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有饭自然香》重温人情年 尽显香港精神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颜亮

  11月1、2日,香港话剧团35周年团庆大戏、粤语话剧《有饭自然香》将在广州蓓蕾剧院首演。该话剧由陈敢权编剧并执导,他是亚洲少数集编剧、导演、舞台设计、戏剧教育和舞台管理专才于一身的戏剧艺术家,代表作有《星光下的蜕变》、《周门家室》等。

  1960年代:“香港精神”尽显的时代

  《有饭自然香》的故事背景设置在1960年代的香港,根据香港电器大王蒙伟民的个人奋斗故事改编而成,在主人公身上体现了重信义、重实干的“香港梦”;同时该剧也展现了60年代香港发展过程中,人与人之间守望相助的温情。“我正是希望通过电饭煲这‘一口饭香’,从怀旧角度,去展现60年代香港经济起飞时,整个社会那种努力上进、同舟共济、互相关怀的风貌,展现出怀旧的‘人情味’。”在陈敢权看来,电饭煲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征意义。他说,当时很多人从内地偷渡到香港,正是有了电饭煲,让妇女可以外出打工,而不用担心做饭问题。这批涌现出的女工,促进了香港轻工业的发展,也奠定了香港发达的基础。

  都市人情:香港并不是只朝钱看的

  《有饭自然香》的剧情,难免让人忆起香港话剧团在广州演出过的《最后的晚餐》,这部话剧同样将焦点聚集在都市中的人情味。“最近几年这样的题材确实特别多。”陈敢权笑言,但这并不是故意的,“我个人是特别喜欢这种题材。毕竟无论什么年代,人情味是永恒的”。陈敢权坦言,当前香港人情味越来越稀薄了,“在很多人看来,香港是一个缺少人情味的地方,所有人好似都在朝钱看,但过去并不是这样的。”他对于当前香港社会也充满无奈,“所以我才会写这样的剧,希望能重拾‘香港精神’”。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10/n387865024.shtml report 779 11月1、2日,香港话剧团35周年团庆大戏、粤语话剧《有饭自然香》将在广州蓓蕾剧院首演。该话剧由陈敢权编剧并执导,他是亚洲少数集编剧、导演、舞台设计、戏剧教育和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