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茶颂》开播 视听嗅“三味归一”再现茶政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茶颂》今晚开播
《茶颂》今晚开播

《茶颂》具象“最炫民族风”
《茶颂》具象“最炫民族风”

《茶颂》追溯茶政风云
《茶颂》追溯茶政风云


  搜狐娱乐讯 由景宜编剧,王文杰执导,王力可、罗钢、刘金山、陈逸恒等实力演员主演的民族史诗巨制《茶颂》将于今晚(10月15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全国首播。该剧是打造过《茶马古道》《金凤花开》等多部民族题材剧的白族编剧景宜和导演王文杰的联手之作,也是历时7年创作的中国首部茶文化大片。剧中以恢弘大气的胸怀阔笔书写了沧桑百年的茶政历史,也展现了我国绚丽多姿的少数民族文化。而《茶颂》中一波三折、荡气回肠的虐心爱情也在张千一谱写的主题曲《茶树的恩情》动人旋律中,视觉、听觉、嗅觉“三味归一”让人流连忘返。茶政风云、民族风情、虐心恋情、三味归一也成为该剧最夺人眼球的四大看点。

  春华秋实 追溯茶政风云

  冥冥中自有天意,《茶颂》拍摄时正值云南采春茶时节,而今该剧登陆央八黄金强档,又值秋茶已成,岁月流金中,《茶颂》经历“春华秋实”的洗礼隆重登场,为奉茶为国饮的中国人,追溯一段波澜壮阔的茶政风云。该剧除了由《茶马古道》编剧景宜领衔创作,导演王文杰操刀,集结了王力可、罗钢、刘金山、陈逸恒等实力演员外,还汇聚了中国最优秀的少数民族制作团队和最强大的专家学者智囊团,将“一片绿叶,搅动百年茶政风云;一代英豪,谱写民族交往盖世华章”的茶史描摹成一幅波澜壮阔的绝美画卷。

  我国被誉为“茶祖之国”,茶文化延续千年繁衍至今,有过荣耀辉煌,也有过生死危机。而《茶颂》中展现的,正是清朝末年边茶政治下,以西南茶政史段子苴(罗钢饰)的边茶危机为主线,全景呈现了普洱茶的魅力和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以茶抗敌的壮丽史诗。剧中,白族青年段子苴因大爱大恨被迫走上中国茶政舞台,以对茶祖之国的忠诚和为民谋利的真情,联手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王力可饰)为首的茶山人民,改革茶政、倡导科学,为支援西藏百万苍生能得茶饮,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覆巢之下无完卵,在清政府大厦将倾的时代,正是有了段子苴这样的“顶梁柱”,茶祖之国的茶文化才不至于断绝,而《茶颂》,就是对茶中英魂唱响的崇高赞歌。

  高端大气 具象“最炫民族风”

  《茶颂》中不仅有波澜壮阔的边茶斗争,更有令人炫目的多民族风情。不同于以往电视剧表现单一民族,《茶颂》融合了傣族、藏族、白族、彝族、纳西族、满族、布朗族、哈尼族等多民族元素,不同民族的建筑、服饰、风俗、节庆尽收于剧中,就连核心主创也来自不同民族,如编剧景宜来自白族,导演王文杰虽是汉族,曾经也当过援藏干部,熟知少数民族文化。值得一提是,该剧还邀请了中国最早驯化茶树的布朗族群众参加演出,逼真再现了百年传奇茶史。景宜表示:“该剧在创作上有一个比较大的特点是,首次将民族题材当做中国大文化题材来写,没有像《金凤花开》一样局限于民族风俗、民俗文化,而是直接将这些元素拉到一个中国茶文化的高度,通过一个茶来搭建出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谁都可以讲话,我就是这样来创作的。”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茶颂》中西南边陲视茶如命的少数民族百姓,在“女茶王”南波娅的带领下,共抗强权与压迫,为中国文化留下了浓墨重彩的“最炫民族风”。其中掌印夫人南波娅令人眼花缭乱的少数民族服饰,也将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孔雀冠、宝石戒指、嵌石手镯、大玛瑙项链、金丝花纹袍,掌印夫人的常服令人瞠目,再戴上镶满珍贵宝石的金冠,骑着大象出行,南波娅雍容华贵的“女王范儿”尽显无疑。许多网友惊呼,香奈儿、普拉达这些世界潮牌跟少数民族的服饰比起来,简直弱爆了,少数民族的服饰才是真正的“高端大气上档次”!

