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 > 民歌争霸-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民歌争霸》武汉站寻音会 10月19日等你来唱

来源:搜狐娱乐
民歌争霸赛武汉赛区选手热情洋溢的表演
民歌争霸赛武汉赛区选手热情洋溢的表演

  搜狐娱乐讯 10月13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南方航空联合主办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武汉站正式启动。这是一档由CCTV发现之旅频道全程记录展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行走中国民歌发源地,深入挖掘属于全民的民歌民韵,面向中国乃至世界选拔民歌歌王。

  主办方通过“唱出我的家乡”这个主题,将各区域,各地方的百姓对于家乡情感的歌唱演绎,与世界优秀民歌高手一同,发扬民歌精髓,传承世界珍贵的民歌音乐遗产,唱出经久不衰的民歌之声。

  在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举办的民族展示日上,主办方CCTV发现之旅频道为武汉呈现一场浓郁荆楚特色的民间汇演。喜庆且富有生活气息的恩施民歌《六口茶》,一男一女的对唱中,展示恩施土家族苗族青年男女追求爱情古老礼节,一问一答里,更流露出土苗青年对爱情和美好生活的追求。脍炙人口的湖北西部土家族民歌《山路十八弯》,唱出了土家族人民的雄心壮志;雄伟壮丽三峡地域文化舞蹈《楚水巴山》,舞动出三峡的壮阔风光;来自我们记忆中的恩施民歌《黄四姐》,这首传唱150多年的土家民歌,生活化的民歌语言将土家族人的豪放,动人的婚恋用动听的歌声传递出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民族日表演集萃了湖北民歌代表。我们熟知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于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经李谷一老师演唱、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维也纳金色大厅演绎的《龙船调》将民族日现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继成都站、郑州站后,民歌争霸武汉站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此次民歌争霸武汉站寻音会将在10月19日武汉中央文化区楚河汉街知音广场举办。据主办方透露,为了寻找最真实的原生民歌,大赛欢迎全民歌唱。不设任何门槛,不限民族、年龄、地域、语种、风格,只要你热爱民歌,热爱家乡就可以登上民歌争霸舞台,获得用歌声代言家乡的机会,让全国听见来自荆楚大地的歌声,感受湖北之美。

  CCTV-发现之旅频道全程记录大赛盛况,届时民歌争霸武汉站特辑将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播出。关注CCTV发现之旅、民歌争霸官方微博、微信,即可第一时间了解更多赛事讯息。参与频道互动,支持你喜欢的家乡代言人,就有机会跟随CCTV-发现之旅走进民歌之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4/n388148507.shtml report 1340 民歌争霸赛武汉赛区选手热情洋溢的表演搜狐娱乐讯10月13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南方航空联合主办的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武汉站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