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田中圣被罚幕后揭秘:屡次犯戒渐成“毒瘤”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背背山/策划 麦媛/文
第3页 :Part.3 KAT-TUN的“衰落”——从“天团”到“剩饭”,一路抛物线

  Part.3 KAT-TUN的“衰落”——从“天团”到“剩饭”,一路抛物线

KT昔日六人组
KT昔日六人组


  KT组合曾是集万千粉丝宠爱集一身的高人气偶像团体,而杰尼斯事务所的当家人“喜爷爷”也曾对其给予厚望。2006年3月22日,早已成军、但尚未正式出道的KAT-TUN,终于众望所归以《Real Face》实现单曲出道,且一炮而红。然而,团体正式出道至今,却是一路走着下坡路,从被众人看好的“未来天团”,沦落到如今几乎变成了“剩饭”,这么命运多舛的组合,在曾经捧一个红一个的杰尼斯,确实实属少见。

  【回顾一】出手就大红的“异色偶像”——不走寻常路的“坏孩子”军团

  2006年3月22日,KAT-TUN组合以《Real Face》单曲出道。为了配合CD和DVD同时发售的宣传战略,杰尼斯旗下的唱片公司J-ONE RECORDS特意为其扩大经营规模。对于日本乐坛来说,刚出世的KT即被众多日本媒体称为“IDOL市场的救世主”:出道的第一张单曲出货量达到百万枚,专辑70万枚,DVD50万枚的史无前者纪录。这三种唱片形式光是出货量就创收46亿日元,加上2005年发售的DVD《KAT—TUN Live 海贼帆》销量总额达到60亿日元。这样的销量成绩使KT无可争议地成为得到年轻乐迷支持的中坚歌手。

  令KAT-TUN戴上BIG IDOL王冠的是其巡回演唱会的观众动员数。根据统计,2005年排在演唱会票房数前两位的分别是SMAP(百万),B’Z(七十万),而KT出道当年举行的全国巡回总动员数就达到63万人。MR.Children、V6、EXILE和NEWS等歌手在同年举行的演唱会的观众数都在其后,作为新人,KT当时的过热人气连不少专业人士也乍舌不已。值得一提的是,早就2001年就组团的KT,起初并不被周围人看好“因为与前辈SMAP风格相近”。

  对于日本艺能界来说,1995年是个重要的“时代转折点”,当年杰尼斯事务所的法人申报所得超过以搞笑艺人为中心的吉本兴业,成为业界第一的经纪人公司。此后杰尼斯的一举一动,无疑都成为圈内外人注目的焦点。“至今印象深刻,KT的整体构成和J・K(Johnny喜多川)过往的风格截然不同,之前J・K主张的都是同一组合内的各个成员的‘整体像’(风格一致),而KT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给人强烈的现代风印象”某日本娱记透露2003年出道的NEWS“按照喜多川从来的理念包装,但显然不太符合当时有些饱和的市场,缺乏传统团体的明亮清爽气质,给人微妙的‘黑暗’叛逆感的KT反而超越其成为杰尼斯最受欢迎的新人组合”。

  过去的日本偶像团体大多是“优等生”的印象定位,“六个人都有各自脾气,不时闹点情绪似地自由歌舞的KT初出道就显得很扎眼”。从杰尼斯创立以来,喜多川固守的“明朗柔和系偶像”理念就随着时代的发展被批为“推出的组合缺少现代风”,从V6开始到堪称最具杰尼斯典型偶像风格的岚,都是如此。因此KT的诞生被一些圈内人士笑言为“固执的喜多川难得的一次‘思考回路’(终于懂变通)”。

  【回顾二】人气沸腾的契机-——《极道鲜师》 和“修二与彰风波”

  龟梨和也、赤西仁参与,仲间由纪惠主演的《极道鲜师》获得超高人气,以此为契机,组合的其他成员也陆续发起电视剧攻势,如果说这些都在喜多川的规划之内的话,龟梨和NEWS的山下智久组成的限定组合“修二与彰”的爆红则是在其意料之外的。修二与彰的单曲《青春 AMIGO》创造了惊人的销量,虽然当时喜多川表面依旧冷静沉着,但内心却起了波澜“全部的偶像的发展轨迹都在自己的指挥棒之下,这也是喜多川自负的一点,《青春 AMIGO》的人气在其预料之外,显然动摇了其原本的绝对权威”,知情人称关键在于龟梨与山下的合体“原本只是临时拼凑,但大受欢迎的形势令杰尼斯粉丝的人心流动更加复杂——对KT的前景也产生不小的冲击”,“一定程度上修二与彰的大热给了J・K不小的挫败感,困惑了短暂时期后他还是决定主推KT”。