  《茶颂》中不仅少数民族服饰流光溢彩,连动物都个性十足。据导演介绍,南波娅所骑乘的大象名叫“岩帅”,傣语中是“男子汉中老大”的意思。名如其“象”,它可是名副其实的“大腕”,是剧组中唯一敢和导演叫板的“刺儿头”。编剧景宜说:“南波娅骑着大象迎接中央的使臣,大象听到人们打的节奏之后就开始跳舞了,本来南波娅是要很威严的骑在大象上出发,结果她上不去,然后导演就喊停,大象还是不停地跳,最后导演就过去对着大象喊停,结果大象就把鼻子抬了起来,把导演吓得飞跑……”茶山、茶树、民居、服饰、大象,这些少数民族特有的民俗文化,也将少数民族的形象,在观众的心中具象化,也将带给观众一段多姿多彩的奇幻旅程。

  荡气回肠 上演虐心恋情

  英雄伴红颜,有大情怀的《茶颂》也有着儿女情长的纠葛。剧中,段子苴和乌云珠(杨紫彤饰)邂逅溪水边,因茶相识相知。出身名门的乌云珠将名贵的贡茶“大红袍”用煮老的水冲泡,段子苴直言冲泡乌龙茶和大红袍,水沸如鱼眼最好,水煮多了味就重了。其后段子苴又以“大红袍十二颗,颗颗只为皇家生”猜测乌云珠身份,就在品茶论道间,二人的情缘由此生发。除乌云珠外,段子苴和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也有着一场刻骨铭心的情缘。段子苴南波娅本为青梅竹马,可段子苴流落海外,音讯全无,南波娅嫁入“傣王宫”,却又丧夫守寡,此后一心保卫茶山,带领茶山人民携手抗敌。相爱无法见面,见面又无缘厮守,《茶颂》中的虐心恋情,可比韩剧要来的更催泪。

  幸福都相同,但不幸却有各自的不同。剧中同样守寡的女人还有一位“老佛爷”——编剧景宜饰演的慈禧太后。人们印象中的慈禧,阴险、狡诈、毒辣,而景宜饰演的慈禧太后,却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受。有网友曾调侃景宜版的慈禧太“慈眉善目”,景宜谦虚表示:“我不应该去演慈禧这个角色,当时我们定了好几个演员,后来都来不了了,只能自己救场。我20年前演技还成,现在不成了。”

  饕餮盛宴 视听嗅“三味归一”

  荡气回肠的乱世奇缘、波澜壮阔的茶政风云、十万大山中瑰丽多彩的少数民族风情,《茶颂》为观众呈现视觉盛宴的同时,以茶为魂、以茶溯史,处处弥漫的茶之清香,也极大满足了观众的嗅觉。不仅如此,由景宜作词,创作了《青藏高原》、《嫂子颂》、《在那东山顶上》等歌曲的著名作曲家张千一谱曲的《茶颂》主题曲《茶树的恩情》,也在深情眷恋中为观众奉上了一道听觉大餐。

  “天上有棵大树愿意在地上生长,大风吹落了树叶变成了小伙子和姑娘,阿咪车,阿咪车,姑娘和小伙子成了一家人,从此大地飘满茶香……”看茶史、闻茶香、听茶歌,“三味归一”的史诗巨制《茶颂》,也将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为观众奉献一道文化盛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202272.shtml report 5425 《茶颂》今晚开播《茶颂》具象“最炫民族风”《茶颂》追溯茶政风云搜狐娱乐讯由景宜编剧,王文杰执导,王力可、罗钢、刘金山、陈逸恒等实力演员主演的民族史诗巨制《茶颂》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