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狗棍》天津卫视今开播 巍子演英雄收山之作

来源:搜狐娱乐
天津卫视《打狗棍》剧照:岳丽娜、于毅
天津卫视《打狗棍》剧照:岳丽娜、于毅

  搜狐娱乐讯 今晚(10月14日)19:30,天津卫视英雄传奇大剧《打狗棍》开始全国首播。该剧由著名导演、编剧郭靖宇创作,由巍子、杨志刚、岳丽娜等“戏骨”联合刘芊含、陈洁等“新秀”联袂主演。该剧是郭靖宇以“家族史”为蓝本创作的,讲述了热河两大家族的恩怨情仇和热河儿女保家卫国的故事,打造了家族史诗大剧新时代。而该剧也是硬汉巍子演英雄的“收山”之作,在这之后,他将不再接演同类题材的影视剧。

  郭靖宇打造“家族史诗”大剧新时代

  作为“传奇大剧专业户”,郭靖宇继《铁梨花》、《红娘子》之后打造了“家族史诗传奇”大剧《打狗棍》。该剧的故事集结了家族恩怨、民族大义和爱情、亲情、友情等元素,从1900年八国联军入侵北京城一直讲到新中国成立,有着半个世纪的时间跨度,讲述了以戴天理为首的杆子帮和热河儿女保家卫国的抗战传奇。和郭靖宇之前那些“编造”的作品不同,《打狗棍》中的人物和故事基本都有“现实原型”,他解释,“故事原型就是我的家族史,主人公戴天理的原型是我外公的爷爷,里面其他的人也都能找到原型,有的来自我们家,也有那个时代热河的名人。”

  此外,郭靖宇还表示《打狗棍》区别于以往的家族史诗剧,它的叙事模式可能会是之后家族史诗剧的一个趋向,“《打狗棍》不仅仅把重心放在家族里和家族之间的恩怨上,而是以家族传奇为基础,讲热河儿女保家卫国的事,故事更多元化些,是通过热河人民的抗战传奇还原了当时全中国都在发生的事。这剧之前在几个地面频道进行了‘试水’,收视率破了近几年的记录,我相信这次在天津卫视全国首播,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戏骨巍子演英雄“收山”之作

  “老戏骨”巍子在《打狗棍》中饰演男主角戴天理,是个铁铮铮的硬汉英雄,导演郭靖宇表示他为这个角色吃尽了苦头、献出了许多个“第一次”,甚至有一场戏让全剧组人痛哭,“有一场戏是戴天理被日本人挑断脚筋,却依旧宁死不屈,用双手支撑着身体、盘着腿走上台阶。那个姿势很难做,而且还要用手向前走,巍子为求真实,主动提出亲自来做,当时他硬撑着完成了这段戏,两只手都被石子磨得血肉模糊了,现场所有人都看呆了,甚至像岳丽娜他们都被感动得哭了。”

  对此,巍子表示他演《打狗棍》演“伤”了,之后打算“收山”不再演英雄了,“戴天理是我演的所有角色里最‘硬骨头’的,我从他20多岁演到70多岁,跟着他活了一遍,我觉得他并不仅仅代表一个个体,他坚韧、不屈服的精神就是热河人民甚至是中国人的缩影。为了演好他,我感觉是把毕生的演艺能量都用完了,之后坚决不敢再接这种题材的剧了,我已经无法再超越这个角色了。”今日(10月14日)起每晚19:30,天津卫视英雄传奇大剧《打狗棍》全国首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4/n388146136.shtml report 3225 天津卫视《打狗棍》剧照:岳丽娜、于毅搜狐娱乐讯今晚(10月14日)19:30,天津卫视英雄传奇大剧《打狗棍》开始全国首播。该剧由著名导演、编剧郭靖宇创作,由巍子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