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岛群舞《田野的嫚儿》 亮相竞逐“群星奖”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韩星
云南群舞《火火的佤山》
云南群舞《火火的佤山》


  继十艺节“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在城阳区人民广场举行后,舞蹈门类作品决赛昨起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76个舞台舞作品分四场在两天的时间内比赛。青岛群艺馆的群舞《田野的嫚儿》将在今晚比赛中亮相。

  舞台舞展现地域特色

  据介绍,76个舞台舞作品主题涉及乡土乡情、城市韵律、兵营生活、童心童趣等多个方面,包括民族舞、原生态舞蹈、当代舞、现代舞,老年舞蹈、少儿舞蹈、残疾人舞蹈等多种形式,用朴实生动的舞蹈语言描述了老百姓生活发生的新变化,展现了基层群众昂扬向上的新风貌,而鲜明的地域特色将成为舞台上最为重要的元素,在昨日首场赛事中露面的舞蹈作品中看,像是《火火的佤山》《酥油情》《水下军魂》等皆是参赛队伍的特色呈现。

  据介绍,与专业的大制作相比,“群星奖”舞蹈作品更注重从小处着眼,题材紧贴老百姓生活,更容易打动人心。由9名舞蹈界资深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将对参赛节目逐一进行评审,每场比赛还从现场随机抽取部分观众参与节目评审和打分,体现了“群星奖”的群众性特点。本届“群星奖”作品类决赛共分为四个门类,除舞蹈决赛外,音乐、曲艺、戏剧等其他三个门类决赛将依次在泰安、济南、威海举办。

  青岛嫚跳起大秧歌

  代表青岛参赛的 《田野的嫚儿》将于今晚亮相“群星奖”的赛场,这一由青岛群艺馆舞蹈编导孙晓峤编舞的作品,将让洋气、高挑的青岛嫚走进田间地头,舞起欢庆丰收时刻的秧歌舞,两者独特的气质将呈现出具有震撼力的视觉冲击。据舞蹈编导孙晓峤介绍,这支舞蹈创作于2010年,最终呈现在舞台上的作品却已经有过了八次大的改动,参与演出的孩子们也不过15、16岁的年纪,他们不仅要学会扭秧歌,还要穿着水鞋起舞,难度增大,同时舞蹈队水鞋穿脱时的整齐划一也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此外,这支舞蹈服装、配饰等方面也具有心思,青春年少的孩子们将穿上热裤,于田野陇上释放青春气息,让来自民间、颇具乡土气的秧歌焕发出洋气、率性的律动。

  虽然已经有了充分的准备,孙晓峤也透露说,届时的竞争也是极为激烈的,“因为群星奖的参选要求使用非专业演员,所以我们在排练过程中,参与演出的孩子也换了五拨,特别是在今年7月份进行集训后,有一位学员因为升学退出了舞蹈队,这令之前所有的努力、磨合又得从头再来一遍。“群星奖”的比拼向来激烈,舞台舞的比赛也不例外,孙晓峤说,像是来自山西的群舞《海英和她的妈妈们》就非常具有竞争力,此外,竞争还来自于同属“山东军团”的竞争,“秧歌、高跷等民俗元素差不多,演员也都是没有太多舞台经验的学生,谁能够笑到最后,还是未知数。”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12434.shtml report 1527 云南群舞《火火的佤山》继十艺节“群星奖”广场舞决赛在城阳区人民广场举行后,舞蹈门类作品决赛昨起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76个舞台舞作品分四场在两天的时间内比赛。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