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18届釜山电影节闭幕 总观众再破20万喜忧参半

来源:搜狐娱乐
第18届釜山电影节闭幕
第18届釜山电影节闭幕

闭幕电影《晚餐》海报
闭幕电影《晚餐》海报

《复活节》剧照
《复活节》剧照


  搜狐娱乐讯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12日晚在韩国釜山海云台落下帷幕。本届釜山电影节12天期间共动员观众21万余名,连续两年突破20万观众大关。但同往年一样仍留有些许遗憾,特别是秋季台风15年来再次登陆釜山对电影节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当晚的闭幕式典礼由韩国演员尹继相和宋善美担纲司仪。演员安圣基、姜受妍,导演林权泽、李沧东、金基德、李昌浩、裴昶昊等嘉宾走上闭幕红毯。

  双片获新浪潮大奖 韩独立电影闭幕

  本届釜山电影节的新浪潮大奖由韩国导演安善京执导的《复活节》和蒙古和德国的合拍电影《遥控》获得。菲利宾导演Hannah Espia执导的《过境》获得新浪潮大奖的特别提及奖。入围新浪潮单元角逐的韩国电影《10分钟》获得KNN观众奖和国际电影评论家协会奖。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颁给了韩国电影《羽毛球》。

  当晚韩国独立电影《晚餐》在电影殿堂露天广场上映为本届电影节画上圆满句号。这部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独立电影而选定的闭幕电影《晚餐》是第16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亚洲电影基金支援作品,由曾执导《鲨鱼》《初次见面的人们》等独立电影的金东贤导演执导,讲述了发生在一个生活十分窘迫的韩国社会底层家庭的故事。

  观众连续两年破20万 展映单元惊喜不断

  今年的釜山电影节共上映来自70个国家的299部影片,其中94部为世界首映,40部为国际首映。据釜山电影官方数据显示,本届电影节共动员观众21万7865人次,其中包括7729名嘉宾和2262名新闻记者(韩国媒体1963家,海外媒体299家)。与往年相同,本届釜山电影节吸引了大批影迷齐聚釜山,而昆汀·塔伦蒂诺、徐克等国际级海外嘉宾的到来,以及香港男星郭富城接替去年的汤唯担纲开幕式司仪,也都为电影节增色不少。

  在展映电影方面,李准(《演员就是演员)、玉泽演(《结婚前夜》)、崔胜贤(《同窗生》)等偶像歌手出身演员的现身为韩国电影再添一抹清新亮色。此外河政宇、朴重熏、秋相美等演员的导演变身也令人倍感惊喜,看点十足。

  “裸露竞争”遭吐槽 台风突袭闭幕惨淡留遗憾

  开幕式红毯上个别女星的暴露着装成为一时话题,很多业内人士对于已成为常态的“裸露竞争”发出了不满之声,纷纷表示“电影节的红毯上,明星为了搏出位裸露着装越加成为一种战略,这种风气着实令人不爽”。

  还有15年来再次登陆釜山的秋季台风丹娜丝也令这次釜山电影节颇意外和尴尬。很多日程不得已改换了场地甚至被取消,令人倍感遗憾。本届釜山电影节的观众总人数较去年由小幅减少,但考虑到台风天气以及坐席数的减少,能突破20万观影人次已是十分值得欣欣慰的成绩。

  但是电影节的热度并未能从开幕一直延续到闭幕,12日晚在首尔进行的韩国和巴西队的足球比赛、以及韩国热片《观相》的答谢活动都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了电影节的关注度。闭幕式红毯明星了了,仅有李沧东、金基德等几位名导以及姜受延、安圣基等前辈演员现身。这也令釜山电影节的主办方颇感头疼,如何维持热度或许将成为他们亟待研究的问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3/n388071200.shtml report 2534 第18届釜山电影节闭幕闭幕电影《晚餐》海报《复活节》剧照搜狐娱乐讯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12日晚在韩国釜山海云台落下帷幕。本届釜山电影节12天期间共动员观众21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