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 > 首届国际微电影展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视频网站十七强 合力打造中国第一品牌微影展

来源:搜狐娱乐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 王平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 王平

  搜狐娱乐讯 10月9日下午,记者从“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内十七家视频网站强强联合,成立中国微电影视频网络平台协作体,并将成为本届微电影展的共同主办媒体。

  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中央电视台 中央新影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将于10月18日——20日在杭州举办。

  杨才旺(“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组委会副主席兼组委会秘书长、央视微电影频道总编辑):“从央视微电影频道上线的第一天开始,我们就定位了两个方向,一个是艺术和事业的引领,一个是舆论导向的正向宣传。我们发起和成立微电影网络视频平台协作体,就是要组织更多更强的力量为这两个方向服务。”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杨总编对记者详细介绍了成立“中国微电影视频网络平台协作体”的初衷:“现在中国上网看视频的人已经超过5个亿,名列世界第一。可见网络视频的传播价值和商业价值无可限量。然而,在成立协作体之前,国内视频网站多半是各自为政,每天主要靠网民自由上传的微电影视频内容吸引眼球吸引客户,导致微电影质量参差不齐,庸品多,精品少。”

  杨总编说:“这种局面已经在改变。”他说:“中国微电影网络视频平台协作体成立的意义就在于这四个字——“共享”和“分享”:协作体成员可以共享优质片源、共享观看效应、共享点击率、共享微电影的传播价值和商业价值;还可以共享影展影节等大型活动、发布会的影响力、美誉度和品牌价值;协作体成员更可以分享互为推广后的快乐与成功、分享良性循环与发展、分享观众的喜欢、喜悦和满足。”

  高峰(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微电影这个市场游戏已经开始。这个游戏不是你赢我输,而是可以双赢多赢共赢。”

  从来都与新锐永远同步的高峰台长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高调倡导合作的力量:“单枪匹马的年代早已过去。现在我们无需来谈为什么要合作,而是要商议怎么合作才能赢。所以,今天能成为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共同主办媒体,我为你们的智慧感到骄傲!我觉得既然我们都是一家人了,首要的是具备更多的真诚与坦荡,其次是需要更多的努力和创新。我们起步不一,但我们的目标一致。我们只有严格遵守了微电影这个市场的游戏规则,就一定能实现双赢和多赢。否则,只会多败俱伤一切归零。

  祝涛(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公益承办机构、“芯世界社会创新中心”代表):“做公益不是做苦力,做公益微电影意义非同小可,她能帮到更多的年轻人实现他们的梦想。”

  据了解,在此次征集到的2100多部影片中,公益片数仅次于剧情片占到的了第二位。主办方说,这主要归功于视频网站十六家协作体的强力推送和精心选拔。在新闻发布会上,本届影展的公益承办机构“芯世界社会创新中心”代表的发言,再次奏响了影展的主旋律——“公益、爱心、艺术”。

  “芯世界社会创新中心”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一家公益机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协助中国微电影视频网络平台协作体办好影展,我们更希望微电影创投计划帮助到更多有梦想的人。”据悉,通过公益组织递交到影展的公益微电影创投计划,将会被选出5部优秀提名案,并且即刻获得一定扶持资金和相关制作团队一起共同完成该影片的创作。

  在“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组委会执行主席高峰同时宣布了影展三大评委会主席及评委名单。目前已确认的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奖”主竞赛评委会主席张扬(著名导演、中国导演协会副会长,代表作《爱情麻辣烫》《洗澡》);评委文隽(香港资深电影人、导演、监制和编剧、香港金像奖主席);郭在容(韩国著名导演,代表作《我的野蛮女友》);蔡尚君(著名导演、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代表作《人山人海》);范小青(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电影研究专家,电影影评人制片人);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奖”特别评委会主席张会军(北京电影学院院长);评委丁荫楠(著名导演、原中国文联副主席,代表作《周恩来》《邓小平》);孙公麟(中央统战部 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第三届秘书长);候宝森(团中央青年部部长);许柏林(中国影协秘书长);陈卫强(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宝全;廖昌永(著名歌唱家);娜仁花(著名演员);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奖”传媒大奖评委会主席高峰(中央电视台 副台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 会长);胡智锋(《现代传播》主编 长江学者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赵迪迪;王文煜;杨才旺;李鸣;郝舫;高赛;卢梵溪;金晖;任赪(cheng);耿晓华;张少玲;姚迪;王娟;闻进;杜昉;崔天龙;单晓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4/n388154364.shtml report 2380 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王平搜狐娱乐讯10月9日下午,记者从“首届中国(杭州)国际微电影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国内十七家视频网站强强联合,成立中国微电影视频网络平台协作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