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孩奴》催泪收官 孩奴”还是“反奴”成话题

来源:搜狐娱乐
《孩奴》剧照
《孩奴》剧照

《孩奴》剧照
《孩奴》剧照

《孩奴》剧照
《孩奴》剧照


  搜狐娱乐讯 华谊兄弟出品,胡可、沙溢、王一楠、高蓓蓓、冯嘉怡、郭家铭等人主演的社会话题剧《孩奴》将于今晚收官,卢丽、刘志高以及儿子欢欢一家三口是否能历尽磨难重获幸福,将在今晚(11日)揭开大结局。虽然电视剧结束了,但是由“孩奴”引发的各种讨论还在继续:“孩奴”究竟是不是一种符合当下社会发展规律的现象,为了孩子是应该义无反顾当孩奴还是应该举起反孩奴的大旗,不同的人给出截然不同的答案。

  故事太真实 家长含泪点赞

  濒临破碎的四个家庭能否能得到挽救,精神崩溃的虎妈卢丽是否能回复正常,都让我们拭目以待。本剧编剧表示,剧集结尾还是会回归主旋律的:“创作上我还是偏向让所有事情都回到正轨,让观众更加直观的体会到美好生活的难得和珍贵。”但即使有着“普天同庆”的Happy Ending也仍然掩盖不了《孩奴》从第一集开始的紧张感以及真实感。许多和卢丽、唐红有着相同经历的网友表示故事好看,但太真实,看得人心痛。“看见卢丽就仿佛看见了我自己,为了孩子上学的事情我们一家都跟着上火、着急,搞得我和老公、同事的关系一度很紧张,不知道别人看《孩奴》是怎么个情况,我基本是含泪看完,太真实,希望以后中国能多拍这样的电视剧。”

  网友和欢欢比幸福 感谢父母

  “孩奴”二字作为全剧的题眼,一语双关,一面指成为孩子奴隶的家长,一面指成为家长奴隶的孩子,剧中卢丽和刘志高的儿子欢欢是最典型的孩奴。既不是学霸,又不是项雨霏那样的叛逆小孩。欢欢本身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自身的条件让她的母亲看到成功的曙光,所以费劲千辛万苦要为他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奥数班、推优生、出国留学,一步步下来卢丽精神崩溃了,欢欢也被逼做了一次离家出走的“勇士”。一个小升初的孩子,被剥夺了基本所有的课余时间,自己钟爱的船模被毁不说,还要天天面对因为身体不适而考砸的低分试卷,整天背英语单词的同时,还要每天为父母可能会分开担惊受怕,别说是小孩,估计八尺大汉也扛不住。

  剧里的欢欢是要多苦有多苦,剧外他却成为小伙伴们秀幸福的参照物。有网友表示,看了欢欢的悲惨生活,我只能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绝对不让你们变成孩奴。不仅仅是观众,主演胡可也表示,自己不赞同剧中卢丽的做法,但是身为一个母亲她同样理解卢丽的选择。

  胡可:看完《孩奴》,你决定摆脱孩奴,卢丽就成了!

  “她的不顾一切歇斯底里都是因为爱,只是她在爱的名义下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卢丽就象一面镜子,照着每一位为人父母的我们,告诉我们或许不必非要经过那样撕心裂肺的过程才可以再次靠在刘志高的肩头才能够说出我们终于成为父母了,与所有爸爸妈妈们共勉!如果看了《孩奴》,你决定摆脱孩奴,卢丽就成就了!”戏中身为欢欢的虎妈,戏外身为儿子安吉眼中最可爱的人,近日胡可在微博上的这段话语,道出了无数父母的心声。

  虽然《孩奴》的一众主创,从制片人葛卫东到主演胡可、沙溢都不止一次表示,拍《孩奴》就是为了反“孩奴”,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孩奴的存在有其肥沃的土壤,毕竟中国传统的家长还是习惯为儿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反孩奴”还是“做孩奴”必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仍就是人们无休止讨论的话题,也希望《孩奴》一剧能给更多家庭以新的启发。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46298.shtml report 2877 《孩奴》剧照《孩奴》剧照《孩奴》剧照搜狐娱乐讯华谊兄弟出品,胡可、沙溢、王一楠、高蓓蓓、冯嘉怡、郭家铭等人主演的社会话题剧《孩奴》将于今晚收官,卢丽、刘志高以及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