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去哪儿》引集体追捧 “亲子热”蓄势待发

来源:搜狐娱乐
林志颖与爱子kimi
林志颖与爱子kimi

  搜狐娱乐讯 湖南卫视全新父子亲情互动趣味真实感动记录《爸爸去哪儿》日前首播,林志颖和儿子Kimi、郭涛和儿子石头、田亮和女儿Cindy、王岳伦和女儿Angela、张亮和儿子天天给观众带来惊喜。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榜,《爸爸去哪儿》当晚的播出力压其他同时段节目,在全国网和29城数据两大收视网斩获冠军,并一夜之间成为网络最热话题,受到了网友们的极力推崇。同时在教育界、网络营销方面也因为《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引起了不小的行业震荡。

  教育界:真人秀里的成长教科书

  《爸爸去哪儿》中,五对亲子的生活把成长中的疑惑、付出、合作等多方面都展现到位,也因此受到了教育界的关注,成为了首个被当做教科书一样进行公共学习的真人秀节目。据悉,在10月12日上午,广西柳州一个小学里,班主任张老师临时将自己的两堂语文课改成看片学习课,组织学生集体观看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并且还不时地为同学讲解分析,希望通过节目能够启发孩子们当处于陌生环境时如何待人接物,并试图从别的亲子的关系对话中解读亲情、领悟亲情。张老师表示:“周五晚收看之后发现这是一个浑然天成的教育素材。相较于文字说教,这样真实、贴近家庭的记录视频更适合孩子们去领会。所以第二天我就决定要和我们班上的孩子们一起分享。”

  在广西,自治区党委机关保育院沈艳芳老师也有同样的想法,观看《爸爸去哪儿》之后她也变成了一位忠实观众。沈老师说:“孩子的教育问题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虽然上节目的都是明星,但是在亲子关系中,他们也是普通的爸爸,也要做一些平常的事情,所以这个节目既有娱乐性,又有教育性。”

  网络营销:开启热点“云营销”模式

  《爸爸去哪儿》一经播出不仅占据了各大门户网站的头条首页的位置,更是长期排在微博热门话题的榜首,可见在对网络用户的吸附力和感召值非常高。同时,爸爸去哪儿官方微博粉丝短时间的成倍上涨也足以证明在网络用户中极高的传播率。因此,本就稀缺可持续热点的网络营销大户们自然不会错过这次热点营销盛宴。在《爸爸去哪儿》播出的第二天,网上各大买家清早上新挂出“爸爸去哪儿同款”产品的噱头。一场预售的暗战也悄悄开启。

  “小爸爸亲子装”的店主小陈是挂出“爸爸去哪儿同款”预售的店家之一,短短2小时内,就有300多人浏览了该产品,之后更有10多位顾客前来咨询。事实上,小陈店里的“亲子装”售价并不便宜,林志颖与其子kimi的同款黑色皮质马甲,单就童装款的售价就要399元,而大人款的售价则为499元,如果要买这样一套亲子装马甲,得花近900元。对此,小陈表示,“目前的售价确实有些偏高,不过因为是小孩子用的东西,不管是材质还是面料,都选的比较好,价格与其他的商家比是会高一些,但是品质有保证。”小陈也透露,在第一批货出来之前会进行调价,调价幅度在20%-30%,相当于说,如果买一整套,能少花179元-269元。

  《爸爸去哪儿》的热播对各行各业的影响力可见一斑,归结起来还是因为节目用一种很清新的方式传递了正能量。网友表示:“好久没有专门陪陪孩子了,一定要腾出时间给家人。”“看完好想我的父母,感谢他们”。加之全民对于父爱和亲情的深刻反思加之各行各业对于《爸爸去哪儿》的热点的运用似乎预示了更多的观众开始对节目中的真情实感有了很高的共鸣需求,开启了观众感召民族文化、传统礼仪和重视家庭亲情的新时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09145.shtml report 3152 林志颖与爱子kimi搜狐娱乐讯湖南卫视全新父子亲情互动趣味真实感动记录《爸爸去哪儿》日前首播,林志颖和儿子Kimi、郭涛和儿子石头、田亮和女儿Cindy、王岳伦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