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去哪儿:靠卖萌能否换来好收视

来源:搜狐娱乐
《爸爸去哪儿》节目海报。
《爸爸去哪儿》节目海报。


  搜狐娱乐讯(三羊/文)如果说第三季度周五档是好声音与快男的pk的话,那么从昨晚起(11日),第四季度的周五档荧屏大战彻底打响,只是荧屏上随着”限歌令”调控,不再只是单一的歌唱类节目。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vs江苏卫视《全能星战》VS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三足鼎力,势要从一定的收视份额中分得一杯羹。而从首播的收视反响来看,芒果台的《爸爸去哪儿》诚意十足,凭借一个“萌”字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在微博上几乎零差评。只是这样一档不再是唱歌,爆点和收视焦点集中在几位孩子身上的节目,能否真正做到“合家观看”,继续用“萌”换来收视大逆袭,或许这会是《爸爸去哪儿》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之一。

  不再“唱歌”,“萌”点打动观众

  歌唱类节目聒噪了一个暑期,被总局一道“限唱令”调控之后,第四季度的电视荧屏终于清净了不少,节目的形态也不再只是“唱歌”,观众终于也可以松一口气了。作为前三季度都在周五档推出歌唱类节目的湖南卫视,到了第四季度却并没有复制去年的《女人如歌》,改而力推一档父子亲情互动真人秀节目《爸爸去哪儿》。这档来自韩国的节目模式,原版的收视率在韩国就居高不下,其节目的核心主线是每期五位明星爸爸带着子女来到边远的乡村体验生活,爸爸要单独肩负起照顾孩子饮食起居的责任,节目组设置一系列由父子(女)共同完成的任务,父子(女)俩在不熟悉的环境下状况百出。

  中国版的《爸爸去哪儿》中,五位明星爸爸分别是林志颖、郭涛、田亮、王岳伦、模特张亮。在昨晚播出的首期节目中,五位老爸带着宝贝们来到了北京的灵水村,等待他们是三天两夜的乡村体验。由于是全程24小时跟踪拍摄,《爸爸去哪儿》中有近40个机位拍摄,最大程度地不错过五个明星爸爸和他们宝贝们所发生的每一个细节,哪怕是其脸上的细微表情。从首期播出的反响来看,五个宝贝展现出来的“萌”劲儿完全抢去了当爹的风头,而观众口中提及最多的以及节目最大的看点,也是这些五个宝贝的“萌”,有被他们打动的观众甚至还开玩笑说,《爸爸去哪儿》绝对是一档催促当代人结婚生子的正能量节目。“孩子的超级萌,超级可爱,超级淘气,让人欲罢不能。”而有观众还称,看到这些孩子特逗的表现,乐得前仰后合。

  明星消费过度,“星二代”来救市

  事实上,从首期节目来看,五个明星爸爸起到的是穿针引线的工作,反而是五个宝贝们撑起了节目的主线。在没有任何脚本的情况下,五个宝贝简直就是天生的演员,总是能给人很多惊喜、笑点甚至泪点。他们个人的性格也相当迥异,但混搭在一起有时候又能产生强烈的戏剧色彩。例如林志颖的儿子kimi就跟他老爸一样,又温柔又萌,与李湘的女儿王诗龄相当投缘,“把妹”功夫了得,还赞小胖妞王诗龄“超甜”,同样,身为主播女儿的王诗龄在节目中超会说,对kimi说的一句“你个小样,走!”霸气十足颇有御姐范儿,而在前半段节目中一直哭闹的着要回家的田亮女儿cindy则成为了怪力萝莉,体力强悍到令人咋舌。郭涛的儿子则尤如“疯狂的石头”,有种搞笑范儿。

  五个宝贝鲜明的个性可以说俘获了不少观众的心,甚至反而是他们带动了其明星老爸的提及率。从节目首播后的反响来看,几位明星老爸的微博的评论数都有大涨,但有意思的是网友的评论大都是,“你家xxx很可爱”“很萌”“超可爱”等。在《爸爸去哪儿》这档明星老爸参与的真人秀节目中,观众的兴奋点已经从那些被过度消费的明星身上转移到了这些完全不谙世事的萌太身上。这五个宝贝反而才是收视的保障,收视的奇兵。而这样一档亲子互动节目走得也是“综艺+纪录”的形式,没有很多节目一贯刻意地煽情,也没有走上说教的不归之路,甚至也没有去大篇幅地去讲故事————有的只是72小时里五个明星爸爸与他们子女在乡村里的真实纪录。

  新鲜感一过,观众还会守看?

  《爸爸去哪儿》开播前,芒果台总监张华立曾发微博说,这档节目适合合家观看,也是其“多年审片时唯一没有走神的节目”。虽然《爸爸去哪儿》气质上有股小清新,但节目中五个孩子身上的那股萌在很大程度也能吸引到各个年龄层的观众群守看。然而在中国观众的口味越来越捉摸不定的今天,《爸爸去哪儿》的“萌”能否长时间吸引住观众,这其实也是不免让人担心的地方。事实上今年第二季度诸如《星跳水立方》《中国星跳跃》这样的跳水节目也是因为其节目形式的新鲜感,在开播前后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然而随着节目播出,观众的新鲜感被消耗掉后,收视反而却变得没电视台预期得那么好。

  当然,《爸爸去哪儿》的确是一档有诚意的节目,首播后微博上也几乎是“零差评”。只不过节目的节奏若跟周五档打擂的其他节目相比的确稍嫌慢了一些,而不同《我是歌手》这样的节目会留有淘汰的悬念,《爸爸去哪儿》似乎给人的爆点就是孩子的萌以及好笑,再多一点正能量就是父子间的“爱”。观众能否从刚刚结束的一大批歌唱类节目中缓过神来,投入到这种小清新口味的节目中的确是值得观察和期待的。而第四季度,亲子节目似乎已成为卫视除歌唱类节目外,另一种可以“扎堆”厮杀的节目领域,当青海卫视《老爸老妈看我的》、陕西卫视《好爸爸坏爸爸》等亲子节目上档后,观众能选择的“蛋糕”自然也多了,《爸爸去哪儿》能够走多远,是否能在第四季度杀出一条血路,或许也是节目内容外的一大看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2/n388016582.shtml report 3907 《爸爸去哪儿》节目海报。搜狐娱乐讯(三羊/文)如果说第三季度周五档是好声音与快男的pk的话,那么从昨晚起(11日),第四季度的周五档荧屏大战彻底打响,只是荧屏上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爸爸去哪儿:靠卖萌能否换来好收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