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孙俪:我和邓超不是模范夫妻

来源:搜狐娱乐
 孙俪


  采访当天,孙俪一身黑白相配的长袖裤装,穿着平底鞋,利落出现在专访间,见到记者展开招牌笑容。这个笑容,在《玉观音》中有,在《甄嬛传》中有,在《辣妈正传》里也有,同样的笑在不同角色神态中演绎出不同一面,饶有趣味。

  《辣妈正传》是孙俪怀孕生子后接演的第一部作品。在这次露面宣传中,传闻孙俪实行“三不准”政策,不准问家庭、不准问孩子、不准问片酬,孙俪对此暗暗偷笑,“这是媒体说的,不是我说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底线,我说了也没用啊,大家该问的还是会问啊。”确实不少接触过孙俪的记者都有感觉,每当回答私生活问题,她都会左挡右挡绕开话题而言其他。当下她已放开不少,底线是,“如果一个采访四分之三还在聊我个人,那就不必要了。”

  算来今年是孙俪出道第十年,星路可以用平坦+步步高升来形容。她似乎不用依靠任何绯闻助长人气,出道第一年成为《玉观音》岩女郎,一举多得获金鹰奖最佳女主角,随后《幸福像花儿一样》、《甜蜜蜜》、《小姨多鹤》中,成功塑造一个个让人记住的角色。电视剧给予孙俪很多东西,给她带来名气、财富,就连爱情,都是在拍摄电视剧中收获的。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凭借电视剧中出色表现登上一线女星位置的女演员,孙俪自然而然给电视剧很高评价“演电视剧比电影难多了”,谁说只有演电影才能走国际路线?今年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就有《甄嬛传》的孙俪。

  “电视剧一姐”这个头衔放在孙俪头上可说是名副其实,两年前《甄嬛传》在东方卫视开播时,以上海本地收视率最高破9、全国最高1.87的数字,创下该台电视剧有史以来在本地和全国的最高值。两年后以全新形象《辣妈正传》再度出击的孙俪依然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除了首播点击量5天破亿、7天破2亿的佳绩外,或还创下了至今史上售价最高电视剧的纪录——该剧出品人曹华益表示该剧售卖收入总和超过2亿,单集售价超过500万,高于《甄嬛传》的单集售价。孙俪的“贵”并没让她把自己看得很贵。她没把自己高高架起,也没有把自己塑造成一个万能型女强人形象,她依然保留着她上海女人的特质,自我率性,不喜欢被奉承。对待夸赞,她有自己的小幽默与上海式“跋扈”。比如:

  “感觉你挺好相处的。”

  “不要那么快那么下定论,如果多相处几次,可能会把你惊着。”

  “可很多艺人都是这样的,永远对媒体笑脸相迎。”

  “那我就还没到达一线,我还要再修炼一下。”

  这是现在的孙俪,她没有在刻意地求变求新,可她也总给大家带来惊喜;她不爱以私生活为采访噱头,可聊到观点性话题,她也大胆说出“我和邓超不是模范夫妻”;她希望所有人都能把她当新人,这样如果有一些错误的话能够很容易被原谅;她崇尚独立,享受自己的小日子,甚至有点我行我素,她几乎不下厨做饭,即使当了妈妈。有意思的是,孙俪在演第一部电视剧《玉观音》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当妈了,这么多年下来,有人算过,荧屏上的孙俪大概已经有过八个宝宝!

生孩子这事儿  “我不算早也不算晚,刚刚好”

  孙俪和邓超2011年在上海举行婚礼时,他们的宝宝“等等”已经在孙俪肚子里了。现实生活中孙俪和《辣妈正传》里的辣妈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点,相同的是她们都在29岁的时候当了妈,不同的是戏里辣妈对孩子的降临有一段长久的纠结期和适应期,孙俪则没有经历过这种思想斗争期,她相信随缘。就产后女性事业发展来看,孙俪比戏里辣妈要“好命”多了,先是她怀孕前拍摄、生子后播出的《甄嬛传》迎来了她事业的巅峰,今年3月刚刚拍摄结束的《辣妈正传》以飞快速度得以上星播出,又迎来了不逊色《甄嬛传》的反响和收视率,事业巅峰仍在延续。很有爱的一点是《辣妈正传》的结局是夏冰怀了二胎,现实中又传出孙俪怀上二胎的消息……莫非正如孙俪所说,一切都“刚刚好”。

南都娱乐周刊:《辣妈正传》中夏冰的成长是因为生孩子,你的成长和生子有直接关系吗?

