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型舞台秀《太极图》 > 大型舞台秀《太极图》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太极图》不全是太极拳 奇幻之境传递生活态度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王俭
胡启志表演乾坤圈。
胡启志表演乾坤圈。


  10月11日至13日,大型舞台秀《太极图》亮相北京保利剧院,水晶球达人胡启志,武当玄武派传人清风子,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张小川,全国太极拳太极剑冠军马建超,柔术公主魏炜,“超级变脸王”何超,武当赵堡太极第十三代传人何俊龙等联袂出演。

  《太极图》出品人之一、中华绝技艺术团董事长,同时也是武当赵堡太极第十三代传人何俊龙在采访中表示,从策划《太极图》开始,“太极不完全是太极拳,也不完全是太极舞”的原则一直贯穿始末。

  《太极图》传递生活态度

  《太极图》讲述一位旅行者(胡启志饰)奔走于世界各地表演,身心疲惫之余期望能够找到自己的能量源泉。几经周折,受太极图的召唤来到东方。在神鸟朱雀(王亚彬饰)的指引下,进入奇幻的太极之境,邂逅了众多太极高手(清风子、马建超等饰)。历尽艰险,最终从太极宗师(何俊龙饰)手中接过能量球,获得能量源泉。

  谈到推出该剧的初衷,何俊龙表示是为了弘扬太极博大精深的精神内涵、能量、哲学思想。从“无极生太极”到“太极生两仪”再到“两仪生四象”,旅行者从混沌迷茫到渐渐明白汇聚立定、四象平衡的太极之道。《太极图》不仅仅是在讲故事,更是在传递一种生活态度——少一分计较,多一分淡然,以太极阴阳平衡的理念去为人处世,看待生活。何俊龙特别强调,该剧在创作初期就确定太极不完全是太极拳,也不完全是太极舞的创作基础,而是形体运动所表达和张扬的文化精神和生存境界。即道家认为的,人的心灵原本虚明宁静,但被世俗利欲所蒙蔽,背离了人性的自然,所以才会带来精神上的痛苦,而要求得精神自由,就必须排除杂念,返璞归真。

  十八般武艺助太极

  《太极图》将太极拳、乾坤圈、水晶球、梅花桩、长袖舞、变脸、柔术、绸吊等中华绝技、艺术精粹巧妙地融为一体,透过太极思想的形象传递,呈现出了刚柔相济的生命态势。惊艳的绝技结合充满东方禅意的舞台效果,令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太极收放自如的强大磁场,领悟到了动与静的制衡、呼与吸的畅达。外在舒缓、柔和、自然,内在松静、安宁、平和。在这种特有的太极境界里,一招一式极尽太极的刚柔之美、神韵之美和协调之美。

  导演肖向荣在采访中表示:“我们对于演出的要求首先是要好看,音乐要好听。这个演出被定义为秀,那就要好玩儿,要和观众有互动性。而太极又不像我们平时可以拿来娱乐的题材,太极是一个在中国人的血液里面隐藏得很深的一个东西,体现了一个人对人、人对世界、人对宇宙的基本概念。我们在整台秀的创作突破口在于人人心里面都有太极。通过太极拳的基本形式慢慢引到具有东方文化内涵的太极图里面。我们用图的概念,用好看的形式,比如太极拳、水晶球、柔术、绸吊等,让观众一点一点能够领略到天人合一的概念。实际上这个概念隐藏在该剧的最深处,观众看完之后才能体会到太极不是简单的打打拳,更多是如何保持平衡,深入浅出地把一个很深奥晦涩的东西娓娓道来。”

  对于此次挑战在磨秋上面练功,演员清风子表示:“对于我个人来说,挑战性有,但是不太大。因为我在武当山悬崖上面站桩练功的时候,看到的更高,所以在磨秋上面练功没有太大挑战性。”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4/n388109913.shtml report 3235 胡启志表演乾坤圈。10月11日至13日,大型舞台秀《太极图》亮相北京保利剧院,水晶球达人胡启志,武当玄武派传人清风子,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张小川,全国太极拳太极剑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