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穿林越山求“茶道” 《茶颂》众演员成“茶王”

来源:搜狐娱乐
穿山越岭求茶道
穿山越岭求茶道

古时茶叶也能维和
古时茶叶也能维和

罗钢山中移形换影
罗钢山中移形换影


  搜狐娱乐讯 一片绿叶,搅动百年茶政风云。一代英豪,谱写民族团结的盖世华章。由景宜领衔编剧,王文杰执导的大型民族题材剧《茶颂》将于10月15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为了全面展现中国的茶文化,剧组人员经常穿林越山,拍摄条件十分艰苦,攀登悬崖峭壁成了“家常便饭”。此外,该剧首次对外完整地呈现了普洱茶的制作工序,不仅细致地讲述了有关文化,也让演员们对此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拍完戏后个个都成了“茶王”。

  罗钢山中移形换影 导演:用绳命在拍戏

  作为民族影视国家队的最新力作,电视剧《茶颂》除了由白族著名编剧景宜,国家一级导演王文杰联手打造外,还汇聚了王力可、罗钢、刘金山、陈逸恒等实力演员。该剧讲述了罗钢饰演的白族青年段子苴爱茶、惜茶,因大爱大恨而被迫走上中国茶政舞台。在王力可饰演的普洱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的帮助下,他联合众人与陈逸恒饰演的署理云贵总督巴图鲁斗智斗勇,击破了其扰乱西藏茶市阴谋的故事。

  该剧还涉及到光绪皇帝与慈禧太后两派人马的暗中角力,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历史画面波澜壮阔。罗钢饰演的传奇人物段子苴忠诚于国,为民谋利的他不惜多次冒生命危险化解民族冲突,被官兵追杀,被民众误会,山上山下奔走不停,被绑架也成了“家常便饭”。为了拍摄出富有民族特色、更好看的画面,剧组人员经常穿梭于山林间,甚至一个星期走烂一双帆布鞋。此外,剧中许多壮阔的画面也是在悬崖峭壁之间完成的。导演王文杰表示大家都是“冒着绳命危险在拍戏”。

  古时茶叶也能维和 《茶颂》首现制茶工序

  自古以来,中国不仅是茶叶大国,中国云南更是世界茶叶的发源地。电视剧《茶颂》融合了傣族、白族、彝族、哈尼族、满族、布朗族、藏族等多民族元素,为观众原汁原味地展现其“因茶结缘”、“因茶共存”的民俗风情。在千百年的历史演变中,茶已不仅仅是一种物资,更是成为了中国各民族间、甚至是中国与世界间重要的文化纽带。在古时的中国边境,茶叶就是能够防止战乱的和平大使,一担边茶相当于一支维和部队。出品方表示,希望通过《茶颂》将我国悠久的茶历史和博大的茶文化传递给世界,让更多人懂茶、爱茶、惜茶。

  电视剧《茶颂》首次对外完整地呈现了普洱茶的制作工序,不仅细致地讲述了有关文化,也让演员们对此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拍完戏后个个都成了“茶王”。剧中,段子苴改革茶政,倡导科学,为西藏百万苍生能得茶饮,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他返回生息之地南诏古茶坊,凭借他毕生所悟之茶学试制已经失传已久的“南诏宝红”。罗钢表示,普洱茶的制作工序包括采茶、晒茶、晾茶、炒茶、压茶、制茶饼等,以前只知喝茶、品茶,这次自己第一次体会到了“制茶”的繁琐工艺,也深深被普洱茶文化的巨大魅力所吸引。“茶痴”导演王文杰表示,茶道既是运送边茶、拍摄边茶的道路,也是承载着中华文明的茶文化之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0/n387878914.shtml report 3911 穿山越岭求茶道古时茶叶也能维和罗钢山中移形换影搜狐娱乐讯一片绿叶,搅动百年茶政风云。一代英豪,谱写民族团结的盖世华章。由景宜领衔编剧,王文杰执导的大型民族题材剧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