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狄仁杰》之胡东:邪恶帝国主人邪气逼人

来源:搜狐娱乐
胡东在《狄仁杰》里造型出位
胡东在《狄仁杰》里造型出位

胡东造型惊悚
胡东造型惊悚


  搜狐娱乐讯 2013年国庆档影市硝烟逐渐散去,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七天长假收入3.51亿票房,累计4.47亿成为档期票房冠军。在光怪陆离的异想世界里,扣人心弦的打斗、不俗的3D效果和特效镜头,以及赵又廷、冯绍峰、杨颖为首的全青春派班底,成为本片广受欢迎的保证,老怪的号召力果然不同凡响。在这部电影里,特别要提一个人,就是饰演大反派霍义的演员胡东,这个角色对于他来说可谓是实打实的出位演出,作为邪恶帝国的主人,有着极其风格化的演出。

  胡东比弟弟胡兵出道晚,早年间名气也不如后者,不过近几年曝光率很高,大有后来居上之势,《水浒传》中的林冲、《楚汉传奇》中的英布、《隋唐演义》中的单雄信,给人留下极深的印象。

  胡东模特出身,身高马大,棱角分明,曾在1999年获得“世界十大男模”的称号。说实在的,胡东是由弟弟胡兵从模特界带入娱乐圈的,早年间曾担任过酒吧驻唱歌手,后来签约北京金轮影视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当了金学峰的师弟,一直处于默默无闻状态,当胡兵的舒蕾广告歌唱遍大街小巷时,胡东的名声依然不大。拍戏是近几年的事情,胡东当过兵,也曾是八一划艇队运动员,加之一米九的身高,身材健硕,显得很魁梧,所以他的古装扮相也最能让观众记住。

  在香港导演鞠觉亮拍摄的新版《水浒传》中,胡东饰演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林冲让人眼前一亮。他把幽怨、隐忍的林教头刻画的入木三分,风雪山神庙一场戏更是霸气十足,颇显阳刚本色,这个角色让他一举成名。紧接着《楚汉传奇》、《隋唐演义》等古装片中的重要角色也是十分英气。胡东的健壮的体魄让他参演了很多古装片,直到这部《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大反派霍义更是有着别样的特质。

  要知道,别看胡东近几年演了无数古装剧集,《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是他参演的第一部电影,而且胡东在延续以往戏路的同时,又有着新的突破。首先从扮相上来说,霍义一出场其乖张的造型咋一看还以为是多年不演电影的徐克再次出马,要知道老爷的鬼马丑角扮相在香港电影中可是非常有料的。胡东的造型首先就是牺牲了自己的长处,健硕的体魄。他演一位老人,整天岣嵝着身子,秃顶白须,手拿拐杖,一套不明觉厉的东岛国语言而备受观众瞩目。为了这个妆胡东每次都要早起3、4个小时化妆,而且因为不够透气皮肤几度红肿过敏。然而这个扮相是值得的,不少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甚至没认出来这个角色竟然是曾经的林教头。

  徐克对异域风情是比较迷恋的,比如《青蛇》中的天竺音,《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古怪的鬼市。可以说是徐克造就了这个角色的奇特的造型,给这部电影再次打上了异域的风格。而徐克选择胡东饰演这个和自己很像的老怪也是有着自己的道理。

  纵观胡东近几年的角色定位,包括林冲、单雄信、左冷禅等人,在人物塑造方面有着一定的共同点,就是善于隐忍,比较低调,平时似乎不太起眼,但角色身上会散发出一种霸气,从中透露着一种威严,这正是胡东的表演特点,也是徐克选择他饰演霍义的主要原因。

  这是个深藏不露的角色,他是一个帝国的主人,潜伏在大唐多年,一直是一个老朽角色示人,然而霍义武功高强、精通蛊术,险些就颠覆大唐王朝。霍义这个角色虽为反派,但亦正亦邪,他为的是自己的帝国复兴,为了报复大唐给他们带来的灾难。但他选择了恶毒的方式复仇,采用蛊毒、水怪等旁门左道,用现在的话来说,不管你出于什么目的,一旦不正大光明的选择对垒而是利用见不得光的方式,比如人体炸弹,那就被定义为恐怖主义了。霍义就是这样的人物,在他身上有着建国的报复,也有着恶毒的手段,所以这个角色演起来相当困难。

  对于胡东来说,虽然角色特点有以往其饰演角色的影子,但邪气却是最要突出的一面,挑战是必须的。胡东的表演在片中看上去像个邪教头,虽然年老但不怒自威,他把这个角色挖掘的比较深,能反映出一个帝国主人和邪教头二合一的特质,这就是突破。当然里面也有徐克的功劳,老怪折腾演员的本领可是出了名的,但他总是能找到演员身上的特点,剩下的就靠演员自己发挥。对于这个不同于以往的角色,胡东可以说比较出色的完成了人物,作为反派,他在蝙蝠岛诉说缘由的情节显示出这个人物身上忍辱多年霸气侧漏的神态,还捎带着一种偏执的邪气,让整部电影的真相浮出水面。

  正因为有一个成功的反派,才能衬托出主角的英姿,胡东的首次大银幕之旅,留下了一个绰号:帝国的主人。没错,只有人上之人才有资格被称为“主人”。这就是胡东对这个角色到的拿捏,突出了霸气和邪气,出色的完成任务。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2/n388030140.shtml report 4291 胡东在《狄仁杰》里造型出位胡东造型惊悚搜狐娱乐讯2013年国庆档影市硝烟逐渐散去,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七天长假收入3.51亿票房,累计4.47亿成为档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狄仁杰》之胡东:邪恶帝国主人邪气逼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