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华奖群星奖评选将举行 2000场演出摆戏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礼智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月11日至26日在山东举办。10月1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十艺节将历时16天,演出近2000场次、展览活动约150个 ,预计2.8万名各方来宾来山东参与各项活动。值得一提的是 ,今年文华奖的地方剧种、戏曲现代戏呈现崛起之势。

  十艺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向红介绍,十艺节从11日晚在济南开幕到26日在青岛闭幕,历时16天。举办地包括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潍坊、泰安、威海、德州、日照九个城市 。各类演出近2000场次、展览活动约150个。

  为了承办十艺节,山东准备演展场馆55个 ,重点场馆资金投入达98.31亿元,其中新建16个,维修改建25个,其他14个老场馆也进行了改造完善,全面达到演展要求。为了贯彻节俭办会的原则,10月11日的开幕式取消大型综合文艺演出,举办简短的开场仪式后,演出一台重点剧目,仅此一项就节省开支5000多万元。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陶诚介绍文华奖时表示,本次文华奖共有87台作品参评,其中戏曲共44台,涉及27个剧种,除京剧、昆曲、秦腔、越剧等传统大剧种之外,还包括五音戏、平调落子、锡剧、汉剧等地方剧种,“这些作品体现了传统戏、新编历史剧、现代戏‘三并举’”。其中,戏曲现代戏19台,占全部戏曲作品的43.1%,显示出民族艺术旺盛的生命力。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文华表演奖评选。在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上,文化部为25位获奖者颁发“2010 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并奖励每位艺术家10万元。日前,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并报文化部批准,共评选出21名获奖演员,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就在列。文华奖颁奖仪式将于26日下午在青岛大剧院举行。同时,将为“2013年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表演奖”获奖者颁奖。

  在群星奖方面,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周广莲介绍,全国316件作品、35支代表队,参加“群星奖”4个门类的决赛。除舞台作品外,本届“群星奖”还收到各地申报的157个候选项目。10月25日晚,在威海市举行颁奖活动。

  继九艺节首创了中国(广州)优秀舞台艺术演出交易会之后,本届艺术节将举办中国(山东)演艺产品交易会。十艺节组委会外演及演艺产品交易部部长李国琳介绍,此次交易会于10月12日~13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预计将有国内外600多个演艺机构近2000个剧(节)目前来参加本届演交会,其中不乏美国、法国等国的知名演艺机构。

  据悉,10月10日晚,山东省杂技团的杂技剧《聊斋遗梦》在济南金奖演艺厅上演,这是首次将聊斋故事搬上杂技舞台,将杂技融入剧情、融入舞蹈是该剧的一大特色。

yule.sohu.com true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45838.shtml report 1171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将于10月11日至26日在山东举办。10月10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十艺节将历时16天,演出近2000场次、展览活动约150个,预计2.8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