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方言话剧《老汤》河南将演 观众与主演相见甚欢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刘洋

  作为河南舞台艺术的又一张名片,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省曲艺团排演的原创方言话剧《老汤》将于10月12日起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3天。10月9日,近300名观众在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排练厅与《老汤》的主创见面,互相聊聊心中那道味道各异的“老汤”。

  观众:立意高远,意犹未尽

  “《老汤》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亲切、感动。”看过《老汤》的观众胡锡安说,“你说啥嘞、老得劲嘞、不亏等河南话一下子就把观众带到了戏中,而且河南话在舞台上听着一点儿都不土!”

  除了河南味儿的台词,《老汤》主题思想的高远、人物性格的生动、舞台呈现的别致都让观众印象深刻。观众刘增强表示,“传播正能量、德字记心上”是中原人民的美德,而当下这种美德则经受着不公正的对待。《老汤》让我们笑中带泪,为我们河南人正名,实在难得。连看三遍《老汤》的郑东辉则把《老汤》评价为“一部将河南幽默发挥到极致的话剧”,顿时引来掌声一片。

  主创:精雕细琢,玉汝于成

  面对高度赞扬《老汤》的观众,著名表演艺术家范军深鞠一躬。他说:“在《老汤》中,我从17岁演到了82岁,真的体会到了‘不疯魔,不成活’的感觉。不过,演员的‘疯魔’就是对观众最好的尊敬。”

  《老汤》的创作源于国家一级编剧王宏10年前和范军的一个约定:要为他量身定做一部关于河南人诚信的作品。然而,好事多磨,主创团队五上北京,费尽周折,终于在今年3月完成剧本。随后,主创人员深入郑州、洛阳、开封等地进行采风,八易其稿,并冒着酷暑开始排练。首演后,主创团队又按照专家和观众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提高。在剧中扮演武媚娘的著名坠子演员陈梅生说:“一次次的返工是《老汤》成为精品的保证。”

  作为该剧的总监制,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总经理张振中通过《老汤》看到了河南曲艺的未来。他说,河南是个曲艺大省,新形势下如何发展曲艺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也是曲艺人必须承担的责任。《老汤》拓展了曲艺演员的空间,也为河南舞台艺术增添了一道可口的豫菜。这锅凝结了众人心血的“老汤”会越来越厚重。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0/n387868403.shtml report 967 作为河南舞台艺术的又一张名片,由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省曲艺团排演的原创方言话剧《老汤》将于10月12日起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连演3天。10月9日,近300名观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