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亚鹏出席北京传统音乐节 希望王菲登礼乐舞台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小易
李亚鹏出席并致辞(资料图)
李亚鹏出席并致辞(资料图)


  日前,第五届北京传统音乐节开幕式暨燕国礼乐专场演出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李亚鹏以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的身份出席,这也是他与王菲离婚之后首次高调在媒体面前亮相。当晚李亚鹏接受了记者专访,虽然并未直接回应离婚一事,但在谈及自己正在关注的“雅乐”文化时,他大方提及了前妻王菲。

  记者:这届的北京传统音乐节以“礼乐重建”为主题,你的兴趣点在哪里?

  李亚鹏:这次是我们的书院中国基金会跟中国音乐学院雅乐团的首次合作。如何让更多人去关注雅乐,感受这样一种2000年前作为国乐等级的“礼仪音乐”,我们有自己的理解和看法。我们希望把当下社会关注的一些元素或者人才融入到雅乐中来,而不是像现在,基本上还是在音乐范畴内。

  记者:目前有什么想法吗?

  李亚鹏:我本人非常喜欢雅乐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希望有更多机会合作并参与到雅乐中来。比如,雅乐是有舞蹈的,我们希望吸入最好的舞蹈人才,比如黄豆豆;雅乐也是有编曲的,比如谭盾;雅乐也是有吟唱的,比如王菲,希望他们都能加入进来。

  记者:你涉及了很多行业,江湖有“八爪鱼”之称,未来几年,你希望别人怎样称呼你?演员李亚鹏,还是企业家李亚鹏?

  李亚鹏:现在很久没人叫我演员了,2010年开始,我就已经不拍戏了。我的称谓其实很多,在企业里工作,大家叫我董事长,公益机构里我是“李先生”,就是这么一个区分。社会里的称谓无所谓,大家喜欢叫什么就叫什么。 

  相关链接

  刘嘉玲支持王菲复出乐坛

  刘嘉玲前晚出席摄影展览,被问及好友王菲日前回港的话题,刘嘉玲指刚巧自己不在香港没机会见面。谈到传王菲将复出乐坛一事,刘嘉玲也赞赏是件好事,表示王菲不唱歌就浪费了其一副好嗓子。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2/n388028299.shtml report 2833 李亚鹏出席并致辞(资料图)日前,第五届北京传统音乐节开幕式暨燕国礼乐专场演出在中国音乐学院举行,李亚鹏以书院中国文化发展基金会董事长的身份出席,这也是他与王菲离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