  而KT于2006年3月在东京巨蛋举行的演唱会,是音乐圈人士彻底被喜多川折服的“历史性模范顶级SHOW”,超过五万人的观众座无虚席,无论是歌曲编排还是舞台设计,都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龟梨在无伴奏下与5万人合唱《青春 AMIGO》,不少歌迷感动至掉泪。

  【回顾三】百亿市场价值的KT的第一次重创:2006年赤西仁宣布赴美留学

  “黑暗、不良、行为可疑”是KT带领掀起的又一时尚风潮,尽管被乐坛公认为“KT是喜多川发掘的又一金矿”,但KT此后遇到出道以来的首次重创:被定位“役者”的龟梨与赤西仁的不和陆续被媒体曝光,即使人气决顶,还是迎来了“解散”的危机。据了解,当时得知事务所同意了赤西仁留学美国一事后,最生气的是龟梨“真的吗?不要再愚弄了!他要随性到什么时候?!”赤西仁2006年去美国留学的真相虽然依旧未明,但可以一定程度上看出“即便在同一组合,每个成员都有自己想走的路”。当时有不少媒体联系到SMAP的森且行的脱退事件,可二者不可相提并论。部分媒体认为这是喜多川亲手设计的“闹剧”:“从KT出道后就没停止过怀疑(违背自己以往的包装理念推出KT是否正确)的喜多川,赤西仁在美国留学的半年更像是他给自己思考的一段缓冲时间:如何把人心难和的KT继续成功推广出去。和森且行因违约参加摩托车比赛遭“清除”退出SMAP不可同日而语。”

  喜多川本人2007年接受采访时的发言或许可以一窥他内心的真正想法:“对于一个组合来说,不可能每个成员都成为LEADER,就如同在舞台上,每个人都有事先被设定的位置。在此基础上,每个成员做好自己的本分保持团体的全体平衡。而SMAP中,中居正广就具有这种保持全队平衡的能力”。赤西仁离开KT的半年里,龟梨理所当然地成为和“中居匹敌”的保持KT均衡性(担任成员间意见沟通之职)的LEADER第一候补者。“当时许多媒体都认为赤西仁退团是铁定的事实”《日刊现代》的记者言没想到赤西仁半年后“杀个回马枪”,再度回到KT。成员间构筑的对龟梨的信任感再次戏剧性发生变化,赤西仁和龟梨谁才是KT的领袖级人物的口舌战延续到至今。两人的矛盾升级到“几乎无法收拾的地步,所以才有了这次的赤西仁二度离团赴美”。部分日本媒体认为无论是2006年还是2010年,与其说赤西仁的出走美国是杰尼斯精心设计的自炒行为,不如称之为KT每次面对解散危机时不得不采取的“救急措施”--赤西仁的美国SOLO不是杰尼斯意图解散之举,而是“缓和种种矛盾”重新再出发的逆向手段。

  【回顾四】“天团相”彻底分崩离析:2010年赤西仁宣布退团单飞

  龟梨VS赤西,是喜多川培育的“最经典的一朵偶像双生花”,竞争中互相生辉的两大ACE(王牌)。经过两次的脱团赴美骚动,赤西在2010年7月20日宣布正式退出单飞,也宣告着KT”天团相”的分崩离析。也证明了喜多川无法掌控赤西仁这匹已经脱了缰的“野马”,“KT无论是音乐水准还是人气,都剧烈地走下坡路”的说法成为事实。

  赤西单飞,对他和KT,不是双赢,是不折不扣的一拍两散。KT失去一支顶梁柱,元气未能再恢复如前,“龟梨一人苦苦支撑着的团体,已经没有过去那种天下唯我独尊的气势和信心。赤西的solo也呈现出尴尬的水土不服,在日本不被认可,到美国发展更只是一个不值得一提的‘外来和尚’”。如今,田中因操守不良离团,更令KT奔向万丈苦境的深渊。“这个当初被誉为是杰尼斯史上最特立独行的团体,终究还是不能如喜多川所想的那样,成为天团,四人体制的KT连是否能存在下去都成为悬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40585.shtml report 10825 Part.1田中圣被“开除”?——杰尼斯事务所开出的最大罚单策划|田中圣被罚背后秘闻 (背背山/策划麦媛/文)【前言】10月9日晚,日本著名的“男子偶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