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编京剧《香莲案》亮相十艺节 重解“铡美案”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何树青
《香莲案》剧照
《香莲案》剧照


  天津京剧院携新编京剧《香莲案》,10月14日晚在济南铁路文化宫大剧场上演。此次演出,是该剧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角逐文华大奖的精彩亮相。好听好看的剧目,满台生辉的演员配置,为该地观众带来美好的艺术享受,亦大获观剧评委好评。

  由著名戏曲理论家刘连群编写的《香莲案》,取材于流传很广的“秦香莲”的故事。面对京剧《秦香莲》、《铡美案》等久演不衰的同题材剧目,《香莲案》未采用颠覆、翻案、解构等手段,也未采用戏说的路子,而是从人物出发,从程派艺术的审美要求出发,让“老树”生出“新枝”。专家评价,《香莲案》对已有剧目的重新发掘、翻新做出了新的探索、提供了新的思考。该剧公演后,曾获第六届中国京剧节金奖,并被列入“2010—2011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今年,该剧主演吕洋又喜摘中国戏剧梅花奖。

  《香莲案》汇集天津京剧院吕洋、凌珂、王嘉庆、窦骞、王志刚等不同行当流派的优秀青年演员,他们在戏中都有出色发挥,唱念做舞亮点不断,体现出青年演员在艺术道路上逐渐变模仿为创造,变亦步亦趋为活学活用的过程。《香莲案》因为这样一批青年演员大放异彩,而青年演员也由此跨出艺术创造的重要一步。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28274.shtml report 895 《香莲案》剧照天津京剧院携新编京剧《香莲案》,10月14日晚在济南铁路文化宫大剧场上演。此次演出,是该剧在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上角逐文华大奖的精彩亮相。好听好看的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