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十月广州品鉴交响乐大餐 广州大剧院迎古典热潮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周豫
新一代小提琴家茱莉亚·费雪
新一代小提琴家茱莉亚·费雪


  历来为演出商兵家必争的十月,各类演出势必会迎来井喷。这个广州的夏末,单是广州大剧院,观众将会欣赏到来自各国音乐大师的交响乐演出,打击乐、小提琴、小号等音乐都将悉数登场,高雅演出已悄然开启,李飚、茱莉亚·费雪、嘉博·博德斯基等各路古典乐明星将在广州绽放光彩,为广州观众献上交响乐大餐,掀起新一轮的古典热潮。

  李飚打击棒下巴西节奏“气势如虹”

  作为“2013广州艺术节”的重磅演出,10月19日晚,来自欧洲海洋之国的葡萄牙古本江交响乐团将首次造访广州,并在广州大剧院为观众带来一场远离烦嚣的葡萄牙音乐之旅。这次演出的主角之——葡萄牙古本江交响乐团成立于1962年,至今已周游欧亚非美四大洲进行演出,成为葡萄牙国内最重要的乐团之一。当晚,英国指挥保罗·麦克雷斯将带领乐团带来葡萄牙本土交响曲弦乐旋律2首和马林巴琴与弦乐协奏曲,以及贝多芬最受欢迎交响曲之一的第六号交响曲《田园》。

  上半场的马林巴琴与弦乐协奏曲将由乐团与世界著名打击乐演奏大师李飚携手呈现。协奏曲带有强劲的巴西节奏,爵士乐乐器也被贯穿于乐曲之中,当晚独奏部分将由具有精湛技艺的著名打击乐演奏大师李飚采用现代“four-mallet”同时使用四根打击棒演奏的手法演绎,现场将以独一无二的音质呈现出这首堪称气势如虹的协奏曲。

  毫无疑问,下半场的《田园》是本场演出的一大亮点,作为贝多芬交响乐作品中唯一一部标题音乐,《田园》整部作品细腻动人,朴实无华,宁静而安逸,与古本江交响乐团所具备的悠然自得的脱俗与细腻“搭配”得恰到好处,也使得这几曲清新淡雅的作品得以最好的诠释。

  小提琴天后“燃烧的手指”奏响德奥之音

  在2013年广州艺术节的音乐类项目中,热爱古典音乐的观众们绝对不可错过这场音乐的饕餮盛宴。10月22日晚,新一代小提琴家茱莉亚·费雪联手积淀深厚的正统德奥百年名团——德累斯顿爱乐乐团在广州大剧院的舞台上尽显震撼心扉的古典乐之夜。

  乐团以醇正的德奥演绎风格而名扬世界,音乐会所选择的曲目则是来自19世纪德奥乐派中作为乐圣贝多芬继承者的两位作曲家:勃拉姆斯和瓦格纳。音乐会一开场先为大家送上瓦格纳最重要的作品之一《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前奏曲与“爱之死”。另外两首曲目均来自勃拉姆斯,其中《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是勃拉姆斯唯一一部小提琴协奏曲,而《降e小调第四号交响曲》则是勃拉姆斯创作的最后一首交响曲。

  作为乐团驻场艺术家,今年27岁的费雪早已驰名全欧洲,她干净静谧、流畅如歌的演奏技巧,配合乐团正统的德奥演绎风格,两者将深刻地解读两位大师的作品。她曾于2010年发行帕格尼尼24首小提琴奇想曲录音,是史上少数挑战这套艰难曲目的女性小提琴家之一。本次亚洲巡演,费雪都将演奏勃拉姆斯的小提琴协奏曲,观众将能现场感受她自由横跨两个八度之间的能力、用燃烧般的手指来给史诗般的作品打上烙印的能力。

  “小号之王”继承者羊城送“清风”

  10月25日,广州大剧院将迎来一位权威级古典乐小号独奏家——嘉博·博德斯基,他将用手中的小号,为羊城市民送上另一股音乐清风。嘉博是当代古典乐小号演奏家中最受瞩目的一位,早在他14岁时便摘取了匈牙利国家小号大赛的桂冠,如今更是被全世界公认为是“小号之王”莫里斯·安德烈最有资格的继承者。他演奏小号的音色温文内敛,不过分暴露锋芒,高音部分如同花腔女高音那样华彩连连。

  这次与之合作的李斯特室内乐团是中欧地区最有名的乐团之一,代表着匈牙利古典音乐文化。当晚,嘉博将与乐团一起合作演出来自亨德尔、朱塞佩·托雷利、葛塔诺·多尼采蒂3位作曲家的作品。此外,李斯特室内乐团将会献上巴赫最著名的管弦乐作品《勃兰登堡协奏曲》第3号,在乐队配置上巴赫仅仅使用了弦乐器,使得这首协奏曲更适合作为室内乐作品来演奏,但小巧的编制刻画出相对庞大的效果。

yule.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6/n388288914.shtml report 2109 新一代小提琴家茱莉亚·费雪历来为演出商兵家必争的十月,各类演出势必会迎来井喷。这个广州的夏末,单是广州大剧院,观众将会欣赏到来自各国音乐大师的交响乐演出,打击乐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