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惠妹带出好声音冠军 人生该多一些顺势而为

来源:新商报
 张惠妹带出好声音冠军


  新商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

       她一直有娱乐圈老派明星的优良传统

  “每个人都能从‘好声音’中洞见自己”。这句话是总导演金磊说的,起初,我并不理解。但是后来,我渐渐懂了,这档节目最牛的地方,不在于现场音响多么棒,也不在于导师、学员多么出彩,而是这档节目延伸出的话题太多,你可以腹黑、也可以使劲正能量,还可以像《明朝那些事儿》一样分析其中的所谓玄机,总之,当你在谈论“好声音”时,你知道你在谈论什么?反正,百度搜索和微博热搜词不断刷新的数字,印证了节目关注度还在。

  张惠妹是从一开始就想要关注度的。

  话题最先是从胖开始的。“五月不减肥,六月张惠妹”的调侃从张导师一上任就开始在坊间流传,大家像看笑话一样看发福的张惠妹。之后,便是荧屏唱歌节目的泛滥,网友自发评选出“最差导师”,“恭喜”张惠妹,位列榜首。其实除此之外,我也对张惠妹颇多微词,华少让她点评学员,她就像个人演讲一样滔滔不绝,如果像汪峰那样说出一两句金句让媒体有东西可写也行,偏偏说得全是早晚要被后期剪辑掉的无用之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张惠妹组组内终极考核的那天,都已经录到凌晨了,所有人都显露出疲态,张惠妹反复纠结,不知道该选谁,等到最后必须要做决定的时候,其他导师都是拿起纸笔,刷刷刷写完装信封,动作干净利索,因为之前已经给你足够时间让你去想了,然而到了张惠妹这里,她在落笔写分数前,还要再三思量,并对导师小伙伴们说“我紧张得腿都在发抖”。此时,那英笑着看她,汪峰在低头沉思,庾澄庆在看旁边的电视机……紧接着,我听后面不知哪个媒体同行小声嘀咕一句:“是不是坐时间长了,腿麻了?起来走两步。”

  整个夏天,张惠妹都在上演着虐心的纠结,然而,这姐妹儿心态真是好,外界所有的谩骂、调侃、指责照单全收,依旧我行我素。在我看来,师从张雨生的张惠妹身上,一直有娱乐圈老派明星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她在舞台上近乎夸张的表情、让人崩溃的纠结,其实都是想让自己进入角色时快一些,让导演组有足够的素材可以剪出来,而庾澄庆、那英这些老油条显然知道什么时候该放、什么时候该收,汪峰也试图用一种客观、权威、冷静打造自己的人文范儿,只有张惠妹,乐呵呵地参与其中,认真地完成每一个规定动作。他们四个人就像是我们学生时代的班上各个类型的同学。老师布置基础作业时,好学生不屑于做简单题,往往嗤之以鼻,而有的学生,比如我的老对儿,是真正的死心眼加很认真,一笔一画、不该省略的步骤绝不自作聪明,这样的人,时间长了,是能让人产生敬意的。盛典之夜的现场,出现了有意思的一幕:插播广告的时候,导师们都在忙着补妆、喝水,像那英、张惠妹这样的女明星都很注重保养,她们都有自己的保温杯,里面装着神奇的汤汤水水,老那喝过一口后,对身边助理说“换可乐”,助理给她拿了杯可乐,而张惠妹,自始至终喝着自己带的水,自律——多么稀缺的一种品质。你说一个看上去傻大黑粗的中年女人如果硬要扮精明状,真的容易伤到自己,像张惠妹这样热扑扑地拥抱这档节目,逐渐树立自己的标签,也是一种挺聪明的表现。当然,人家也不是真傻。那英组冠军之争的那天凌晨,因为录到太晚,老那拖着一副病躯给媒体记者们即兴唱了一首《白天不懂夜的黑》,哈林也凑热闹上来唱了几句,点到为止,现场立即活跃起来。因为观众都清场走了,工作也快结束了,记者们放松下来,即便那些马上要在一个小时内到机场赶早班飞机的记者也忍不住喊张惠妹唱两句,阿妹一脸诚意说:你们太可爱了,我不能只唱一首,有机会,我一定要为你们唱上三天三夜。然后顺势走掉。本来,不是自己的主场,不去喧宾夺主,这点儿道理如果不懂,张惠妹也不用在这个圈子里混了。

  你说这样的一个人,最后能成事儿,是运气吗?我不大相信运气,她用一招看上去笨笨的招式灭了所有人,然后继续“哎呦,我好激动,李琦,我必须面对面看着你才能说出话”。呵呵,这就是张惠妹。

  人生七苦最后一苦为“求不得”。现实生活中,我们有太多的“求不得”。《中国好声音》也是这样,很多实力唱将没能走到最后,很多人莫名其妙就被选中,或许,这就是人生。一如我们读书、工作、升迁、婚姻等等人生中的重大时刻。“求得”是一种结果,“求不得”是一种心态,顺势而为,能够经受住“得”的承重,也能淡然于“不得”的洒脱,才是人生的豁达与开阔。

  第二季“好声音”年度盛典上,当学员演唱时,背景LED滚动播放着这个夏天那些暂时离开这个舞台的学员,像放电影胶片一样,我唏嘘不已。两个月前,我还感慨这一季的“好声音”没有上一季那么多的优质学员,节目宣传总监陆伟对此解释为:少了第一季的惊艳感。然而,现在再看这些人,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开始了一段优质前途。那英在巡演发布会上谈到去年的冠军梁博时用带有隐喻的口吻说:梁博应该感恩于“好声音”这个平台,我相信他早晚有一天会回来的。每个人都要面临诸多选择,每个人都要面临捉摸不定的人生走向。能看到“势”,表现出一个人的预判能力,和智商有关;能不能“顺势”,则表现出一个人的修为,这和情商有关。祝福所有的学员,还有导师,顺势而为,求不得时不强求。

yule.sohu.com true 新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2/n388024697.shtml report 4081 张惠妹带出好声音冠军新商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她一直有娱乐圈老派明星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张惠妹带出好声音冠军 人生该多一些顺势而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