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乔恩:娱乐圈的友谊很难维持 明道是真朋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陈乔恩与明道合作了不下5部电视剧,两人也因此成了好朋友
陈乔恩与明道合作了不下5部电视剧,两人也因此成了好朋友


  信息时报讯 一说起陈乔恩的古装扮相,大多数人都会立刻联想到此前热播的新版《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殊不知,昨晚登陆浙江卫视播出的《王的女人》,才是陈乔恩真正的荧屏古装处女作。

  剧中,陈乔恩变身以一代毒后吕雉为原型的吕乐,与昔日荧屏情侣老搭档明道饰演的“云狂”展开一段一波三折的虐恋。前日现身杭州为剧集宣传的陈乔恩,在发布会后接受了信息时报记者专访,谈及第一次远赴横店拍古装戏,陈乔恩大叹有明道在就好像“家人在身边一样”,并爆料拍戏间隙,自己常常会带着袁姗姗到明道房里串门喝酒。

  首次古装献给吕后

  “哇,这个女生也真够狠的,觉得太有挑战性……”

  《王的女人》是陈乔恩出道十余年来第一次接演古装戏,也正是这部剧奠定了与于正搭档的良好基础,才有了后来《笑傲江湖》里的东方不败。

  在《王的女人》中,陈乔恩出演吕乐,重现吕后16岁到35岁的人生历程,“她是以第一毒后吕后为样本,当时我去看完一些历史之后,感觉就是‘哇,这个女生也真够狠的’,觉得太有挑战性……16岁到35岁,这中间过程的转变也很过瘾。”

  至于饰演哪个时间段的吕后更有挑战?陈乔恩则笑言,“其实我都已经离16岁很远了,16岁才要演吧,哈哈。大多数16岁的女孩都是清纯可爱单纯的,但我给设定的是16岁的吕乐不是这样一个女生。如果她长大可以这么狠的话,那这个女孩子的性格当中肯定会有跟一般女孩子不同的地方,比如说她很倔强”。

  楚汉传奇的故事相继被搬上荧屏和银幕多次,其中也有过不少女星演绎的不同版本的吕后,陈乔恩表示自己有听说过,但看过的只有秦岚(微博)出演的《王的盛宴》,并表示不担心大家拿来比较,“我们这部戏前面部分都是在讲一些国仇家恨,她在后面几集的转变比较大。经历了战争、家庭变化后,一个人的品性怎么变掉,讲她变化的一个过程,后面几集会比较狠,但并没有那么着重在腹黑”。

  首次古装处女秀的体验,用陈乔恩的话来形容“很好玩”,“尤其是她16岁的那个发型很像脑袋上顶着两个圈圈,从侧面看上去很像一种昆虫,我觉得真的很好笑,可是又要演得很威严”。

  其次,对于恐高的陈乔恩来说,吊威亚也是一大难题。比如戏中原本有一场她和明道高空荡秋千的浪漫戏份,但陈乔恩却透露“吊到真的会大哭”,“我恐高,是蛮大的障碍。比如说下地时候要一个很帅的动作,但是我却会脚软”。

  再度合作老搭档明道

  “有他在就好像家人在身边一样”

  从《王子变青蛙》、《樱野三加一》、《守着阳光守着你》、《胜女的代价》到至今的《王的女人》,陈乔恩和明道这对老搭档已经合作过不下5部剧。

  前日,两人亮相杭州为《王的女人》开播宣传造势,全程也显得默契十足,不乏暧昧的互动和喊话。陈乔恩大方坦言,“第一次接触古装戏,第一次到横店拍,身边有明道真好。”

  明道也毫不避嫌地回敬,“晚上11点多想找人聊天,找别人会有顾虑,找乔恩就完全没问题,哪怕她睡着了我也可以一个电话拨过去。”

  而发布会结束后,体贴的明道还一路搀扶穿着“恨天高”的陈乔恩回到休息室,期间,陈乔恩忙不迭地跟他“汇报”之前自己拍《笑傲江湖》的搞笑场面。

  虽然台上两人种种的举动表明了友情不一般,但陈乔恩却跟记者透露,其实两人开始合作《王子变青蛙》时,却是互相看不顺眼。陈乔恩说自己性格比较直接,开始拍戏的时候常常一紧张就“看起来脸很臭”,“因为不知道怎么去表达”。

  陈乔恩还谈到明道比较内敛,和大家的关系维持得很好,“我是一个没有什么修饰的人。当我紧张的时候,我的脸会看起来很臭,因为我不知道怎么去表达。所以一开始大家都叫我‘臭脸王’。每次导演一喊卡,我甩头就走,也懒得去跟大家嘻嘻哈哈。也不是说没有礼貌,就是觉得做完工作就走,可能你要跟我认识久一点才玩得起来。他就觉得我干嘛要一天到晚脸很臭,不跟大家讲话,我就觉得干嘛要一天到晚要跟大家讲话”。

  直至拍摄《樱野三加一》的时候,两人有过前面的合作基础,又因为一个偶然的契机,陈乔恩和明道才开始变“好”,“那部戏很辛苦,有蛮多打戏,我每天四五点就要出发去拍戏,但那时候我又很笨,不懂得跟公司要求车接送,所以每天都要打的去,可是4点怎么打得到的士。他看我一个人傻傻的,就说‘你怎么不会要求,那我去载你好了’。一载就载到没完没了。”

  陈乔恩还笑言,当时明道这么贴心的举动还让她一度误会“他是不是想追我”,当然后来发现没有。

  现在,不管是工作上还是感情上的烦恼,两人都会互相分享一些“小秘密”,陈乔恩说:“有时候我会问‘阿明,你告诉我这个男生在想什么’。他就回‘这你问我我就知道了……’什么话都可以跟他讲。”

  当初接到《王的女人》的邀约时,得知明道出演的陈乔恩第一时间就致电他,得知明道确认要出演,于是爽快地答应“那就一起玩吧”。

  第一次到横店拍戏,第一次出演古装,陈乔恩也表示多亏了明道在旁,让她安心不少,“娱乐圈的友谊真的很难维持,可能拍完一部戏之后,我们就各奔东西了。但是我跟他真的是很好的朋友,可以信任的朋友。两个人很久没见面,电话一打起来,还是可以噼里啪啦讲不完的。尤其这次是我第一次去横店,有他在就好像家人在身边一样。你要发脾气还是怎样,他都懂。看到他感觉会比较放心。我真的很感谢他照顾我。”

  陈乔恩还爆料,拍戏间隙自己常常会带着袁姗姗到明道那串门喝酒,“因为他都比较早收工,我跟姗姗说‘晚上七八点的时间很尴尬,我们去找阿明好了,他房间有很好的威士忌’。跑去找他喝个两杯再回去睡觉,哈哈……”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09496.shtml report 3359 陈乔恩与明道合作了不下5部电视剧,两人也因此成了好朋友信息时报讯一说起陈乔恩的古装扮相,大多数人都会立刻联想到此前热播的新版《笑傲江湖》中的东方不败。殊不知,昨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