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釜山电影节举办学术会议 贾樟柯电影成研究主题

来源:搜狐娱乐
贾樟柯出席釜山电影节贾樟柯电影学术会议
贾樟柯出席釜山电影节贾樟柯电影学术会议

釜山电影节贾樟柯电影学术会议现场
釜山电影节贾樟柯电影学术会议现场


  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电影论坛,10号下午隆重举办中国导演贾樟柯学术研讨会。十几位来自韩国的大学教授、电影评论家及社科研究者提交了关于贾樟柯电影的研究论文,并以“贾樟柯的电影世界”为题展开学术讨论,话题涉及电影美学及社会、哲学问题。

  用传统现实主义归纳贾樟柯的创作是不恰当的

  贾樟柯的电影也已成为国际思想界、学术界研究的对象。韩国金相律教授说:他关注到贾樟柯的电影是因为2009年美国伯克利大学举办了贾樟柯电影回顾展,之后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也举办了盛大的贾樟柯作品回顾,一个亚洲导演如此受到国际主流文化、学术届的的推崇让他深感意外,他从此成为贾樟柯电影的研究者。他认为世界上对贾樟柯电影的读解无穷无尽,是因为贾樟柯的电影有无穷无尽的可以解读的形象存在。贾樟柯电影中有着一种“生的热情”的气质,用传统现实主义归纳贾樟柯的创作是不恰当的,贾樟柯的电影基于“真实的生活”,但常常模糊记录和虚构的界限,超现实主义的特质也非常明显。

  贾樟柯是中国电影“代际现象”的终结者

  韩国电影评论家郑圣一认为,贾樟柯的电影可以称为“社会创作影像的合集”,他的电影往往从一个糟糕的情况开始,在一个更糟糕的情况中结束。这其中表现出的恰恰是人类活下去的活力和勇气。贾樟柯被归纳为中国第六代导演是荒谬的,贾樟柯事实上是中国电影“代际现象”的终结者。

  釜山电影节现任主席李庸观致辞说:贾樟柯1998年拍出第一部电影《小武》,韩国就出版了名为《贾樟柯:中国电影未来》的研究著作。经过十五年的电影创作,贾樟柯已经成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电影文化巨匠。他的电影传递着中国本土文化的信息,更站在人类维度上进行着深刻的思考。贾樟柯到会聆听了学者们的发言,并发表了题为“我是一个说书人”的演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0/n387899923.shtml report 3217 贾樟柯出席釜山电影节贾樟柯电影学术会议釜山电影节贾樟柯电影学术会议现场第18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电影论坛,10号下午隆重举办中国导演贾樟柯学术研讨会。十几位来自韩国
(责任编辑:彭广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