孙俪:成长需要有阵痛期,很多成长不是一帆风顺的,是要有坎儿的,过去了就好了,有适应期,不是那么顺利就能度过的。

南都娱乐周刊:你认同这种女人对生不生孩子的纠结吗?

孙俪:一定会有这样的人,我身边很多朋友,有的朋友都有3个孩子了,还在纠结是不是不应该那么早生孩子。

南都娱乐周刊:在改朝换代竞争激烈的演艺圈中,对女演员来说,你觉得当妈妈可以称为“牺牲”吗?

孙俪:做任何事都有牺牲,当妈妈也称不上牺牲,如果这是心甘情愿的,就不能这么说。

南都娱乐周刊:以你的状态来说,你觉得早生挺好?

孙俪:我不算早也不算晚,刚刚好。

南都娱乐周刊:很多要当妈妈的人都要去准备一些事,尤其心态上。以你来说,在生儿育女上是不是也不会打无准备的仗?

孙俪:不能说完全没有准备,当你面对一些应急的事的时候,准备都没用,对自己都是修炼。但像《辣妈正传》里喝了酒精奶这种事情不会在我身上发生,但这是身边的真事,有一个演员团里的同事就是这样。

南都娱乐周刊:儿子性格随你还是他爸?

孙俪:他现在还太小,啥都看不出来,只是个小雏形,话都说不利落,我看不出他的性格。

南都娱乐周刊:当了妈之后,感觉你并没有刻意要求自己要做一个贤妻良母。

孙俪:很多事情是刻意不来的,心理状态有了就在那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和邓超在各自事业上有好的发展,在合适年龄结婚生子,感觉你的命很好。

孙俪:我命还不错,我承认。

南都娱乐周刊:在娱乐圈里,你觉得命好和性格有关吗?都说性格决定命运。

孙俪:应该有一部分道理吧,还有就是老天的眷顾和自己的努力。一半一半。

南都娱乐周刊:你说你的生活无压力,你有什么欲望吗?

孙俪:我现在的欲望就是赶快吃个晚饭,我们都是生活在凡尘中的人,我一直在学佛,学佛是希望自己有更多平和的心态和智慧去面对生活的麻烦。智慧很重要,善良也很重要。

南都娱乐周刊:既然你学佛,应该是不想走女强人路线的吧?

孙俪:我没有想做女强人,我也不懂女汉子是什么,我就是一个小女人。

南都娱乐周刊:在工作上和家庭中你都是这样的小女人心态?

孙俪:我一直挺自我的,就做自己就好了。

南都娱乐周刊:有人说你挺个性,你是吗?

孙俪:我现在越来越不看重别人的评价,因为每个人认识我的时间段不同,看到我的状态也不同,他们的评价只能代表那一刻的我,不能代表永远的我,我自己都不能给自己评价,我一直在变,最终变成怎样,可能到我老的那一天我才能知道。

孙俪和邓超结婚生子,各自事业也发展得好,令人艳羡。

婚姻这件事儿 “我和邓超不是模范夫妻”

  孙俪和邓超的爱情一直是低调的,从两人一起合作拍摄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相识相恋,期间经历了一段“隐恋期”,直到被拍到同游三亚,两人思索再三才大方承认。之后又有一段“隐婚期”,直到孙俪肚子里“等等”的存在,他们才大摆喜酒和公众分享幸福甜蜜。眼看这对娱乐圈爱人顺理成章地结婚生子,恋爱和婚姻期间各自也都没有花边新闻上身,这在纷纷扰扰的娱乐圈实属不易。或许这对夫妻觉得少说才是保护真爱的方法,不断笑说自己“说话没有逻辑”的孙俪,在谈起两人感情时也不爱自我表扬,倒倾向强调各自的独立性,她对婚姻的看法,很有时代新女性的风范。

南都娱乐周刊:邓超知道你要去演新潮辣妈这样的角色,有给你建议吗?

