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木村新剧收视抗衡《半泽》 被讽山寨《终结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10月13日开播,SMAP的木村拓哉主演的《安堂roid~A.I.knows LOVE?~》的平均收视为19.2%(关东地区)。同时间段有强劲对手——朝日电视台的电影《相棒 剧场版2》(13.2%),而且对比刚刚播毕的《半泽直树》初回的19.4%,2011年日本电视台的《家政妇三田》初回19.5%的成绩,《安堂》算是有了一个可以抗衡这两部新世纪“神剧”的起点。

  《半泽》的最终回(42.2%)刷新了日本平成年代以来(1989年后)的日剧单集最高收视纪录,接档的木拓新剧得到的评价却很不乐观。不论是《半泽》,还是同期播出的《legal high2》,《安堂》初回收视不及同期播出的堺雅人主演的《legal High2》,“堺雅人取代木拓,成为新的收视男神”的呼声也愈加强烈。《安堂》制作组的收视目标是超过20%,由于收视从初回开始下滑几乎成为近年来的日剧走势定律,许多业界人士对《安堂》的前景十分不看好。

  《安堂》早早就被圈内人揶揄是山寨版的《终结者》(《The Terminator》),实际上,看了初回的观众都有其受了过去很多经典作品影响的印象。从前半段安静的剧情,到后来与女版安堂的激斗也令不少观众感觉莫名其妙。“也可窥见有滑稽元素的融合,但制作人植田博樹风格超严肃认真也是出了名。尽管请来经典作《新世纪福音战士》的庵野秀明和鹤巻和哉来协助创作(配合理念设定),但两人对植田不断而来的俗套桥段也只能无奈苦笑。例如木拓扮演的机器人从抽屉里出现(类似《多啦A梦》)也是植田的主意。为此,庵野和鹤巻特意帮其粉饰说必须要以与《多啦A梦》不同的角度去看(这部剧)……”。结果修改成了木拓像是被转送到抽屉上的形象设定。不管怎样,如此生硬的剧情“收视继续下滑已经可以100%肯定”。

  不仅圈内人,观众对《安堂》的评价也很辛辣:“作为《半泽》之后播出的剧集,内容对比太强烈了(指《安堂》相形见拙)”,“即便成为安堂罗伊德机器人,木村拓哉的演技还是无一点儿进步”,“根本无法吸引观众追下去”,“简直是木拓版的不能变身的平成年代的《假面骑士》”,“即使批判木拓也无济于事,脚本太烂了”,“大岛优子看起来太老了”……

  一方面,也有人持欣赏的态度:“里边的小故事都挺有趣的”,“把演技放在一边不谈的话,导演的手法和故事本身很有意思”……。如今《安堂》处于赞弹两边到的状态,至少证明了它的关注热度“惟有希望《安堂》不会重演前一季的《庶务二课2013》的悲剧——从初回的18.3%跌到最终回的7.8%”。

  混合了多种创作思路的《安堂》,今后会有怎样的剧情展开,令人好奇。耐人寻味的是,木拓只有依仗高质量的脚本,作品才能有热度。也再度证明他的演技可有可无,是史上最成功的一只男花瓶。

  附:简介 

  木村拓哉 日本知名度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著名演员、歌手,日本国民偶像、亚洲天王。1987年加入杰尼斯事务所,1988年与其它五位男孩组成了SMAP组合。因电影《shoot!》获日本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新人奖。1996年和1997年,木村拓哉走上了其事业的巅峰期,《悠长假期》和《恋爱世纪》分别居该年度日剧收视率榜首。他是日本国民偶像,连续15年日本最受欢迎男性No.1;他是日剧天王,他主演的剧收视率几乎每部都在25%以上,是获得日剧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次数最多的演员,有木村神话之称。

  堺雅人 日本实力派男演员、配音演员,早稻田大学肄业。2004年出演NHK大河剧《新选组》中新选组总长山南敬助一角为众人熟知;2008年出演NHK大河剧《笃姬》中第十三代将军德川家定一角深获好评;随后开始频繁主演电影和电视剧,代表作品包括:《南极料理人》《金色梦乡》《武士的家计簿》《南极大陆》《丈夫得了抑郁症》《Legal High》《盗钥匙的方法》《大奥诞生》《大奥~永远~》《半泽直树》等,其精湛演技受到观众和学院派的广泛肯定,频繁斩获各类演技大赏。

  《半泽直树》 日剧,改编自直木奖获得者池井户润的人气小说《我们是泡沫入行组》和《我们是花样泡沫组》。由福泽克雄执导,堺雅人主演。主要讲述在泡沫经济时期进入东京中央银行的银行职员半泽直树一边同银行内外的“敌人”斗争,一边贯彻自己的信念的故事。本剧自2013年7月7日起东京时间每周日晚9点于TBS电视台播出,大结局瞬间收视破54%,创日剧纪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6/n388293632.shtml report 3896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10月13日开播,SMAP的木村拓哉主演的《安堂roid~A.I.knowsLOVE?~》的平均收视为19.2%(关东地区)。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