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青春版《牡丹亭》进山大 作家白先勇领衔打造

来源:苏州日报 作者:林语
青春版《牡丹亭》海报
青春版《牡丹亭》海报


  昨天,由山东大学、苏州昆剧院主办的“迎十艺、贺校庆青春版《牡丹亭》山大行”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学术讲座、新闻发布会、示范演出等丰富精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山大学子。

  今起至10月26日,由文化部和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在山东举办。全国各地的88台剧目将参评第十四届“文华奖”,苏州昆剧院的昆曲青春版《牡丹亭》也将参加角逐。

  在学术讲座环节,由中国昆曲艺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周秦教授作了题为《青春版:从临川笔下到昆曲场上》的学术报告。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在致辞中提到,山东大学在百余年的办学过程中,与戏剧文化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前辈学人中有赵太侔、洪深、老舍等蜚声海内外的戏剧名家大家,后生新秀中有玩家剧社、戏剧协会、京剧社等活跃的学生社团,戏剧文化历史悠久,实力雄厚。

  苏州昆剧院院长蔡少华向山东大学的同学们介绍了青春版《牡丹亭》剧的相关情况,并播放了领衔打造青春版《牡丹亭》的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为此次活动录制的视频。在示范演出环节里,苏州昆剧院的主要演员现场带妆演出了青春版《牡丹亭》经典折子戏《游园惊梦》,展示了昆曲“写意诗化、细致典雅”的独特魅力。

  2004年,台湾著名作家白先勇先生领衔打造、由苏州昆剧院主要排演的青春版《牡丹亭》在台北首演,10年来在两岸三地20多个城市演出并多次赴国外演出,取得轰动效果,将昆曲这一传统文化再次推到了大众尤其是年轻一代的面前。青春版《牡丹亭》先后荣膺国家昆曲艺术抢救、保护和扶持工程重点扶持优秀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并入选第十届中国艺术节,10月18日晚、19日晚将在济南市省会文化中心剧院公演两场。

yule.sohu.com true 苏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45084.shtml report 1145 青春版《牡丹亭》海报昨天,由山东大学、苏州昆剧院主办的“迎十艺、贺校庆青春版《牡丹亭》山大行”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举行。学术讲座、新闻发布会、示范演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