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交墨西哥城觅知音 民族风扬威塞万提诺艺术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孟雁松 刘明
首站北美,北交墨西哥城觅知音。
首站北美,北交墨西哥城觅知音。


  当地时间9日晚,随着开场曲《热巴舞曲》的最后一个强音,谭利华(见图)一个漂亮的收尾动作,并兴奋地一跃而起,观众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这是北京交响乐团此次北美巡演的第一个亮相,墨西哥城观众的反应成为此次演出成功的第一个注脚。

  尽管北交已经几次赴欧洲巡演,经验非常丰富,但他们的脚步还从未踏上美洲的土地。此次赴墨西哥参加在中南美洲非常有影响力的塞万提诺艺术节,原本只安排了后面的三站表演,但墨西哥城在了解到北交是一支高水平的交响乐团后,强烈要求在首都加演一场,因此这场“意外”的首演才得以成行。

  28个小时的旅途颠簸、日夜颠倒的时差、2400米的高原反应,让乐团的很多人都感觉到身体不适,加之此次巡演出现小小意外,原本在节目单上首推的竹笛协奏曲《愁空山》,由于独奏唐俊乔的签证问题,临时取消,北交立刻重新调整了曲目。而这些都没有影响当晚的演出效果,上半场四支“民族风”强烈的乐曲全部得到了观众的认可,每一曲终都会赢得雷鸣般的掌声。而下半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芭蕾组曲选段也让观众相信,正如北交团长、总监、首席指挥谭利华所言:“让国外观众了解到,优秀的中国乐团不但可以表演中国当代交响乐作品,也能准确完美地演绎西方经典,这所带来的文化认同和尊敬是非常重要的。”

  尽管如此,墨西哥观众的热情还是有些出乎意料。演出开始前,坐在记者旁边的是两个二十出头的当地小伙子,他们穿着时髦,戴着耳环,两人比着剪刀手用iPad自拍合影……就是这样的标准90后,和那些中年乐迷、白发苍苍的老者一起为北交喝彩。中场休息时,他们告诉记者,非常喜欢“鲍三样”和《火把节》这两首乐曲,正在学音乐专业的他们很欣赏北交的演奏。曲目终了,观众的掌声和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谭利华数次谢幕都难以“脱身”,最终加演了五首乐曲才在观众仍然依依不舍的掌声中告别。

  演出结束后,谭利华在后台仍然很感动:“墨西哥的观众非常热情,这里的音乐演奏和欣赏水平都非常高,我对乐团今晚的表现非常满意,希望我们的表演能给中国文化走出去带来更好的影响,让这里的观众了解当今中国的艺术水准。”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36158.shtml report 1320 首站北美,北交墨西哥城觅知音。当地时间9日晚,随着开场曲《热巴舞曲》的最后一个强音,谭利华(见图)一个漂亮的收尾动作,并兴奋地一跃而起,观众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