孙俪:我们在演戏方面从来不商量。虽然我们的职业是一样的,但他是男演员,我是女演员,男女在看一个剧本上的眼光是不同的。我不能因为我的喜好去影响他的判断,他也不能因为他的喜好去影响我的判断,彼此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们应该现在经常在一起,不存在因为工作问题聚少离多?

孙俪:也会有这样的时候,他工作的时候我也工作,也会有。

南都娱乐周刊:平常不交流工作,交流什么?

孙俪:有太多事情可以交流了,对啊,谈工作太公事公办了。

南都娱乐周刊:我注意到你微博的风格是比较俏皮的,偶尔也会发你和邓超的照片,这算不算你们调节生活的情调?

孙俪:没有那么多道理,想发就发了,很多解释都是别人去解释的,我自己没那么多解释。

南都娱乐周刊:娱乐圈的模范夫妻不多了。

孙俪:我们也不模范,真的不模范。

南都娱乐周刊:很少恩爱的人会这么说。

孙俪:我们才刚刚开始,模范是要算工龄的,你看张国立、葛优就可以称为模范,我们顶多算小工,没有任何工龄,时间可以代表很多东西,以现在的生活节奏来说,两个人可以在一起呆几十年真的太难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这种感触从何而来?

孙俪:我们得到的东西太多了,你想原来在宫里,没有电视电脑,生活多无聊,我们拍戏时就说以前宫里生活太无聊了,两个人没事关在一起,逼得你们只能聊聊天,相互捶捶背。现在能干的事太多了,我一个人就能干很多事,其实有时候都不需要你,如果这两人还能在一块一直互相不嫌弃还能依赖在一块,真的不容易。

南都娱乐周刊:你对离婚怎么看?

孙俪:构成离婚的原因不是一个,是有很多点构成的,最后没有离婚还要走到一块,也有很多原因,很多事情不是单方面的。

南都娱乐周刊:在你看来婚姻的关键是否在于两个人共同成长?

孙俪:有时候共同成长,你长你的,我长我的,也就分道扬镳了。互相理解,你们的思想可以合拍,这个很重要。我以前还看过一篇文章,在探讨现在的社会和以后的这个世界还需不需要婚姻这个社会体系的存在,以前人少,但人又是群居动物,所以要结伴在一起生活,要有夫妻,因为很孤独;现在不一样了,人多得爆棚,连房子都住不到,去哪都是人挤人,大家渴求自我的空间,你说,还需要婚姻吗?

南都娱乐周刊:你说的这种关于婚姻的概念,你认同吗?

孙俪:这是我看的一篇报道,这不是对于我,你不要乱写啊。哈哈。

南都娱乐周刊:你觉得合适的婚姻的状态是怎样的?

孙俪: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们还在过程当中,还属于爬坡阶段,我们还在共同携手爬坡。

南都娱乐周刊:你说你喜欢小女人的状态,所以生活中更多是邓超照顾你咯?

孙俪:你为什么会觉得小女人是别人照顾我呢?我说的小女人是乐呵呵地自己过自己乐子那种,这种叫小女人。我们在解释女强人和小女人的区别,女强人在工作中特别厉害独当一面,我不是,我就想过自己小女人的生活,养养花啊种种菜。

南都娱乐周刊:邓超要当导演,你会助他一臂之力吗?

孙俪:怎么助呢?每天做点好吃的,做点饭送点水果?

南都娱乐周刊:你做饭应该挺好的吧?

孙俪:我不怎么做,家里人都帮打点好了,我不喜欢油烟,做饭对我来讲是兴趣爱好不是日常生活,好在我们的家庭体系也没有必须让我做这样的事情。

演戏这件事儿 “演电视剧比电影难多了”

  作为凭借在电视剧领域中的出色表现登上一线女星位置的孙俪,对电视剧当然有一种深厚的情结。2003年她凭借电视剧《玉观音》走红并成为电视剧演员中的香饽饽,2006年她出演第一部电影《霍元甲》,获得了百花奖最佳新人奖。《霍元甲》之后,孙俪又出演了一些电影,但这些电影几乎是以男性为主体的,并没有让她赢来太多关注。也许是近两年她学佛的缘故,她也丝毫没有要迅速接演一个电影角色让自己获得认可的野心,她的心态是,“电影随缘吧,不勉强,每个人其实都有他的路,谁知道呢,以后突然来了个特别惊艳的电影作品,会震撼到你们。”

