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号手克里斯-波提:很多流行音乐人不重视合作

来源:新京报 作者:姜妍
美国小号手克里斯·波提演出现场。
美国小号手克里斯·波提演出现场。


  在自己生日当晚,来自美国当今最有名小号手之一的克里斯·波提将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的热度带到最高峰。波提在演出前的采访中称,现在很多流行音乐人忽略了与其他音乐人的合作,一成名就花大量金钱在伴舞和灯光上。

  人们喜欢用“帅”形容波提,已经51岁的他在面孔上确实没有太多留下岁月的痕迹。9岁那年他第一次听到小号的声音,12岁他决定学习小号,这之后他的人生被彻底改变。保罗·西蒙和斯汀都是波提人生中的贵人,他先后加入过两人的乐队,他也对他们心怀感激。“我十分感谢斯汀,很大程度上是他帮助我进入乐坛的。”

  除了为流行歌手伴奏,波提也组建了自己的乐团,一年有300多天他都在旅途中。在京城的两场音乐会中,波提和他的乐队为听众带来的都是他拿手的经典曲目,除了他的成名作《当我坠入爱河》之外,还有《阿兰费兹协奏曲》、《天堂电影院》等人们熟悉的曲目。

  此番波提带到北京的小号也有着自己的故事,这把制作于1939年的小号是他现在使用的唯一一把乐器。早先波提的一位朋友在ebay上买了两把小号,有一次这位朋友把两把小号都带到波提的音乐会上。在试现在使用的这把小号时,他只吹了一个音,就对朋友说“你别想再把它拿回去了。”不过小号和提琴这类乐器在使用时间上可不一样,因为演奏小号时会有唾液腐蚀金属,所以小号不能像小提琴那样使用那么久。“我希望我的小号可以再多坚持几年。”波提说。

  在11日和12日两场演出中,波提和他的乐团成功将现场的热度带到HIGH,在演出终了时,他们还一起邀请观众们同台歌唱。这样的热度也让紧随他们演出的尤瑞·肯恩和他的团队被问及,要如何保持波提带来的热度呢?

  ■ 对话波提 很多流行音乐人不重视合作

  Q:你刚才说乐器具有世界性,因为不存在语言上的障碍,更容易和听众产生共鸣,能再多谈谈吗?

  波提:是这样的,这也就是为什么英美的流行音乐巨星能够产生世界影响力。对于其他语言的歌手来说,比如中国和俄罗斯的歌手,就没有那么容易了,因为他们的音乐对于国外听众来说还是存在语言障碍。吹小号就不存在这样的问题。不管你说什么语言,你都可以用音乐感动观众,毕竟音乐和语言影响的是大脑的不同部分,音乐的情感是不依赖于歌词存在的。

  Q:是不是说有的时候语言不能完全表达的情感可以由音乐来表达?

  波提:语言肯定是有很强的表达能力。但是我想说的是有些东西同样有表现力,有同样神秘的力量,音乐就是这样的东西。这也就是为什么古典音乐可以如此持久。

  Q:你与很多的音乐家合作,这种合作的乐趣是什么?

  波提:首先,我本人就是这些音乐家的忠实粉丝。我愿意投入时间和精力让他们加入我的队伍,并且确保和我同台的艺术家能够呈现最好的状态。这种合作是很重要的。但是这种合作往往被现在的流行音乐家忽略了,他们成名之后就会花很多的钱在伴舞和灯光上。我在和其他艺术家的合作中也可以学到许多东西。比如和马友友等大师的合作,这让我的音乐别具一格。我是重视现场重视互动的人,不喜欢在录音房里录音。

  Q:你曾经说过格莱美对你来说什么都不是,你只重视音乐的部分?

  波提:奖项这些我确实不那么在意。在我看来,音乐本身是最重要的,从事音乐的人最重要在于能否达到这样一种状态——就是让你尊重的人同样尊重你。能够和马友友等我崇拜的音乐家同台演出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令我骄傲的事情了,因为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他们也同样尊重我。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4/n388111805.shtml report 1922 美国小号手克里斯·波提演出现场。在自己生日当晚,来自美国当今最有名小号手之一的克里斯·波提将北京国际音乐节演出的热度带到最高峰。波提在演出前的采访中称,现在很多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