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梅派大青衣史依弘亮相滨城 上演经典“女起解”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师晓微
史依弘演出剧照。
史依弘演出剧照。

史依弘生活照。
史依弘生活照。


  史依弘要来大连了!10月19日,史依弘将登上宏济大舞台,为我市的戏迷献上大家非常熟悉的经典传统剧目《玉堂春·起解·会审》。此前,当这一重磅新闻在戏迷中传播开时,犹如炸锅一般,令戏迷们激动不已,“史姐姐终于要来大连了。”“好期待看到史姐姐的演出。”

  提起上海京剧院的著名演员史依弘,戏迷们无人不晓,这位首届中国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22岁就夺得梅花奖的清秀靓丽的江南姑娘,以宗“梅”为主,融青衣、刀马旦为一身,京剧、影视均擅长,出色的艺术造诣和众多不同性格的舞台、屏幕形象倾倒无数崇拜者。

  史依弘在艺术上出道很早,她1972年出生,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毕业于上海戏曲学校,先习武旦,后学青衣,在校期间,就显示了她文武兼备的多方面艺术天赋,引起圈内外的关注,获得多次艺术大奖,从艺以来,曾先后得到张美娟、卢文懃、李玉茹、于永华等众多前辈的指教。参加上海京剧院和入研究生班进修后更是如虎添翼,在舞台和屏幕上塑造了众多不同时代的女性形象。史依弘尽管外表娴静清丽,但却有一颗在艺术上“不安分”的心,她不但具有深厚的传统艺术功力,演起《杨门女将》、《白蛇传》、《百花公主》、《宝莲灯》、《贵妃醉酒》、《昭君出塞》等传统老戏,以及《杜鹃山》、《沙家浜》、《红灯记》等现代戏驾轻就熟游刃自如,而且在新编戏中更是大展身手,曾经出演过新编传奇剧《狸猫换太子》、大型交响京剧《大唐贵妃》、《白娘子·爱情四季》、现代戏《映山红》的主要角色。尤其难能可贵的是2008年,她竟将雨果的名著《巴黎圣母院》搬上了京剧舞台,在这出名为《情殇钟楼》的京剧版《巴黎圣母院》中扮演了美丽泼辣的吉卜赛姑娘艾丽雅。在这出戏里,积累了大量传统艺术功底的史依弘,把京剧中塑造人物的手段打碎了,重新整合,又糅进斗牛舞、吉卜赛舞等舞蹈手段,成功的塑造了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异族姑娘。

  史依弘为国家一级演员,第十、第十一届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青联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文艺人才。除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外,还曾获得过全国中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赛“优秀表演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和全国“三八红旗手”、“上海市领军人才”、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等称号。

yule.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0/n387889773.shtml report 1716 史依弘演出剧照。史依弘生活照。史依弘要来大连了!10月19日,史依弘将登上宏济大舞台,为我市的戏迷献上大家非常熟悉的经典传统剧目《玉堂春·起解·会审》。此前,当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