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曹颖领衔粤商传奇剧《莞香》 14日登陆广东

来源:搜狐娱乐
曹颖出演粤商传奇剧《莞香》
曹颖出演粤商传奇剧《莞香》

孙菲菲倾情加盟
孙菲菲倾情加盟

《莞香》剧照
《莞香》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百年中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人民政府、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30集粤商传奇剧《莞香》,于10月14号在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全国首播。

  电视剧《莞香》以清末至抗日战争爆发这段灾难深重、风云变幻的历史为背景,深层次地构建了发生在岭南地区易家、莫家和麦家三大家族以经营“另类气味”香料而共同谱写的粤商传奇。

  《莞香》题材新颖 首部承载香文化的粤商传奇剧

  《莞香》由著名编剧于京旭根据知名作家曾明了的长篇小说《百年莞香》改编而成。一个是宫里的西翠格格、一个是民间的女子王雪纯,同以“一个苍凉的手势”,在易家的血脉里因爱香消玉殒。西翠格格是为易家老祖易木鱼,王雪纯是为《莞香》故事中的四代香王易存璞。是什么让她们隔着岁月的长河,发生了同样的命运悲剧……该剧故事情节跌宕起伏,融爱情纠葛、商战、传奇、动作、革命、战争、枪战于一体,看点十足。

  《莞香》是中国首部以香文化为题材的电视剧,且主要以岭南地区广东寮步镇的莞香为叙事载体,展示了东莞香王易家第四代传人易存璞的人生际遇与商业传奇,以及易家的兴衰史。该剧虽以易家家族为叙事中心,但却突破了“大院”、“宅门”、“多角恋爱”、“商战”的家族剧模式,站在中国传统香文化、岭南文化和粤商文化的层面去展现那段风云际会的历史,以及个人、家庭和香业贸易的曲折历程,令观众耳目一新。

  制片方斥巨资还原岭南文化的史诗巨制

  为了还原历史真实和恢复古老岭南香市街景,制片方在拍摄《莞香》时,投资近5000万元人民币搭建了“东莞香市影视城”。剧中空间造型处处流淌着一种诗性的文化,传说中的芽香街,大片的荷园、精巧玲珑的房屋与精雕细琢的家具,还有普通百姓的大院、山墙、店铺,都形成了特有的建筑及商业风格,让人仿佛处处置身于古代岭南山水图画中。这些既勾勒出江南文化的底色,又构成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风景。

  王文杰、熊诚、李海鹰金牌班底联袂倾力打造

  《莞香》由著名导演王文杰执导,王文杰导演在本剧中带给我们的审美体验,不是他《成吉思汗》的“大漠孤烟直”,也不是《大染坊》的大写实,而是写意与写实相结合的“杏花春雨江南”的艺术世界。近期热播的《大金脉》、《苏东坡》、《蔡锷将军》和即将在央八黄金时段播出的《茶颂》均出自王文杰之手。业内人士笑称,今年可谓是王文杰年,他的作品令人瞩目,收视率值得期待。

  曾因成功地制作出品了《天仙配》、《愚公移山》、《孔雀东南飞》、《大瓷商》、《传说》、《妈祖》等多部传统文化大剧在央视热播,而荣获第九届“全国十佳电视剧制片人”的金牌制作人熊诚,与王文杰导演执导《莞香》,是继《孔雀东南飞》成功合作之后的第二次联袂创作。相信在当下所谓神剧、雷剧充斥荧屏的环境下,电视剧《莞香》定会给广大观众呈现一道清新的风景线。

  本剧作曲请著名作曲家李海鹰担纲,他的《走四方》、《弯弯的月亮》多部名曲和《亮剑》等影视金曲脍炙人口,溢满大江南北,由李海鹰作曲的《莞香》,让我们在剧中处处体验到悠美动听、婉转似流水的音乐,从而加剧了本剧的悲怆感和苍凉感,却又给人以无限想像的空间,提升了本剧的美学价值。值得一提的是,在该剧的主题歌创作中,他亲自操刀既填词,又作曲,曲调中采用了大量的广东地方音乐元素和岭南文化韵味,本剧中的音乐定能让观众大饱耳福。

  而王文杰、熊诚、李海鹰这三位组成的金牌班底无疑成为该剧制作水平的最大保障,使该剧还未播出就引起了众多媒体和观众的关注。

  曹颖产后复出首部力作 年龄跨度50岁

  《莞香》女一号由著名主持人、演员,“金鹰奖”观众最喜爱女演员奖获得者曹颖倾力出演。观众大都以为她只是一个知名主持人,实际上她最早是以影视演员走进娱乐圈的,10多年前,她曾成功地饰演了《大雪无痕》中的丁洁而夺得了第十九届大众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欢的女演员奖。《莞香》是她产后复出接拍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她非常看重这次复出,表演十分卖力,她在剧中饰演的女一号莫兰儿,年龄横跨五十年,从17岁的娇羞妩媚,到六十七岁老人的沉稳练达,都演绎得十分传神。该剧是她的转型之作,在观众们心中那个主持界古灵精怪的曹颖,会在这部戏中给大家一个全新的感觉。

  此外,该剧男一号易存璞由著名演员刘钧饰演,同时汇集了孙菲菲、颜丹晨、廖京生、午马、徐少强、黄海、李帅、钟卫华、陈寒柏、全解放等实力派影星倾力加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4/n388153879.shtml report 3149 曹颖出演粤商传奇剧《莞香》孙菲菲倾情加盟《莞香》剧照搜狐娱乐讯由北京百年中视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人民政府、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
(责任编辑:衣云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