南都娱乐周刊:拍完《甄嬛传》你就怀了宝宝,宝宝出生后,《甄嬛传》开始热播,很多人觉得孙俪在产后达到了事业的巅峰。

孙俪:到底是产前还是产后达到事业巅峰我觉得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个这么样的角色,能让大家喜欢,就可以了。

南都娱乐周刊:严格来讲,《辣妈正传》是你生育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

孙俪:其实我不太理解复出这个词,因为我从来没有说自己退出过,所以也不存在复出这个概念,我一直都在,没有离开过。

南都娱乐周刊:《甄嬛传》之后你两年没有接戏,两年对一个演员来说是很珍贵的。

孙俪:也不是说我刻意等两年才要拍戏,还是没有合适剧本,不想因为要拍而去拍,消耗自己。《辣妈》是今年3月拍的,原打算去年10月拍的,但剧本没完全弄好,所以延迟到3月开拍。

南都娱乐周刊:两年之后你重回职场,会突然感觉很充实,或者紧张吗?

孙俪:没有,我之前拍戏拍了十年了,我是很适应这个节奏,停顿也就停了一年多,我虽然快两年没有拍戏,但之前一直有拍杂志、参加活动,一直在工作状态,没有说突然加足马力拍了部戏就有不适应的感觉。

南都娱乐周刊:现在的你看起来比生宝宝前更瘦,是否做了专门的瘦身措施?

孙俪:有,我一直有运动,我有自己的健身教练,也会练瑜伽,也会跑步,打网球和力量训练。空闲的话一周三次,忙的话一周一次。我是属于有肌肉的人。

南都娱乐周刊:两年多,观众一直在你的“娘娘”角色里,《辣妈正传》中你是时尚都市丽人,选择这个有“逃脱甄嬛”的因素吗?

孙俪:我没想过那么严肃的问题,演了就演了,没想过要和其他角色比较,如果我看剧本还感觉有一个其他的影子,那我是不会接的。

南都娱乐周刊:大家都叫你娘娘的时期你感觉爽吗?

孙俪:但我不能每天就以娘娘自居就那么坐着也不会有人理我。

南都娱乐周刊:你知道你有一个称谓叫“电视剧女皇”吗?

孙俪:我不是女皇,可能我有几个让大家还喜欢的角色。而且谁都不是一姐,这个林子很大,今天你唱,明天我唱,没有说永远不败地在那呆着的。就像原来播《甄嬛》的时候,我在宣传出镜率很高,但明天要播别的戏了,我又要为下一步戏准备了,这是个循环,没有谁可以说永远在那不走的。

南都娱乐周刊:你是为数不多的凭借演电视剧走到一线位置的女演员,而现今活跃在一线位置的女星基本是凭借电影,你比较特别。

孙俪:我觉得电视剧比电影难多了,电影整个就拍两个小时,花三四个月时间你就拍这两个小时,电视剧我们花三四个月时间拍差不多38集,每一集一个小时量的戏,这个量是很大的,每天要给自己做大量的心理辅导,不能有一点差池一点疏忽,这个戏很快就过去了,没有人等你,电视剧很锻炼人。

南都娱乐周刊:之前你也接过几部电影,但反响不大,回想你觉得那些角色适合你吗?

孙俪:电影不只是现在,从很长一段时间来讲,对女演员是不公平的,因为它更多的戏是讲男人的,很多演技特别好的女演员,在电影里的发挥并不是那么多,我特别期待有一部戏是让女性在电影里有发挥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5/n388189915.shtml report 9399 孙俪采访当天,孙俪一身黑白相配的长袖裤装,穿着平底鞋,利落出现在专访间,见到记者展开招牌笑容。这个笑容,在《玉观音》中有,在《甄嬛传》中有,在《辣妈正传》里也有
(责任编辑:张亚男) 原标题:孙俪:我和邓超不是模范夫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