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狗棍》年度跨度大 巍子不怕扮老怕装嫩

来源:搜狐娱乐
戴天理出场重返热河
戴天理出场重返热河

老戏骨高明出演戴翰霆
老戏骨高明出演戴翰霆

巍子和高明饰演父子
巍子和高明饰演父子


  搜狐娱乐讯 由完美建信影视、上海亲仁传奇影视传媒、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的70集大型英雄传奇剧已经在天津、北京、重庆、安徽四家卫视开播。巍子饰演的戴天理作为该剧的灵魂人物以重回阔别十三年的热河开场亮相,救父对打戏份充分展现了人物“野驴”一般的性格,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郭靖宇解读“打狗棍”男人

  电视剧《打狗棍》讲述了热河戴家的大少爷戴天理(巍子饰演),自幼习武,因在光绪二十五年杀了贩卖鸦片的洋人而被清廷通缉。戴天理回到阔别十三年的热河,无意间得到了民间组织“杆子帮”的圣物——打狗棍,因此成为了杆子帮的首领。之后又经历了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等社会变革,历经了种种曲折磨难,成为热河抗战的传奇人物。

  《打狗棍》中的故事在郭靖宇心中酝酿了三十年,“第一次听说《打狗棍》里面故事是在我五岁的时候,那次我和母亲去避暑山庄,我要去追着抓一只松鼠。母亲不让我抓,她告诉我当她还在襁褓中的时候,一家人躲在山洞中,我姥姥就是顺着松鼠的脚印找到了栗子,才得以生存。是小松鼠保全了他们,这是我第一次听到的抗战时候的故事,也让我学会了感恩。”

  在郭靖宇心中戴天理就是一个像“打狗棍”的一样的男人,“外表有很多伤疤,饱经沧桑,但是它折不断,不屈不服,这也是我们民族传承的一种精神财富。”一句“不屈”的人物评价,让巍子琢磨良久,“对于演员来说,他需要一个形象的种子。大概两个星期后我打电话给导演,说我想好了一个形象的种子,野驴。就是你不招他,他平时踏踏实实干活,但是这个人一犯起倔来,谁也摁不住。”

  巍子不怕扮老怕装嫩

  在昨天播出的该剧的前两集中,戴天理带着7岁大的女儿戴若冰回到热河的时候,已经是民国二年的春天了。岁月的沧桑印在戴天理的脸上,让这个三十刚出头的男人显得很苍老,他披头散发、破衣邋遢,却把女儿打扮的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巍子的出场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其实,当这段家仇国难的故事还未动笔的时候,郭靖宇就对当时合作《铁梨花》的巍子发出了出演邀约,并要求他不许老,因此戴天理这个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要从三十岁一直演到八十岁。这在巍子眼中有些霸道的要求,也成了他最大的担忧。“老不老是老天爷说了算,好在我还没老的时候等到了这个角色。”戏中有段回忆戏份是人物年龄是二十岁,巍子对此并不介意有装嫩之嫌,“回忆部分是虚化的镜头,只要人物状态对就可以了。”比起青年年龄段的戏份,巍子对于中老年的戏份感觉更加自如,“我特别喜欢老年的造型,尤其是两个腿断了之后。从茅山到冰窟,最后到丽正门。站在丽正门上,虽然那部分戏份不多,但是一个人,苦了一辈子,到最后还能立着腰,我觉得戴天理太牛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02724.shtml report 4258 戴天理出场重返热河老戏骨高明出演戴翰霆巍子和高明饰演父子搜狐娱乐讯由完美建信影视、上海亲仁传奇影视传媒、完美世界影视联合出品的70集大型英雄传奇剧已经在天津、北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