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型舞台秀《太极图》 > 大型舞台秀《太极图》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台秀《太极图》首演 冯小刚李玉刚现身观众席

来源:搜狐娱乐
演出现场:旅行者(胡启志饰)-乾坤圈表演
演出现场:旅行者(胡启志饰)-乾坤圈表演

演出现场:朱雀(王亚彬饰)-乾坤圈内表演
演出现场:朱雀(王亚彬饰)-乾坤圈内表演

主创人员及领导启动太极图全球巡演水晶球
主创人员及领导启动太极图全球巡演水晶球


  搜狐娱乐讯 11日,大型舞台秀《太极图》在北京保利剧院公开首演,当晚现场座无虚席,演出还吸引到了今年央视春晚的总导演冯小刚,以及著名演员李玉刚前来现场观看。

  随着台上“十八般武艺”的轮番上演,台下观众的观演热情也不断升级,而《太极图》所传递的那份天人和一、相生相谐的智慧,更是带给观众别样的思考和启迪。正式演出落幕,舞台秀出品人之一、中华绝技艺术团董事长何俊龙先生带领其弟子企业举行了隆重的启幕仪式,并向下一站巡演城市授旗,现场观众参与并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收获了一份额外的惊喜。

  该舞台秀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中国国际文化艺术公司和中华绝技艺术团联合出品主办、历时三年精心打造,北京是全球巡演的第一站,并在保利剧院连演三天。

  据悉,《太极图》11日和12日两场的演出票均早已被包场售罄,而13日第三场演出恰逢重阳节,主办方将该场专门划出亲情惠民专区,以“重阳送健康、陪父母家人赏太极”为目的,特别安排最低票价低至80元,且设立套票方式让利给观众,呼吁观众与家人一起过健康有意义的中国节,还特别与保利剧院商议决定特别准许1.2米以下儿童入场,这种情况对保利剧院来说尚属首次。

  看点纷呈,九十分钟展现九大绝技

  《太极图》讲述了一位旅行者奔走于世界各地表演,身心疲惫,期望能够找到自己的能量源泉,他几经周折,受太极图的召唤来到东方,在神鸟朱雀的指引下,历尽艰险,最终获得能量源泉,将太极融入个人生活的故事。太极拳、乾坤圈、水晶球、磨秋、梅花桩、长袖舞、变脸、柔术、绸吊……在90分钟的时间里,《太极图》将“一图揽九技”,不但有机融和了九大中华传统绝技,还将它们进行了全新的改编创作,以更炫目的方式呈现给现场观众。武当赵堡太极第十三代传人何俊龙、水晶球和大铁环达人胡启志、武当玄武派传人清风子、青年舞蹈家王亚彬、张小川、全国太极拳和太极剑冠军马建超、柔术公主魏炜、变脸王何超、绸吊精灵吴长征、孔倩倩、登峰塔沟武术学校学员等多位名家大师以武会友、轮番登场。他们或在梅花桩上如履平地,或在乾坤圈中身手矫健,或在观众头顶进行高空表演,或在空中上下翻飞……用一招一式的真功夫和夺人眼球的舞台表现力诠释着《太极图》的艺术态度和创新精神。

  “做最熟悉的陌生人”,这是总导演肖向荣心中成就《太极图》的不二法门----将熟悉的形态陌生化。而这也正应了太极法则:用意不用力,势断意不断。“我们的祖先只用了两种颜色黑与白,一条S曲线就解释了宇宙与人,涵盖了天文地理哲学物理等等。拳为小道,图为大道。科技越发达,越显现出古老太极图的奥妙。”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太极图》出色的舞美和多媒体呈现。整场演出以创意制胜,布景大气写意、多媒体视频流畅自然,从细节处凸显出了太极的玄妙和优雅。同时,借助丰富的多媒体技术和3D技术,将一个真实、立体的“无极之境”呈现在舞台之上,少了一份渲染和夸张,却多了一份质朴和亲近。

  “好看!”这是绝大部分观众给《太极图》的评价。不论是紧张之处的凝神屏息还是终场谢幕时的如潮掌声都是观众给予年轻的《太极图》最好的回馈。观众蔡先生是地道的太极爱好者,练太极拳已有十几个年头。从网上得知《太极图》即将公演的消息,他早早就抢购了11号首演的门票前来一睹为快,“很少会有演出团体关注我们的传统武术,看到消息的时候我就挺高兴的,有一种自己的‘独乐乐’变成‘众乐乐’的感觉。《太极图》把各种绝技融入故事,以绝技展现太极理念,不仅好看,对人身心有启发、有收获。”

  关注身心,近千观众练起太极拳

  从“无极生太极”到“太极生两仪”再到“两仪生四象”,《太极图》不仅是在讲故事,更是在传递一种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有得有失,有进有退,有张有弛。现代人行走各地,来去匆匆。一部手机,一台GPS就可以随时为我们找到坐标方向;脚下的地图日益铺开,走遍世界每个角落,却发现与最初的自己渐行渐远。集观赏性和寓教于乐于一体的《太极图》就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传递一种养生的理念、生活的智慧。

  呼吁人们关注身心的健康与和谐,这是《太极图》除宣扬太极文化之外最重要的初衷所在。节目尾声“太极宗师”何俊龙带领全体演员和观众现场演练和太极八式,呼吸吐纳、深蹲起势、如封似闭、左右穿梭……亲身感受太极穿越千年的魅力与风采。

  短暂的体验结束,很多观众当即表示,如果有机会,将会进一步了解太极、学习太极。“感觉打太极的人看上去特别潇洒。”“长期坚持应该能强身健体。”“不管能学到什么地步,但太极作为我们的传统文化,增加了解还是很应该的。”作为中华文化瑰宝,此前,凭借着出色的水准和口碑,《太极图》从今年五月试演开始就受到央视《我要上春晚》关注,主要演员胡启志和清风子还获邀登上了的舞台,为观众现场表演《太极图》片段《山之巅》,该期节目将同步于11日首演当晚21:00在CCTV-3播出。

  据悉,本次北京首演结束之后,《太极图》将立即赴杭州、深圳、广州、太原、贵阳等城市演出,踏上第一轮巡演的征程,旨在在世界范围内推广太极文化的“太极之旅全球行”也即时同步启航。自此,《太极图》将用其独特的方式,让更多人认识太极、了解太极、热爱太极,让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真正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2/n388018728.shtml report 4874 演出现场:旅行者(胡启志饰)-乾坤圈表演演出现场:朱雀(王亚彬饰)-乾坤圈内表演主创人员及领导启动太极图全球巡演水晶球搜狐娱乐讯11日,大型舞台秀《太极图》在北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