们只是深藏不露!”

  但在此之前,为了说服明星们带着各自的宝贝曝光,节目组下足了功夫。谢涤葵透露,前期找嘉宾时,基本上国内只要有小孩的明星,节目组都找过了,看重的是孩子们的表现和个性,并综合明星档期等各方面因素。

  谢导透露,拍摄难度远不及请明星的难度。要单独带孩子在外生活,平日里只顾自己忙工作的星爸们心里都没底。最后他们打出了亲情牌,从“难得独自和孩子相处”这个角度来说服这些星爸。

  主角敲定了,也是状况百出。第一期开拍前,郭涛的儿子小石头不慎摔伤了手臂,差点要临时换人;中途因为Cindy一直哭,田亮还一度想中途退出。比这些更难对付的是孩子们想妈妈,节目组的女编导们只好给孩子“送温暖”。

  “这档节目并不是为了秀一下‘星爸’和‘星二代’的生活八卦,而是为了给80后父母们展示出一部‘生活教育百科全书’。”

  网友期待文章、谢霆锋、张智霖接班

  韩国版节目已经录制超过40期,主角依然是最初的那五对父子、父女。谢涤葵说,节目组去韩国考察的时候得知他们原本是准备三个月一季,一季换一批明星,但是第一季反响特别好,这五个小孩都成小明星了,所以就一直没换。

  据悉《爸爸去哪儿》目前的五对父子、父女一共去了两个地方预计以四集节目播出,谢涤葵说:“明星们的档期很难谈,所以不见得下一季还是这几个明星。”

  现在《爸爸去哪儿》才播出第一集,但网友们已经在张罗《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嘉宾了,其中包括:文章和5岁女儿爱马、谢霆锋和6岁儿子Lucas、张智霖和7岁的儿子张慕童、刘烨和3岁爱子诺一、陆毅和5岁女儿贝儿、吴镇宇和4岁儿子Feynman、张晋和3岁女儿小汤圆,还有李亚鹏和女儿李嫣、陈建斌和儿子小老虎……其中文章、谢霆锋、张智霖的呼声最高。

  后续效应——

  老师当成活教材

  网店急推同款亲子装

  《爸爸去哪儿》上周五首播当晚收视率登顶,微博热门话题登顶,连日来更引发儿童教育、网络营销等后续效应。

  家长的教育方式对孩子的性格养成、与孩子的沟通技巧,成为观众在看过这个节目之后的讨论热点,还有小学老师将节目当做课堂“活教材”。10月12日上午,广西柳州一小学的班主任张老师,临时将自己的两堂语文课改成看片学习课,让学生集体观看《爸爸去哪儿》,同时为同学们讲解、分析。张老师希望通过观看节目启发孩子们如何在陌生环境中待人接物,并试图通过节目中的亲子对话为孩子们解读亲情,让他们领悟亲情。张老师表示:“周五晚收看该节目之后,发现这是一个浑然天成的教育素材。相较于文字说教,这样真实、贴近家庭生活的记录视频,更适合孩子们去领会。所以,第二天我就决定要和我们班上的孩子们一起分享。”

  《爸爸去哪儿》播出后,长时间位居微博热门话题榜首,官方微博粉丝短时间成倍上涨,可见其感召力非常高。播出后第二天,淘宝网上各大卖家一大早就挂出“爸爸去哪儿同款”产品的噱头,一场预售暗战悄悄打响。某亲子装店主小陈是挂出“爸爸去哪儿同款”预售的店家之一,短短2小时内,就有300多人浏览该产品,之后更有10多位顾客前来咨询。事实上,小陈店里的“亲子装”售价并不便宜,林志颖与其子kimi的同款黑色皮质马甲,仅童装款售价就要399元,大人款售价为499元,仍吸引了不少人咨询。(赵斌)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31016/n388294401.shtml report 4674 《爸爸去哪儿》海报曝光,林志颖最酷郭涛最萌。【点击查看组图】王岳伦和李湘生的王诗龄从小就有女王范儿,林志颖家的Kimi乖巧得像刚从偶像剧走出来,郭涛的儿子小石头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揭秘《爸爸去哪儿》幕后 网友盼文章、霆锋接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