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李蔚然:喜欢看优雅的人被逼疯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张科明/视频
 专访李蔚然:喜欢看优雅的人被逼疯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张科明/视频)李蔚然执导,冯绍峰、倪妮主演的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即将于10月12日上映,该片导演李蔚然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片中的冯绍峰被女友倪妮“折磨”得几乎崩溃,李蔚然表示,自己很喜欢冯绍峰饰演的亮亮,很伤感很闷骚但是很优雅,但李蔚然也很恶趣味的透露,自己喜欢看优雅的人被逼疯。说到戏外冯绍峰和倪妮的恋情,李蔚然连连摇头表示“不聊”,大呼完全不了解二人的私生活。

  搜狐娱乐专访李蔚然实录:

  喜欢看优雅的人被逼疯

  搜狐娱乐:片子还在剧本阶段的时候,你跟编剧作业本当时是想要去呈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

  李蔚然:其实最早我觉得说出来大家可能都觉得很好笑,我们最早想的一个故事是类似于像《泰囧》一样,当然比《泰囧》早很多。我们想的是,一个女生跟男生闹,然后条件就是你把我送回家,我不闹了。结果男生说行啊,那咱俩送回家咱俩就分了,那女的说可以,结果她们家在非洲,男生就送女生去非洲,到那儿被她们家给绑架了。原来是这么一个故事,但是后来写着写着觉得这个女孩子这个性格太有趣了,她这个人物太强大了,以至于我不想讲很闹的故事了。我反而想知道,哎,她如果真的在生活里,在日常生活里她怎么跟一个男生谈恋爱,他们俩怎么生活。后来我们真的是改了挺多的。

  搜狐娱乐:电影版现在就是说呈现出来的可能是倪妮这个人物比较强一点,比较夸张一点,冯绍峰反而没有女朋友那么抓人。是不是有意要给角色形成一种一方强一点一方弱一点的样子?

  李蔚然:其实我倒也不觉得绍峰这个角色弱,可能因为你本身就是一个男的,太使劲我觉得不好看。其实我很喜欢绍峰这个人物。女的是那种很热烈的,绍峰是有点淡淡的那种。你看电影的时候,你听它那个主旋律都是吉他,我觉得他是有点小伤感,有点小闷骚,但是很优雅的一个人。我是喜欢看一些优雅的人,或者觉得自己很体面的人被逼疯。所以可能是这样一个动机,这个人物是现在这样一个形象。

  搜狐娱乐:喜欢看优雅的人被逼疯,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李蔚然:这就是一种想法,做一个爱情片,对男女主角你要有一种明确的定位。既然你用了一个这么烈的女生,男生应该是什么色调的,你肯定会去想这个问题。那个在想这个问题过程中,我真的就是觉得,应该是一个这样的(人),就是平常很体面很优雅,最后不得不到一种很失体面的很疯狂的状态里去。我很喜欢那种状态。这个电影里面其实我觉得我最喜欢的是那种笔触,就是最崩溃的时候,吵成那样的时候,在出租车上被那样的调侃,其实我觉得这种趣味和调性可能就是我一直都比较喜欢的风格。

  不想拍太套路的爱情片

  搜狐娱乐:听说电影有不少情节被删除,包括结局也有删改,这个是出于什么考虑?

  李蔚然:我觉得我不想拍太套路的电影,不想拍成太套路的爱情片,最后会怎么怎么样,那样的话观众会是一种就是很熟悉的感觉。我觉得这个电影在你看的过程中,肯定也会注意到,我不想在每一个阶段让观众找到一种他熟悉的段落感。我希望他是一直跟着我走,但是不会找到这种电影会这么拍,这样的电影会是这样的结果这样的感觉。所以虽然之前有一个会很感动的结尾,但是我觉得可能那个还是不属于这个电影,到最后的时候我还是放弃了。

  搜狐娱乐:那是一边拍一边改吗?

  李蔚然:没有,其实这个电影拍的时候素材很多,素材容量也很大。所以到后期我们空间自由度还挺大,其实剪掉的不止是一个结尾,剪掉的太多了。虽然我希望它有很多的能跟观众沟通的艺术的味道出来,但是我还是要保证它的节奏,就是不能让观众看起来有一点慢的或者熟悉的。

  不了解冯绍峰倪妮私生活

  搜狐娱乐:你在跟两个主演在沟通的时候,他们两个又是情侣嘛,然后演这样的一个比较特别的爱情,怎么去跟他们讲,你们应该怎样去演我心里的这两个人?

  李蔚然:其实我觉得真正好的演员都不是在演,我觉得演员都在暴露,就是暴露自己真实的一面。这个电影我不希望他们去做作的在扮演谁,更希望的是他身上有的美的东西,就是有气质的东西,我一直在找这个东西。倪妮身上的气质到底是什么,会诱导出来什么样的一个结果,我一直在试探她的爆发力、极限在哪儿。这部电影她也有很多,真的是很有张力的表演。绍峰也是。在这之前我看过他演的好多电影,他都是很有型的那种,但是他本人其实是一个很优雅、很腼腆的人。我就想我要从他身上找我觉得美的东西。他内心里面其实很有那种狂野的东西。我觉得我是在角色和演员里找平衡,在找他们的切入点,找他们的一种就是释放的会产生美感的地方。

  搜狐娱乐:那倪妮他们两个演戏有没有偷偷跟您交流过说,这个剧本里面有一些地方让我很有共鸣的。

  李蔚然:他俩的。哇塞,这个隐私你真的别问我,他俩这种事儿我真的没法去聊。其实我不了解他们俩生活里怎么样的,我们更多的是接触都是在工作。我甚至觉得电影里这些东西就是对他们俩最多的了解。

  搜狐娱乐:那导演您本人假如说感情里面女朋友是这个样子比较越界,比如翻手机短信或者怎么样,会激怒你吗?

  李蔚然:这部电影在拍的时候我自己也反省,也在思考。我是有这些感觉来拍这部电影,那我拍完以后还是这样,那我就太愚蠢了。所以我觉得我现在真的我觉得她要翻我手机的话,我会跟她说你看吧。你想看,我都已经删过了。首先你对女朋友或者老婆的态度是什么,这个是最根本的、最关键的。其它的都是具体你们两个性格怎么该相处,那是你们自己去找,自己去想办法的问题。但是我觉得首先你们是不是要很真诚的面对对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1/n387932955.shtml report 4154 专访李蔚然:喜欢看优雅的人被逼疯搜狐娱乐讯(陆十三/文张科明/视频)李蔚然执导,冯绍峰、倪妮主演的电影《我想和你好好的》即将于10月12日上映,该片导演李蔚然接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