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云迪沈阳授课琴童 坚持个性不惧与郎朗比较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王秒 李洁
李云迪为沈阳琴童签名本组图片
李云迪为沈阳琴童签名


  “踩踏板如何运用?”“三连音怎么才能弹准?”“如果一个曲子长时间弹不好,要怎么克服?”10月11日的“李云迪沈阳钢琴音乐会·琴童见面会”上,琴童们提出了一连串问题,而听到“钢琴王子”李云迪给出的专业意见后,孩子们茅塞顿开。此外,李云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大谈自己的“钢琴之路”。

  “希望与沈阳乐团合作”

  10月12日晚,“李云迪沈阳钢琴音乐会”在辽宁大剧院举行,昨日,李云迪和沈阳琴童来了一次零距离交流,场面十分热烈。接受采访时,李云迪大赞沈阳人的热情,而刚过完31岁生日的他,听闻此次音乐会的售票情况火爆,开心得合不拢嘴。他说,“很多人越来越知道怎么从古典音乐的欣赏中得到更好的享受和快乐。音乐并没有国界,而且是人类感情、精神和内心世界的展现。我希望走到祖国的每一个大小城市,把我对古典音乐、对钢琴的热爱,传递给大家。”

  舞台上,钢琴独奏的李云迪永远是灯光下的主角,他会不会想玩回“混搭”呢?李云迪称:“我听说沈阳有很多专业的乐团,虽然这次我是以独奏的形式来表演,但我希望有机会能和不同的音乐团体合作,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学习音乐是循序渐进的过程”

  中国目前有五千万左右的琴童,很多家长都希望将他们尽快培养成“下一个李云迪”。对于这种情况,李云迪并不赞同,“学习音乐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论是技巧还是乐感,都要通过不断练习,慢慢积累才能达到一定程度。”

  采访中,李云迪回忆道,“我4岁开始学习手风琴,7岁开始学习钢琴……我从小就跟着录音机传出的旋律哼唱,因为兴趣我才踏上了音乐之路。”尽管如此,也不代表李云迪从来没有“烦”过,“练琴是非常枯燥的,它需要百遍千遍的重复,在重复的过程中,你需要很强的毅力、执著的精神。”但李云迪非常赞成小孩子学习钢琴,“我的很多朋友,律师、医生、科学家,他们从小也学过音乐,虽然没有成为钢琴家,但钢琴教育培养了他们坚韧不拔的精神,而且音符和旋律的跳动会让人觉得幸福、快乐。”

  不惧与郎朗比较

  李云迪和郎朗两位“国际级”钢琴巨匠的出现,为国内的“钢琴热”再添了一把火。很多人评价,郎朗的表现力更加奔放,李云迪则比较内敛。面对两人的比较,李云迪笑言:“每个音乐家的风格都不同,有自己的个性是非常好的。”

  而提到“如何增加钢琴演奏中的感悟力和表现力”时,李云迪称,“对音乐最好的表达,是发自内心的热爱。”此外,这位钟情于古典和浪漫派音乐作品的年轻钢琴家还认为,钢琴演奏中,炫技与抒情是并存的,“好的艺术感受需要技巧去支持,但是在技巧支持的过程当中,也不是以技巧作为纯目的性。音乐是一个感性的表达基础,必须是出于自然的状态。作为音乐家来讲,都应该平衡好这两种状态。”

yule.sohu.com true 沈阳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2/n388026041.shtml report 1648 李云迪为沈阳琴童签名“踩踏板如何运用?”“三连音怎么才能弹准?”“如果一个曲子长时间弹不好,要怎么克服?”10月11日的“李云迪沈阳钢琴音乐会·琴童见面会”上,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